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旅行却觉得订计划麻烦?何不试试这个App

4

写在前面

笔者是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的类型(当然更多时候是看到机票价格吓得走不动),同时又比较喜欢订比较细的旅行计划,把旅行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用的比较多的游记攻略包括Trip Advisor和蚂蜂窝,而最近笔者又发现了一款非常好用,尤其是适合自动规划城市内的行程的免费手机App,那就是Google Trips,在此来向大家简单安利一下,有一点遗憾的是Google的服务国内的小伙伴可能需要翻墙使用。不过如果来美国自由行,特别是东部以都会区为主的旅行,也是很推荐的。

App介绍

这个App在iOS和Android系统都有,本文以iOS App为例进行介绍。

下载App,登陆你的Google账户后,有的人可能惊异地发现未来/过去的行程已经出现在里面了。不要方,你的隐私并没有被Wikileak,只是Google根据你邮件中的机票,酒店订单自动为你创建了Trip。对于主邮箱不是Gmail的用户来说,可以自己选择创建Trip。在Wifi环境下,可以点击Download将有用的信息离线下载节约流量(对于坐上飞机才开始研究行程的小伙伴特别有用2333),旅行结束后删除离线内容就行。

点击某个Trip,就会进入对应城市的信息页面。包括Reservation,Things to Do,Day Plans等,下面就来一一介绍。

如果点入Reservation,你就能看到Google自动从Gmail导入的行程,包括机票和酒店了。

上图截的是西雅图的机酒,下面的规划均以芝加哥为例。如果是不自驾的小伙伴,首先应该看得是Getting Around(上上图中骑自行车的小人)。On Arrival标签下介绍从机场去市区的方式和价格,Public Transport标签下介绍公共交通。比如一张1-Day Ventra Pass就足够你乘坐L Train从奥黑尔机场到达市区,同时24小时内任意乘坐CTA运营的轻轨(Train)和公交(Bus),显然是非常经济的选择。

  

然后就是了解Things to Do了。在这里可以看到必去景点(Top Spots)甚至根据个人品味(For You)选择的景点推荐了,后者可能更取决Google通过掌握的信息对你的分析。

这里看到了特别想去的地方可以点击图片右下角的小星标标记(这个星标标记和Google Maps App里的加星标一样的并且通用),后面会用得上。不过Google对于具体景点的介绍往往就是几句话或者一段话配合游客的点评,还是不如蚂蜂窝等网站介绍的细致。

接下来就来到笔者个人觉得Google Trips最有用的地方了,帮助提供具体行程(Day Plan)。

Google Trips会提供一些经典的Plan供选择,比如最上面的Plan就是2天的计划,帮你拆成两天游览必去的景点,同时设计最优的路线。点进去的话,每个景点需要玩多久,到下一个景点的交通等都有提供。往下看还有供艺术和建筑爱好者选择的行程(Art &Architecture Lovers)或者游览市中心公共雕塑的行程(Downtown’s Public Sculpture),也有推荐给和孩子一起出游的行程。

如果这些行程没有包含你最想去的地方或者不够喜欢,又或者早上起不来,只有半天可以玩,还可以点击上图右下角的红色加号按钮自己创建行程。

点击下图左上角的设置图标可以选择自定行程的时间。然后如果之前有加过星标,可以选择Favor saved places in day plans,让Google Trips优先规划你最想去的地方。

设置好后点击右下角的魔术棒按钮,就可以为你生成一个新的优化线路了,还是很方便的。

除了规划线路,Google Trips也有对当地特色美食的介绍(Food & Drink),值得参考。同时也有根据分类推荐的最热门餐馆(Top Spots),不过笔者个人看Yelp比较多没有仔细研究。

最后还有一个简单的游客须知(Need to know)部分也是值得花几分钟看一下的。比如一句芝加哥的消费税是10.25%(Total sales tax is 10.25%)非常好的帮助笔者把购物排除在了行程之外。

总结

Google Trips对于喜欢充分利用旅行时间的背包客应该相当有用。即使是走到哪里算哪里的类型,Google Trips也能提供很多有用的信息。目前的Google Trips非常适合城市内的旅行规划,城市间的或者包含周边还没有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