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 Sapphire Reserve租车保险理赔(小额)经验

2

主流高端信用卡所提供的租车保险主要的保险范围是LDW/CDW (Loss/Collision Damage Waiver),保的是对我们租的车造成的损伤。对于自己有车有车险的人,带有Primary租车保险的信用卡能保证信用卡所带的保险优先于自己的保险公司理赔,不会对日后自己车险保费产生影响。关于租车保险的种类和更多细节,我们有详尽的文章介绍租车的时候需要上哪些保险。本文不再展开说了,按照流程写一下最近一次小额理赔的经验吧。

Chase Sapphire Reserve是Chase提供Primary租车保险的信用卡之一,也是笔者这次用来租车的信用卡,租车的公司则是Hertz,在租车的时候选择Decline租车公司提供的CDW。

1.向信用卡公司报备

驾驶租的车发生事故后,如果需要用到自己的信用卡理赔,需要首先向信用卡公司报备(Open Claim),拨打租车时使用的信用卡上的电话告知客服。以Chase Sapphire Reserve为例,需要在60天内向信用卡公司报备,我们的建议当然是越快越好。

同时还要给车的损伤拍照作为记录,并且还要有一张包含车拍照的照片。

有条件的话,Chase的带有租车保险的信用卡还可以直接登录这个网站:

https://www.eclaimsline.com 提交Claim。

笔者是自己蹭到了东西刮伤了车,没有其他车介入,所以只需要赔付租车公司车的损伤就可以了。

笔者在这个网站提交的Claim,提供信用卡号和填写事故描述,时间等等,网站会生成Claim No. 用这个Claim No和自己的邮编就可以在这个网站查询已有的Claim和上传所需文件了,比寄信什么方便。

2.填写事故报告(Incident Report)

以Hertz为例,还车的时候Hertz会让你填写一份事故报告,填写个人信息,事故原因等等,如果准备走个人保险,可以留个人保险的联系方式,这里由于Chase Sapphire Reserve是Primary的保险,填写一下信用卡的信息就可以了,电话留的是Eclaimline这个网站上留的电话,最后一项是Claim No,就是第一步里生成的Claim No,也是为什么建议事故发生后尽早通知信用卡公司让他们建档。

这份报告上面的部分要由还车的时候的Examiner填写,等Examiner填写好了请务必拍照留底。

3. 上传所需文件

回家以后尽早去Claim的网站按照要求上传保险所需文件,主要包括:

  • 租车一开始的预约合同(Rental Agreement)
  • 还车后的最终Receipt
  • 事故报告(Incident Report)
  • 车损伤的照片,还要有一张包含车牌号
  • 租车用的信用卡最终包含这次租车付款的月账单(Monthly Statement)
  • 租车公司给的要求赔偿的信(Demand Letter)
  • 定损报告(Itemized estimate of Repair)

手里有什么上传什么,这样能加快处理进程。刚租车回来一般手里只有前四份文件,文件上传后大概需要5个工作日Review,如果缺少什么会给你发邮件/信。如图。

4. 取得所需文件

包含租车交易的月账单只能等银行出账单了没有办法。要求赔偿的信和定损报告需要由租车公司提供。

Hertz的Claim Office的电话是877-584-7159,大概还车后一个星期没有听到任何消息就打了个电话,告诉租车Agreement Number后被告知Claim已经被转到了Viking Billing Service。网上查了下居然是个Collection公司,也有一些负面评价(谁会给讨债的好评啊),同时也有人说Hertz现在把小额赔偿都转到了这家公司处理,也没有很担心。而个人之后的经历还算挺顺利的。

这家公司的电话是800-767-7922(如果被转到了这家公司,Hertz会告诉你电话和Reference Number),打过去说我的Case他们刚刚收到,正在处理,让我3个工作日后打过来。

3个工作日后再联系,客服说你的信息很完全,我们会把所有的文件发到你的信用卡保险那边,直接让他们赔付,同时如果你需要这些文件我也可以给你邮箱发一份。那当然是选择原谅…我是说需要了。

Viking发过来的电邮文件很齐全,从(Viking代表Hertz)寻求赔偿的Letter(之后也会平邮过来)到事故报告,他们拍的车损伤照片,定损报告等等一应俱全。出于保险起见,笔者把Demand Letter和Estimate of Repair又自己上传到了Eclaim网站。

5. 完成赔付

文件上传齐全后的5个工作日,再去Eclaim网站看Claim的状态以已经从Pending变为了Paid,收款方是Viking Billing Service。这里不确定的是是因为我自己上传了文件所以赔付的这么快还是他们收到了Viking的材料,总之建议别偷懒,自己多做一些工作,早点结案。

到这步也就算完成赔付了。之后Visa也会发平信告知赔付的Check已经寄出。

 

本经验主要针对车的损伤不大,只需要小额赔付的情况。至少在这一次经历中,笔者对CSR提供的租车保险服务还是很满意的,中间甚至都没有给他们打过一个电话,全在网上都解决了,前后历时一个月。

 

如果对车的损伤很大,或者有其他车辆/人员介入,可能会复杂一些。比如看到网上比较多的抱怨是租车公司收取了Loss of Use(车损伤很大导致不能租出去了,对租车公司的损失,有的公司会从这个地方坑人)和Administration Fee(管理费用?更是什么鬼…)。

可以放心的是CSR和大多数信用卡租车保险都明确会保Loss of Use的费用,其他的费用可能就要看具体情况了。同时CSR的租车保险中明确表示如果车受损没法开了,合理的拖车费用也会保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