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科普】信用卡境外手续费(FTF)介绍

0

很多读者可能手里有美国信用卡,回国或者美国境外旅游刷卡会不会收取手续费是大家经常讨论的问题。这篇文章就为大家科普一下境外刷卡有哪些手续费和如何尽量避免。

FTF(Foreign Transaction Fee )

Foreign Transaction Fee可以按字面意思理解境外交易手续费,基本上只分为收取Foreign Transaction Fee的信用卡(基本是按交易金额的3%收取)和不收取Foreign Transaction Fee的信用卡两种。

不收取Foreign Transaction Fee的信用卡一般都是有年费的,这里还是推荐几张无年费同时也无Foreign Transaction Fee的信用卡:

大部分有年费的主流Visa或Mastercard都没有Foreign Transaction Fee,而美国运通旗下的American Express Hilton SurpassBlue Cash PreferredEveryday Preferred都是有Foreign Transaction Fee的年费卡,出了美国就不要刷了。

DCC(Dynamical Currency Conversion)

Dynamical Currency Conversion,动态货币转换费是Visa和Mastercard独享的费用,这个中招的人更多,因为很多人以为自己刷无FTF的卡就没事了,却最后被这个费用坑到。

Visa或Mastercard在非美元结算的终端刷卡时,可以不以当地货币结算,而是实时以美元结算。然而一旦选择了实时以美元结算,就会产生Dynamical Currency Conversion,DCC一般也是以交易金额的3%收取。

避免被收取DCC的方法是告诉收银员以当地货币(Local Currency)结算,这样只有在交易最终Post以后才会被转换为美元成为你的Balance。

而很多在国内刷过卡的朋友可能根本不会被收银员问到,所以一定提前告知。也有的收银员并不知道怎么操作,所以一定要检查打印出来的签字刷卡单,如果上面出现了美元的金额或者汇率,则表示产生了动态货币转换,你可以选择拒绝签单,然后让收银员重刷。在POS机上“确认”交易金额后,请马上或在出现汇率查询字样时按“取消”键,根据POS机版本不同,有可能进入汇率查询页面的时候就已经晚了,所以要尽早在确认金额后按“取消”,如果显示“汇率查询用户取消操作”并且签账单上不在出现美元金额和/或汇率则表示成功避免动态货币转换。

最省心的则是Discover和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的信用卡,完全没有DCC的担忧。Discover在国内走的是银联通道,接受度较高(如果商家愿意接受)。而运通卡的国内接受率实在太低…基本上只有国际性的商家有可能会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