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场终于开放人脸识别,刷脸就可值机安检

0

美国航空界最近最大的新闻应该就是Delta从12月1号终于在亚特兰大机场国际航站楼F Terminal开始全面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是Delta Biometric计划的一部分。之前Delta已经在华盛顿Dulles机场IAD和亚特兰大机场ATL的某些固定Gate进行了1年到几个月的试验。目前人脸识别还只能用在国际航站楼的 F-Terminal,而且只能用在和Delta紧密的合作的几个航空伙伴的直飞航班中。Delta的另外一个大本营Detroit DTW也会很快开始实施人脸识别。

从10月份以来的旅客测试来看,这个过程的确快速而且好用。使用起来也非常简单,首先在预定国际机票时填写护照号码,来到亚特兰大机场国际航空航站楼的Kiosk,和以往需要使用护照打印登机牌不同,现在就可以直接点击开始,对着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系统会拍好照片,和美国Homeland Security的海关数据库做对比,在几秒就会完成对比,同样在托运行李,安检和登机口都可以使用人脸识别来进行快速处理。Delta在亚特兰大机场各个lounge都准备了Biometric的柜台,可以前去咨询和注册。对于美国公民,人脸识别采集的图像会保存12个小时,但是对于非美国公民,会保存至75年,看起来美帝以后可以为各国公民提供临终照片服务了。12个小时的保存期很大程度上消除了美国国内一些因为隐私所产生的争议,对于非美国公民,你的脸在通过海关时就被拍了无数次了。

牧羊场还没有小伙伴们亲测的照片,下面是来与twitter的亲测照片(图片权利属于Twitter用户)。

毫无疑问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各大航空公司都会陆续跟进。人脸识别已经不是大众陌生的技术,尤其是自从苹果开始使用之后,可以说大众接受程度已经非常高了。国内在这方面同样进步神速,大有赶超美国的势头(其实技术上已经超了),因为在各个机场人脸识别作为辅助工具已经试用了很长时间,但是我们搜索了一下,好像目前还没有可以实现全程不用出示护照来完成所有步骤的航站楼。不过按照中国速度,是绝不会落下的。

通过人脸识别,长得非常非常像的同卵双胞胎会被有效的区分开吗?答案应该是肯定的,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方面的科技进步真是让人感叹。

欢迎有已经测试过的牧羊小伙伴提供第一手经验!

注:本文的截图来自delta的官方推广视频,点击这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