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发,墨西哥十日不矫情攻略

8

十日行程,非常值得一去的旅行目的地。先放几张图。

 

行程

D1:美国-墨西哥城

D2:墨西哥城

墨西哥城宪法广场-墨西哥城主教堂-墨西哥城国家宫-历史中心-大神庙-天使独立纪念碑

D3:墨西哥城-特奥蒂瓦坎-墨西哥城

太阳金字塔-月亮金字塔-亡者大道-绿咬鹃蝴蝶宫殿(神鸟宫)-ZONA ROSA-改革大道-查普尔特佩克公园-艺术宫-拉丁美洲塔

D4:墨西哥城-瓜纳华托

皮毕拉纪念碑-联合花园-伊达格尔市场

D5:瓜纳华托

联合花园-瓜纳华托圣母大教堂-瓜纳华托大学-华雷兹剧院-地下坑道公路网-瓜纳华托木乃伊博物馆

D6:瓜纳华托-坎昆

皮毕拉纪念碑-迭戈·里维拉故居-伊达格尔市场

D7:坎昆

女人岛-parque las palapas-mercado 28

D8:坎昆-奇琴伊察-坎昆

奇琴伊察古城遗址

D9:坎昆-墨西哥城

Playa Delfines-La Isla Shopping

签证

美签在手,说走就走。学生记得带上i-20。本人工作签还带上了i-797等表格,不过回美的时候签证官也没看。另外持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和申根有效签证也可以入境墨西哥。具体可以参看如下。

https://consulmex.sre.gob.mx/sanfrancisco/index.php/visas-traveling-to-mexico

入境墨西哥时候需要填写表格,其中一张的上半联会被工作人员收走。记得保留好下半联,离境上机前,需要被收回。如果丢失要交钱补办。

排队入境

换钱

墨西哥比美元这段时间大约是20比1的样子。在出发之前, 我从chase直接换了8000比索带身上,花了418美元。在墨西哥城和瓜那华托都是用比索现金付款,到了坎昆,大部分地方都可以用信用卡或美元结账。

在墨西哥城的机场也有很多地方可以兑换钱币,也可以在这里兑换比索。回程的时候,在墨西哥城的机场,我把没花完的比索又全部换回了美元。

另外,墨西哥的ATM机,BOA可以在Scotiabank取钱,这个有百分之三的手续费。网上很多人建议可以在墨西哥本地银行Santander取钱,只是记下了名字作为紧急时备用,没有细查。

闪亮亮的8000比索

交通

1、墨西哥城

1)在墨西哥城机场的出口,可以预定authorised的出租车。品牌叫SITIO,白色车身。从机场到市区225比索plus小费。

 

2)到了市区就用地铁吧,5比索随便坐,每次进入地铁买票,非常方便。

 

3)另外还有城市观光巴士,在宪法广场边上有很多家公司运营。我随机选择了这么一家Turibus,165比索,可以在4条不同的线路来回换乘。有的车有中文的语音服务的耳机插孔,插入耳机就可以听城市景点的讲解介绍,售票员会提供耳机。

2、瓜那华托

1)汽车站到瓜那华托城区可以打车,费用60比索,不过当地人告诉我四五十比索就顶天了,看着给吧。也可以坐公交,价格几个比索。

2)到了瓜那华托城区,就全部用腿,地方很小。

3)去木乃伊博物馆可以坐公交,两三站地,价格几个比索。公交车的前车窗写着MOMIAS文字便是。

4)从瓜那华托去Leon机场(BJX),让旅店的服务员帮忙打车,500比索,三四十分钟的车程。

3、坎昆

1)出坎昆机场前,有好几家授权的交通服务公司。有供你一人乘坐的专车,有多人拼车,还有公交。我选择了名叫SuperShuttle的拼车服务,从机场到市区的旅馆170比索。可以把返程的接送也预定好。我是后来要离开坎昆之前打电话预定,12美元,需要在指定的那些家酒店等候。如果你的酒店不在汽车公司的列表里,需要加价。酒店区的酒店应该都在列表里。

