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吃喝玩乐之旅

6

上次已经说了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故事,具体内容请看此篇全情回顾《芝加哥湖滨W酒店(W Chicago-Lakeshore)测评》。今天来说说在芝加哥这两天我到底吃了什么。首先要声明,这是我觉得好吃的还不错的。仅代表个人意见和体验。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们来自祖国大江南北,饮食习惯肯定不一样。还有,有的网友一直住在大城市,吃的选择有太多太多。对于一个住在三线农村的我来说,能吃到这样好吃又不贵的事物,真的是感动地要哭出来了。原来在吃的方面我的泪点有点低。在芝加哥呆得时间不长,以下主要介绍两家饭馆。

Gyu-Kaku (牛角)Japanese BBQ

地址:210 E Ohio St, Chicago, IL 60611

喜欢去澳洲打袋鼠的卡卡岛主给我推荐此家饭店。卡卡见多识广,阅店无数,良心推荐,不会后悔。对于我这个在村子里待着的土人来说,卡卡推荐,当然要去啦。

这家店离我住的湖滨W酒店不远。走路大概九分钟就可以到达。离Michigan Ave也大概走路也只需五分钟,位置非常好。在去这家店之前,我在官网上(http://www.gyu-kaku.com/chicago)预订了座位。强烈建议预订座位。这家店貌似一直有人等位。如果不预定座位,有的时候要等很久。

这家饭馆有三楼。二楼和三楼有仿榻榻米的样式。不过人不是跪着吃的,而是坐在地板上,灶台桌子下面挖空,人就这么坐着。吃饭前要脱鞋。记得穿好看的袜子并且注意不要让自己的脚掌有异味(哈哈!)。

以下是座位图片,来源于官网:

gyu1

你也可以选择all-you-can-eat,每人$45。然后可以选择菜单中的各种肉和各种菜。不过每次只能点两份。我们吃不了那么多,正好在happy hour时间,我们就点了两人份套菜,套餐名叫做艺妓(geisha)。还有十多人份的套餐。如果人多也可以选择这个。

gyu2

所有菜单在官网都有,可以直接点击查看。

加$3可以把白饭换成石锅拌饭。个人觉得拌饭做得有点湿,不太好吃。

首先上了色拉和味增汤。味增汤比村里的好吃多了。里面料特别多。海带和豆腐也非常好吃。

烤肉的时候是这样的,再次请原谅我的拍照技术。一小盘一小盘的都是不同的腌渍过的生肉。

gyu3

我觉得他们的每盘肉都非常好吃,除了一个steak,所有的肉都是腌渍过的。

gyu4

饭后上了一个抹茶冰淇淋,你也可以选择要烤棉花糖。据说现在他们还有Lady-M的抹茶千层,不知道好不好吃。抹茶冰淇淋非常好吃。特别喜欢。

gyu5

如果你打算去,记得去网上注册一下会员,可以收到coupon,$30-$10。我不知道我的code你可不可以用,只要下载app并且输入code就可以了。到时候结账的时候给服务员看。这家饭店APP貌似还有积分系统。发票扫码还可以积分。对于我这种观光客来说估计没多大用处。

我的coupon是这样的,折扣码分大小写:

gyucoupon

最后每个人花了加小费不到30刀,吃得心满意足,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南北和 Chinese Cafe

665 Pasquinelli Dr,Westmont, IL 60559

这家店貌似离downtown有点偏,从downtown开车过去大概要30分钟(如果不走收费公路)。这家店其实在一个叫做international mall的建筑里面,是一个美食广场,里面有好几家饭店。旁边还有一家中国超市。这次只试了这家。老板娘是台湾人,态度非常好,还给我们介绍菜单上的各种台湾点心和小食。当我们跟老板娘说我们不是本城人,开车很久才来这里的。老板年说记得跟朋友推荐啊。不知道老板娘会不会搜索到我们的博客。我真的来推荐了。我们当天去的时候,整个美食广场中几乎坐满,生意还是非常不错的。

老板娘建议我们不要点太多,这样可以都试试看。

我们点了豆浆、油条、猪肉烧饼。

nanbeihe1

豆浆甜咸都有。你是什么党的都可以选择。豆浆貌似不是粉冲出来的。油条非常松脆,比我们这里的油条好吃。然后点了两个猪肉烧饼。本来还想点韭菜饼和饭团,后来实在觉得吃不下了。

还有一大碗牛肉面。当然要吃台湾牛肉面啦!去台湾的时候就忘不了。面条如果选择手工面要多加$2。后来证明加两刀是对的。还是手工面好吃。牛肉非常扎实,也不偷工减料,非常入味。唯一的不足是汤头有点过辣了,掩盖了牛肉汤的鲜味,导致入口的汤头只有辣味而没有牛肉的鲜味。

nanbeihe2 

以上这些一共花费$18,还是非常合算的。

最后打包了一份卤味,带回家。一盒卤味加税$7多。

里面有卤蛋、笋干、海带丝、肉片。海带丝有点多。其他还是挺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