Korean Air (KE) 大韩航空两舱选座指南

7

本文是由大韩航空 Korean Airline (KE) A380 商务舱体验: LAX-ICN同一作者根据大韩官网的信息结合自己的经验总结出的一篇好文,方便大家日后换/买大韩航空两舱时作参考,以免花了里程/钱换来不舒服的座位。关于大韩航空里程使用的介绍请参考我们的《Korean Air (KE) 大韩航空里程介绍》


大韩航空简介

大韩航空是韩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在韩亚崛起之前,更是韩国的国民航空。大韩航空是SkyTeam 天合联盟的成员国,和Delta,法航荷航,东航,南航同处一个航空联盟。他家的会员系统叫做SkyPASS。我们关注大韩的原因有4个:

  1. 大韩航空在中国和美国都有非常广泛的航线分布,我相信有很多朋友都搭乘过他家的航班进行中美往返。其中中国的航线分布是很有意思的,有航班到延吉朝鲜自治区和牡丹江,却没有到省会长春和哈尔滨的。随着中国人到韩国旅游的发展,大韩基本上已经包含到了国内的主流城市。美国方面,也涵盖了东西两岸的主流hub机场。所以,搭乘大韩的基本线路就是美国-韩国首尔-中国。
  2. 第二个原因就是搭乘大韩中转首尔,如果持有美国签证,可以享有最高30天的停留。特别适合顺路在韩国吃喝玩乐的朋友。
  3. 大韩航空里程有效期为10年!且里程票退改签几乎是免费的(后面有详细介绍)!
  4. 免费体验大韩航空A380头等舱的机会!

言归正传,下面对Korean air大韩航空的商务舱头等舱的座位进行一个全面的对比和介绍

选座综述:

大韩航空成立时间较早(1969),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建立了庞大的宽体机队。因此,即使是同样的机型,由于飞机引进时间不同,载客量(座级)不同,座椅型号也不尽相同。我们或许并不关心飞机的航程和载客量,而更多关心座椅型号(Seat Guide)和客舱布局(Cabin layout)。好在购票选择航班时,可以通过点击机型(需要是英文版网页),就可以看到执飞飞机的详细信息,在这里点击相应的座椅后便可以看到详细介绍。

ke-business-class-seat-guide

ke-business-class-seat-intro

下面分头等和商务舱介绍一下大韩航空不同飞机上的座位选择:

头等舱:

大韩航空的头等舱官网主要分成三类:First class sleeper, Kosmo sleeper, 和Kosmo Suites,都可以实现180度平躺英文叫做Lie flat seat (不能平躺还叫头等舱吗?) 当然,我们还是要尽量避开一些机龄较长的飞机和看起来略屌丝的座椅。

1:First class sleeper:下边这两种座椅分布在全部B777-300(2-2-2布局), 全部A330-200(2-2-2布局), 276座级的A330-300(2-2-2布局),和部分B747-400(2-2布局,你没看错)等机型上。这种头等舱的座椅和很多升级过的商务舱座椅并无本质区别,建议尽量避开。

ke-firstclass-sleeper-1ke-firstclass-sleeper-2

而下边这种,虽然也叫作First sleeper,但是看起来似乎高大上了一点。这种座椅配备在272座级的A330-300上(2-2-2布局)。

ke-firstclass-sleeper-3

 

2. Kosmo sleeper:只有如下一种,分布在261座级的B777-200ER和部分B747-400上,都是1-2-1布局。虽然这款座椅提供了更多的隐私和空间,但这两款飞机的机龄普遍略长,也建议尽量避开。

ke-kosmo-sleeper

3. Kosmo Suites: 这种头等舱套间可以作为大韩航空的旗舰座椅了分为1.0和2.0两种,均为1-2-1布局。左图为Kosmo Suite 1.0,分布在全部A380, 291座级B777-300ER,和248座级B777-200ER上;右图为Kosmo Suite 2.0,目前在全部B747-8(执飞ICN-SFO)和277座级B777-300ER配备。

ke-kosmo-suites-v1 ke-kosmo-suites-v2

 

商务舱:

大韩航空的商务舱叫Prestige Class,也有不同的类型,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都可以平躺(敲黑板!!!),所以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看好了。

1. Prestige Seat: 配备在B737上,主要是执飞短途航线。

ke-prestige-seat

2. Prestige Plus:这种就是不要选的斜躺商务舱座椅,分布在261座级B777-200ER(2-3-2布局)和B747-400(主客舱为2-3-2布局,二层客舱为2-2布局)上。短途飞行还可以,如果是跨洋段还是尽量避开吧,免得睡着睡着就滑下去了……

ke-prestige-plus

3. Prestige sleeper:这种商务舱座椅非常类似于First class sleeper的头等舱座椅(那么谁还要坐First class sleeper?),也是大韩航空配置最广泛的全平躺商务舱座椅,配备在248座级的B777-200ER,全部B777-300,291座级的B777-300ER,全部A380,276座级的A330-300,和全部A330-200上。除了A380为2-2-2布局外,均为2-3-2布局。要说明的是:这款座椅的大小是完全一致的,A380采用2-2-2布局是因为客舱可用宽度的原因。这里要安利一下:大韩航空的380曾经一度为载客量最低的380客机(后来新加坡航空购买了两架379座级客机),有399座级和407座级两种,也是唯一配备了第二层全层商务舱的A380。再提一次,与鱼骨式商务舱相比,这款座椅的前后距离非常大,平躺后脚部不必伸到前方座椅下部的狭小空间里,所以非常宽敞。

ke-prestige-sleeper

4.Prestige Suites:这款座椅真的很像之前介绍了的First sleeper,本人甚至怀疑之前的哪款First sleeper官网搞错了,但这款商务舱座椅肯定没错,配置在277座级的B777-300ER(2-2-2布局),全部747-8(主客舱2-2-2,二层客舱2-2布局),和272座级的A330-300上(2-2-2布局)。这款座椅提供了更多的隐私,而且每位乘客都可以直接通向过道,但是空间要比Prestige sleeper小一些。

ke-prestige-suites

总结

总之,比起美国三大航,大韩航空不仅提供了更好的服务,也凭借其中国航线网络,提供了更高效的转机体验:即一定程度上避开了国内航班的延误,也免去了在中国落地第一站入境还需要提取行李再办理转机的繁琐。再加上其里程票相对充足的票源和良心的价格(中美单程35K/62.5K/80K大韩航空里程+200刀左右的燃油费),可以作为中美两舱兑换的优先考虑对象。更多里程兑换请参考《Korean Air (KE) 大韩航空里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