2)在坎昆全部都乘坐公交车,10.5比索随便坐。公交车都是在城区和酒店往返,车窗上有downtown和hotel zone字样。酒店区的酒店门口都有站点。到了城区,公交车随叫随停。市区的旅馆聚集区和闹市大部分都可以在下公交车后步行5~10分钟到达。

4、城际

1)瓜那华托飞坎昆,坎昆飞墨西哥城,乘坐的都是墨西哥的廉价航空vivaaerobus,票价分别72刀和68刀。飞机看上去很新很不错。可以携带背包和小行李箱上飞机,但是行李总重量不能超过10公斤。悲剧的我一开始不知道,在候机室被工作人员随机检查,超了1公斤,被收费了25刀。后来回程时候多穿了几件衣服在身上,省下了这25刀。

2)墨西哥城到特奥蒂瓦坎。到汽车北站(地铁autobuses del norte站)购买当日往返的车票,购票窗口上有写着Teotihuacan。不限时间。单程四五十分钟。票价来回100比索。

3)墨西哥城到瓜纳华托。同样是汽车北站,最好提前一两天购买。乘坐的是Primera

公司的车。票价单程570比索。

4)坎昆到奇琴伊察。在当地随机报了个团。价格有45刀和62刀,网上有说更便宜的。全程体验下来觉得服务凑活,适合懒得自己折腾的人。不舒服的地方是,导游全程用西班牙语式的英语说个没完,完全听不懂,真想让他分分钟闭嘴。

5)从坎昆去女人岛,如果图方便,可以坐汽车到酒店区的Playa Tortuga Ferry Terminal。往返19刀,不限时间。另外网上有提到,可以到Gran Puerto搭乘渡轮,价格便宜。我当时问了路上的人怎么去Gran Puerto, 路人告诉我打车,后来就决定去Playa Tortuga Ferry Terminal,价格贵一些但是很方便。

通信

Ebay上购买的T-mobile的卡,25刀,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漫游一个月套餐,无限电话短信,2G的数据流量,需要插入无锁的手机使用。出发前联系卖家激活。信号很不错。

http://www.ebay.com/itm/Preloaded-T-Mobile-Sim-card-with-Prepaid-plan-50-2GB-4G-LTE-mexico-canada-/252491930176?hash=item3ac9b11a40:g:9bcAAOSw-itXrTOM

住宿

对于住宿,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里就想推荐一家瓜那华托的民宿,双人间一晚上500比索,包含早餐。

民宿名称:casa de pita

地址:Callejón de cabecita 26 col centro, Guanajuato, 36000, Mexico

游记

1、墨西哥城

总体印象就是老城区的西班牙殖民风格+新城区的都市风格。

下了飞机打车到老城区中心,这里是墨西哥城的心脏。顶着炎热的冬日开始在老城区中心暴走。宪法广场,主教堂,国家宫,大神庙都在此处。主教堂位于广场北面。国家宫位于广场东面,总统办公的地方,可供免费参观,但需要护照压在门口。

主教堂

大神庙遗址

国家宫

在老城区中心往外走一些,就可以到达艺术宫拉丁美洲塔。这里的夜晚十分热闹。坐在艺术宫外的长椅上,人来人往,听着街头艺人的音乐。

在宪法广场旁边的青年旅馆天台,远眺拉丁美洲塔

墨西哥城的新城区,就是一个大都市的feel。ZONA ROSA(墨西哥城的三里屯),走到天使独立纪念碑,沿着繁华的改革大道一路走,直到查普尔特佩克公园。天黑之后路上还是有很多人休闲散步,总之让人感觉非常安全。

天使独立纪念碑

2、特奧蒂瓦坎

在墨西哥城的汽车北站可以乘坐大巴车,到达特奥蒂瓦坎,路上单程一小时。整个城市遗址逛下来,加上登顶太阳金字塔,一共需要三四个小时。天气炎热并且几乎没有遮挡物,注意防晒。

