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区里程兑换 3:美国国内 (达美篇)

1

在推出分区兑换系列后不久,新冠疫情袭来,无论是境内游还是出境游皆因此停摆已一年有余。随着新冠疫苗接种不断铺开,在经历过几波高峰后的美国疫情似乎开始出现了转机,国内游也终于慢慢复苏。停更一年有余后,分区里程兑换系列也重新上路。本篇主要介绍如何用达美里程兑换美国国内机票。

相关阅读:

达美航空里程 Skymiles 概述

  • 里程易得。达美航空当下和美国运通合作,发行有以下四个版本的联名卡。此外,达美还是美国运通的转点伙伴,可将MR按 1000:1000 的比率转为达美里程。运通的信用卡易得,达美里程来源广泛,手握数万甚至数十万达美里程的读者估计不在少数。
  • 里程难用。在数年前将里程兑换表从官网撤下后,达美里程经历了数次大规模贬值,无论是兑换经济舱还是商务舱皆亮点难寻。用他家里程兑换一个洲际经济舱所需里程都有可能高于其它一些航司兑换单程洲际商务舱所需里程。不过,读完本篇之后你会发现其里程兑换美国国内机票上大有可为。
  • 【2021年新规】里程兑换的行程算定级里程:达美官网,在 2021年4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乘坐达美航班将获得 150% 的定级里程和定级航段。里程兑换的行程也可获得 150% 定级里程和定级航段。于是,不用花钱买一张现金票,便有可能获得达美的高级会员,并享受诸如免费升舱,额外行李等福利。(截止写稿时间 [2021年4月4日],美国其它航司皆未跟进达美的这项规定。用这些航司的里程兑换的里程票皆不可算入定级里程或定级航段)。

里程兑换规则

达美当下采用里程兑换标准和现金票价格挂钩。一般而言,现金票价格越高,兑换所需的里程也就越多。但这种对应又不似西南航空 [WN] 或捷蓝航空 [B6] 那般线性相关,在某些现金票价格低的时候兑换所需里程反而更多,反之亦然。我们尚不能,也觉得没必要去弄清现金票和里程票之间定价的具体函数关系,只需要知道一般而言,现金票越贵,兑换所需里程也一般越高。

我们以纽约 [NYC] 至洛杉矶 [LAX] 的七八月旺季现金票和里程票对比为例。现金票最低($126) 的那六天所需里程也最少 (7k)。7月11日和8月7日现金票价格分别为 $181 和 $248,然而7月11日和8月7日里程兑换却各自需要 17K 和 15K。

经常购买现金票的人一般知道,机票定价分单程和往返两种。两地间同样的往返航班,按一个往返来定价往往比按两个单程来定价便宜。因为里程兑换和现金挂钩,达美里程兑换也经常会出现单程巨贵,往返却很划算的情况。

佛州的甘斯威尔 [GNV] 至亚特兰大机场 [ATL],兑换5月8号单程需要 11.5K 达美里程,然而兑换 5月8号至5月11号的往返航班却总共仅需要 10K 达美里程。因此,在用达美里程换票时,尽量避免兑换单程票,这一点对小机场出发尤其重要。

然而很多时候外出游玩,点对点往返并非如意行程。比如去开加州一号公路,更希望旧金山 [SFO] 进,洛杉矶 [LAX] 出。如果同一机场进出,势必要走很长一段回头路。如同现金票票规,达美里程兑换也允许开口,开口收取的里程为两个往返里程所需的一半。

北卡的罗利 [RDU] 出发,5月8日至5月12日往返旧金山 [SFO] 需要 13K 里程(下图1),往返洛杉矶 [LAX] 需要 10K 里程(下图2)。如果去程落地旧金山 [SFO],返程从洛杉矶 [LAX] 出发,则这样的开口程需要 (13K+10K)/2=11.5K 里程(下图3)。

需要注意的是,达美航空对于开口有如下限制:

  • 只能在始发地或者目的地开口,不可始发地和目的地都开口。如上例 [RDU-SFO, LAX-RDU] 就是目的地开口。如果去程从罗利 [RDU] 出发到旧金山 [SFO],返程旧金山 [SFO] 出发回北卡的夏洛特 [CLT],则为始发地开口。这两种情形适用上述开口里程计算方法。如果去程从罗利 [RDU] 出发到旧金山 [SFO],返程洛杉矶 [LAX] 出发回北卡的 Greensboro [GSO],则为始发地和目的地都开口,此时达美会按照两个单程分别收取里程。
  • 开口两机场的距离不得大于去程两机场的距离,也不得大于回程两机场的距离。否则,按两个单程分别收取里程。

路易斯安那的巴吞鲁日 [BTR] 5月5日至5月12日往返佛州的塔拉哈西 [TLH] 或者田纳西的纳什维尔 [BNA] 均只需要 10K 达美里程。然而,如果去程塔拉哈西 [TLH] 落地,返程纳什维尔 [BNA] 出发,则此开口程需要总共 17K 里程。由于 TLH-BNA 的距离为417mi,大于 BTR-TLH 的406 mi,故该行程被拆分为两个单程来收取里程。【这种拆分对于大城市间的里程兑换影响不大,但是对于某些偏僻乡村,则可能导致兑换所需里程翻倍。】

兑换举例

既然达美的里程定价和现金票挂钩,首先需要确定从一个机场出发,往返现金票价比较便宜的目的地。google flight网站提供了非常方便快捷的现金票可视化工具。前往 google flights 网站(下图1),在目的地输入 United States,然后点击查询,会出来如下图2的地图界面。在地图上方的airlines选项中选择 Skyteam,然后点击左侧栏日历选项并切换到 Flexible Dates,地图便会显示未来六月从你所在机场至全美各个机场的达美最低往返现金票价。这些有便宜票价的目的地机场大概率也会存在超划算的里程兑换。

经查,纽约 [NYC] 至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 [ANC] 和费尔班克斯 [FAI] 的最低往返票价都在 $200 左右。回到达美官网,我们也搜得5月5日纽约肯尼迪 [JFK] 至费尔班克斯 [FAI],返程5月12日从安克雷奇 [ANC] 至纽约拉瓜迪亚 [LGA] 的开口程,仅需要 11K 里程。(注:同一城的不同机场不算开口,如本例的 JFK 和 LGA)

美帝多地出发至阿拉斯加在当下均有超划算的里程兑换,但是要求出发日期必须要在5月最后一个周末之前。如下图所示的迈阿密 [MIA],前文提及的巴吞鲁日 [BTR] 等诸多东南部城镇都可以用 18K 达美里程在五月往返费尔班克斯 [FAI]。

总结

在经历过多次贬值后,达美里程确实越发乏善可陈。但是借助本文的思路,你或许可以找到不少非常值得里程兑换的国内航线。本文并不意图汇总特别亮眼的达美里程兑换亮点(当然文中也提及了类似纽约至阿拉斯加的超值兑换),而更希望你能因此收到启发,能快速找到专属于你始发机场的兑换亮点。希望本帖能为你未来烧掉手头大把的达美里程提供有用的思路,也希望本帖能助力你更快更省心地获取达美的高级会员等级。


AMEX 发行的达美联名卡申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