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米其林三星Alinea相忘于江湖

0

本文来自鲍勃哥的投稿!感谢鲍勃哥。

本人家居男,去芝加哥出差,陪同事去闻名遐迩的米其林三星Alinea,和大家分享下。

同事订的是最便宜的一档,最后全部$280。吃饭前几个礼拜还有发信问是不是要庆祝什么特别的场合,告知有一个同事anniversary。结果结账后收到了张贺卡,上面写着诚挚的祝福。

进入餐厅,首先看到的是一群衣着光鲜的食客们,脸上或兴奋或满足或惊讶。亚洲面孔占了一小半。餐厅不大不过爆满。我们的桌上摆了一筐青柠附加两个椰子,埋下伏笔。

服务员每上一道菜都报菜名,大概能听懂30%。吃完最后餐厅发菜谱揭晓谜底,给你复习的机会。

第一道菜是白巧克力的外壳,里面放了酸奶,芝麻酱和鱼子酱。有一种吃到咸巧克力冰激淋的感觉,一言难尽。囫囵吃完后开始后悔,都没细细品味那鱼子酱,感受传说中来自大海的悲伤。

第二道菜成分很多,有白芦笋,西班牙火腿(磨成的红粉),还有一些增脆的东东。这道菜口感丰富,可是味道特色不明显,有点不知所云。

第三道菜是泰式咖喱。上菜之前服务员把液氮类的液体浇入青柠框子,液氮把青柠的气味带出来,配合幽蓝的灯光,营造出一种东南亚夜店的氛围。

黄咖喱里面是面条,上面铺的是炸面条。里面的面条软趴趴,最后看到菜单才发现是带子做的,深藏功与名。这道菜味道不错,可惜很咸,但想到$280,还是全部吃完。

附赠的管子是用吸的,里面是泰式的冷汤,味道清淡,两头是西瓜和黄瓜,可以中和一下味蕊。

吃到这里大家被引到楼下的厨房,开始互动的环节。分发鸡尾酒还有点心。点心里面是鸡肉,虽然长得卡哇伊,可是口感太干,有点像健身餐。

回到座位上服务员端上来一个火盆子,烈火熊熊中上了一小块色香味俱无的乌贼外加被烤黑的香葱,咸得感觉像吃到了浓缩的海盐。

接下是羊肚菌配酢浆草。酢浆草也叫三叶草,是院子里常见的杂草,野火烧不尽。每年春天我爸妈都会在院子里拼命拔。羊肚菌炸过以后失去特色,可惜。

之后是松茸汤,很鲜,但可惜没有中和下菌菇特有的土腥味,感觉喝了一碗鲜美的汤药。

终于到了上肉的环节,帮美国同事们松了一口气。和牛配松露酱。外面烤得很脆,里面大概一分熟,有点韧,并没有在日本吃到的那种入口即化的感觉。本来一口可以吃完的牛肉,大家都小心翼翼的切成若干小片分别下肚,心疼我的美国同事们。

和牛边上还有一团褐色的是来自东方的神秘菌菇,木耳。

吃到这里,服务生从烈火熊熊的火棚子里面挖出来一颗红薯,是当天的甜点。

最后的重头戏是充了氦气的青苹果糖浆气球。氦气可以让人变声,把氦气吸完吃下气球。一个男同事吸完氦气后无比娇羞滴唱了一首“I am a dancer”,感觉他处在出柜的边缘。

吃了三个小时离店。大家再次感谢组织者。我也加入大家,表示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和amazingly delicious food,看破不点破。和Alinea,从此相忘于江湖。

Note:封面图片来与Alinea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