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航班超售将最多赔偿一万美元

4

根据CNN报道,,达美航空[DL] 的发言人向CNN确认,达美航空将大幅提高航班超售的赔偿限额,在航班超售情况下,主动放弃座位的乘客可以获得最高9950美元的赔偿,此前的最高赔偿额为1350美元。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是高级主管可以给出的赔偿额(Supervisor),而登机口的工作人员(Gate Agent)可以给出的赔偿金额也大幅提升到2000美元(原为800美元)。

PC:http://news.delta.com/flight-attendants-get-their-wings

要知道法律规定的给被动拒绝登机的乘客的赔偿金额也只是1400美元,这些乘客同时保留起诉的权利,所以航空公司还是希望能有主动放弃座位的乘客,因为乘客主动放弃的同时也放弃了对航空公司的诉讼权。因此目前大多数航空公司最多提供1350美元让乘客主动放弃座位和诉讼权。达美这次的大幅提高赔偿金额的举动除了提高自己的形象,也有点非常时期怼美联航(美联航最近是怎么焦头烂额的我们不再赘述了)的意思。

至于真的达美会因此增加多少运营成本?相比形象的提升我觉得只是九牛一毛,因为大多数情况下并不太可能真的赔偿到9950美元的。在叫到几百上千的时候,就应该已经有人生怕被别人抢先选择主动放弃座位了(和其他乘客斗智斗勇,看谁先沉不出气是一种什么体验?)。

不管是噱头还是如何,作为旅客我们支持一切对旅客有益的举措,同时也希望最喜欢跟达美(坏)风的美国航空和美联航也赶紧学一次好,如果最后能把这变成行业惯例那就再好不过了:遇上一次超售赚了好几年的机票,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醒醒)。同时赔偿金额的上升也势必导致航空公司重新评估超售的风险,超售的情况肯定会逐渐减少的。

 

同时,在2017年4月3日至9日乘坐达美航班并且延误超过三个小时,并且未收到任何赔偿的旅客,达美将赔偿20,000达美里程或者$200。达美航空已经向受影响的乘客发送了邮件通知,需要这些乘客主动联系达美索取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