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杠!美联航与大通(Chase)和亿客行(Expedia)的爱恨情仇

0

美联航上层日前在周三(4月17日)的媒体吹风会上透露,他们要跟合作公司大通(Chase)好好谈谈,希望大通能够推出更多的实质优惠措施来吸引更多客户。同时,他们解释了为什么在今年年初宣布跟亿客行(Expedia)停止合作关系。

十年前的2009年,航空公司面临高额燃油压力以及经济衰退,他们通常能够接收银行和第三方旅行网站提供的比较平庸的合作条件。

但是十年之后的2019年,美国航空公司已经变得越来越强大。在2019年的第一季度,美联航宣布净收入已经达到$2.92亿,差不多是去年同时期的两倍之多。

目前,美联航上层正在跟大通集团商议新的信用卡合作协议,意图可以得到与4月初达美航空和美国运通合作协议相类似的协议。美联航对于大通银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可能最终大通将会接受美联航提出的所有条件和要求来续签合作协议。

而对于亿客行(Expedia)来说就没有那么好过了。2019年2月,美联航宣布无法与亿客行继续合作关系。2019年4月17日,美联航宣布将在2019年9月30日之前把公司的航班从亿客行网站移除。美联航官方认为亿客行已经无法为公司支付的广告费提供正收益。

“时代改变了,“ 美联航营销主管Andrew Nocella在美联航内部第一季度电话会议中说,”公司在变革与创新。我们美联航已经改变了许多。我们花了很大精力去改进我们自己的主页和APP,继续发展更经济与透明的优化销售方案来向大众客户传播。”

自从2016年加入美联航以来,美联航主席Scott Kirby一直在与大通银行沟通来获得更大的经济利益。这份2015年签订的合作方法并没有确定结束日期,但是理论上应该2021年结束。对于美联航高层来说,这是一份对美联航来说非常坏的协议。

4月2日,达美宣布将延长与运通的合作伙伴关系至2023年。到2023年,达美航空将能得到将近70亿美金的伙伴合作费用。美联航主席Scott Kirby希望也能跟与大通商谈获得类似的合约。

美联航主席Scott Kirby承认,虽然美联航的运量目前低于达美,但是两家公司的收入大致相同。美联航目前在美国最大的几个金融中心,包括纽约、芝加哥和旧金山,都有枢纽。这些枢纽的居民都有较多的收入来使用美联航与大通公司的联名信用卡。

鉴于大通公司臭名昭著的5/24政策,想要吸引申卡人将会越来越难。当然银行希望吸引的是固定客户,而不是申卡一年就取消卡的持卡人。不知道大通公司,会推出怎样的优惠举措来吸引大家申卡,我们拭目以待?当然如果继续施行5/24政策,这些优惠举措跟大部分牧羊场读者,都是没有什么关系的。

HT: Sk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