特奥蒂瓦坎文明始于公元前200年,是古印第安文明的一个分支。关于特奥蒂瓦坎的起源,至今仍是个迷。即使是阿兹特克人,也认为特奥蒂瓦坎由神所创造。特奥蒂瓦坎的主要遗迹为太阳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其中太阳金字塔为世界第三大金字塔。这里的金字塔并不是帝王陵墓,而是用于活人祭祀。

太阳金字塔

排队登塔

3、瓜那华托

整个行程最喜欢的一站。城市不大,两天的时间足以将瓜那华托的各个景点走上好几回。路上的行人漫无目的地在城里的小巷穿梭。置身于色彩斑斓之中,每一处都值得驻留。

皮毕拉纪念碑处,这里是小城的高处。这个雕像实在是没什么看头,但在这里却俯瞰全城密密麻麻的五彩明艳房子。可以坐缆车上山,也可以自己爬上去,费不了多少时间。

小城全景

联合花园,一到晚上就有很多音乐表演

华雷兹剧院

伊达格尔市场,当地的老百姓都来这里买菜

4. 女人岛

女人岛位于坎昆的东北面,是一座小岛,也是一个小镇,岛上也有居民。这座加勒比海上的小岛南北七公里,东西不过一公里,环岛也只需一个多小时。来这座小岛的目的,一是去北沙滩playa norte瞧瞧,二就是骑摩托车环岛。女人岛的物价和坎昆酒店区一样,和美帝接轨,所以女人岛上的东西也不便宜,需要纪念品和吃饭,其实可以到坎昆市区,第三世界的物价。

码头每隔一段时间就发一艘船。好多美国人,不愧是美国后花园。

大约花了15分钟,就到达岛上了,还是比较原生态的。

大部分人都租这种高尔夫球车环岛。

本来想看看有没有人一起拼车。后来看到也有摩托车出租,就在当地人那租了这么一辆小破摩托,2小时20刀,于是就驾着这小摩托环岛了

环岛一圈,走走停停看看,到达最南端puata sur

5. 奇琴伊察

到墨西哥必须做的一件事情是,到奇琴伊察参观库库尔坎金字塔,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为玛雅文明所建造。和特奥蒂瓦坎的金字塔相比,奇琴伊察金字塔的规模看上去并不大,不过它的神奇之处,是在于它反映了玛雅人的历法。玛雅的名字如雷贯耳,怎么有不来的道理。

从坎昆到奇琴伊察大约需要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可自驾可报团。在到达坎昆的时候,在谷歌地图上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旅行社,跟团一日游。行程包括在Valladolid小镇20分钟停留,奇琴伊察古遗址1.5小时游览,以及天坑1小时停留,可以在此游泳。另外管一顿中午自助餐和全程无限饮料。

在报团的时候还特意选择了贵的那一档,但全程下来体验并不觉得特别舒服,所谓的豪华车实际上十分狭小,导游一口西班牙式英文十分聒噪,车上还推销产品。 奇琴伊察的气温很高,一定要注意防晒,注意补充水分。

一大早上了一个小巴车,小巴车在坎昆的各个酒店接人,最后上了这辆大巴车,座位空间感觉十分局促。

6. 坎昆

坎昆是度假胜地,酒店区有all-inclusive高端酒店,可以在里头呆上几天几夜不用出来。一个人旅行就不想什么高端酒店,于是就在市区和公共海滩活动。其实也很不错,高级酒店全世界都一样,既然来了,那就感受一下真正的坎昆是什么样的吧。

parque las palapas。市区的一个美食集市,和酒店区相比,这里的消费接比较接地气。下了公交车,直接步行就到达。

mercado 28。集市附近的礼品市场,没有细逛,不过景点区的礼品在这里都能买到,价格应该也会便宜不少。

再到酒店区逛逛。从市区到酒店区一路都有公交。公交沿着7字型的酒店区一路往南,很奢华,都是各式各样的大酒店。酒店区威斯汀和购物区La Isla Shopping Vill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