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今天Presidential Alert你要知道的一切

0

羊毛虽好,总统警报来了,也先别薅了~

今天(10/3/2018)美东时间下午2:18,美国超过2亿2500万部智能手机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消息:

Presidential Alert

THIS IS A TEST of the National Wireless Emergency Alert System. No action is needed.

很多人收到消息之后感到莫名其妙,脑洞大的纷纷表示”是不是要打仗了?“”是不是总统Trump要给我们群发信息,强迫我们学入门英语了?““是不是真的发现外星人了”等等。

其实这只是一次普通的测试,别怕,世界这嘎达暂时还和平。

什么是Presidential Alert?

自1950以来美国政府就不断建设完善了一套系统通过电视和广播来向国民通知紧急状况,包括重大事件,灾害等等,现在要把系统拓展到全美的手机网络上了。这套系统由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负责,全美所有的主要手机运营商用户都会被包括进来。电视和广播系统每个月会测试一次(看电视/听收音机听的多的肯定遇到过),今天则是手机系统的第一次测试。

这条信息是总统发的吗,他可以通过这个系统给我们群发短信吗?

不是;不可以。警报信息的内容由FEMA和其他政府部门以及白宫合作完成,总统不会直接参与;另外有法案禁止总统滥用这套系统,不允许其(比如Trump)通过这套系统向民众“群发推特”。

我不在乎要打仗了要发大水了要火山爆发了,可以选择不收这种信息吗?

不可以。与Amber Alert(美国搜索失踪/被绑架儿童的警报系统)和天气警报不同,Presidential Alert无法关掉或者选择屏蔽。你把Trump在推特上取关甚至拉黑也是不行的。

我为什么没有收到信息?

今天只是这套系统通过手机网络进行的第一套测试,没收到信息的原因可能包括:

  • 当时手机没信号/开启了飞行模式
  • 手机型号太老太旧
  • 今天人品不行
  • 其他不可告人的原因(比如美帝技术不行?)

总结

以后少不了还会收到不少这种Presidential Alert(的测试),不过希望收到的时候,都仅仅是测试吧……为了跟羊毛有关,提醒大家明天万豪抽奖就要开始了,记得抽。

能不能别这么浮夸?

那评论里面抽一个读者,我们送5000 Marriott 万豪积分吧。周五截至,根据评论从早到晚,按当日道琼斯DJI指数收盘指数小数点后两位来对应吧(如果真有超过3位数…那就个位数+小数点后两位…)

 

参考消息来源:

CNN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