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 租车经历分享

4

我们知道前段时间报复性旅游最难的不是订机票或者酒店,而且在一些热门旅游点一车难求,价格也都是天价,甚至有游客租Uhaul的新闻也有不少。往年出行旅游基本都是用Hertz 或者National的高级会员去租车,找一些各种折扣之后价格都挺美丽,而且还可以升级车型。所以虽然早有耳闻Turo,但从没有考虑过私人租车,怕万一有问题很麻烦。不过这次本人去夏威夷也因为需求比较特殊,一行有八个人,租车公司很难保证有八座minivan或者SUV,所以对Turo的这种私人租车模式进行了尝试。这里也跟读者分享一下Turo 两次租车的经历,以及需要避免的一些坑。

首先是在大岛的第一次租车,车主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告诉我大概的位置,车牌号,以及放钥匙挂锁的密码等。找到车之后首先全方位的拍上照片,有划痕的地方都跟车主确认留底,然后需要把照片上传一份到turo app里面,这样万一将来有纠纷也有证据。上车后先做做清洁消毒,然后就顺利开往酒店了。期间整体车没什么大问题,就是空调在停车状态下效果不佳,非要开动起来之后才比较好,也反馈给车主了。

Turo 租车跟一般租车公司不一样,一部分车主会要求还车时候要清洗干净以及吸尘,去夏威夷大家肯定会去沙滩,难免会带上沙到车上,所以还车的头一天一定找一个洗车场带吸尘器的清理干净,并把洗车小票跟车内状况拍照,以防车主说你清理的不干净额外收费。还车之前跟往常一样加满油,同时也要留发票。我的这次租车经历别的都不错。就是最后还车后车主说我油没加满,还好我把加油后的小票跟油箱,以及里程表一起照了相,跟他说了之后就没有额外扣我的钱了。还车的时候跟取车一样,是停在机场的停车场,短信告诉车主位置,锁上车门即可。

之后飞到欧胡岛租车跟第一次不太一样,这边机场跟停车场距离更远,不像Kona小机场,停车场就在terminal 外面。所以这次车主是跟我约好时间,我去拿行李的时候他就直接开车过来。在Turo里面选车的时候看好free delivery 或者价格低的,有些车主收超过100刀以上的送车取车费的。

在机场取车的时候都会有工作人员让你们赶紧走人,所以取车之后再找个安全的地方,也是要停车照相,如果有问题就马上上传照片以及跟车主沟通。这一辆车没有什么幺蛾子,从开始到最后约好时间告诉车主到达机场的时间,都非常靠谱。提前在app里面约好即可。我都是最少选择有5个以上review的车主这样也可以避免新手车主,可以减少问题,提高沟通的效率。

最后提一点就是Turo的保险问题,在多方查证后,绝大多数的信用卡提供的保险都不cover 从Turo的私人租车,同时你自己车的保险也基本不提供Turo 租车的保险(这个我只查了我用的geico是明确不保Turo的),所以大多数情况就直接从Turo 购买保险了。

他家的保险分为3类,价格都是按照你租车价格来的,最贵的Premier保险,如果出车祸是全额赔付,不用出一分钱,保险价格也是相当贵。几乎等同于租车的价格了。200美元的租车费用,保险需要190美元。第二个standard保险是最多自付500美元,保险价格是租车价格的30-40%,第三个minimum的保险是最多自付3000美元,保险价格是租车价格的23%左右。这里就看自己的取舍了,大部分人应该会选择后面两个的。不太推荐不买保险,不然万一出了任何事故,需要全额赔付.

总的来说这次Turo租车经历还算圆满,体验也挺不错。如果下次还需要租车我也依然会考虑Turo 租车的。不过随着各大租车公司又购入了不少新车,相信疫情带来的租车荒也会慢慢得到缓解,希望大家出行都能租到自己心仪的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