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白金卡今年的$200 Amex Travel报销可以开始用了

3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各个银行都在想办法留住信用卡用户,尤其是福利为旅行设计的高端卡。作为American Express的(公开)旗舰卡,白金卡也增加了一系列福利。5月初的时候Amex给部分持卡人标题为“Important news about your Platinum Card”的邮件,提到了一项即将在8月初生效的福利:$200 American Express Travel消费报销。

当时只说了有这么一件事,详情会稍后公布。现在详情来了:

牧羊场这里以FAQ的形式为大家总结一下:

Q:谁能获得这个$200 American Express Travel 报销?

A:你必须之前就持有白金卡,然后在2020年4月到2021年3月之间续卡才可以

今年4月以后新开的白金卡不可以

今年4月以后从Gold/Green升级到白金卡不可以

Schwab,Morgan Stanley,曾经的Ameriprise等不同版本的白金卡可以

Q:我符合条件,是不是现在就可以开始用这个$200 American Express Travel 报销了?

A:不一定!如果续卡时间是2020年4月到2020年7月,那么现在就可以用了。

如果续卡时间是2020年8月到2021年3月,那么将在续卡那个月的第一天可以用。

Q:我5月没有收到邮件,是不是没有?

A:不一定。Amex似乎只给部分人发了邮件,但所有符合上面条件的其实都有。根据牧羊场的DP,没有收到邮件的只要符合续卡时间的条件,也有这个福利。

Q:怎么确认是不是可以用了?

A:登入American Express网页版,找到自己的白金卡。如果可以用了,右侧MR余额下面会有一个进度条。这也是核对上面两个问题的答案的简单方法。

Q:什么时候过期?

A:无论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用,统一是在2021年12月31日过期。时间还算比较充足了。

Q:这$200 American Express Travel 报销是取代$200航空报销的吗?

A:不是。这是两个不同的福利,$200航空报销仍然可以用,同时这新的$200 American Express Travel 报销可以另外用。

Q:怎么用?

A:任何American Express Travel的消费都算。网址是https://consumer-travel.americanexpress.com/

具体来说,可以订机票,酒店,租车,邮轮等。尤其是机票和酒店,还是能解决不少刚需的。牧羊场郑重提醒:不要试图通过退票强撸!如果是自己的刚需,也尽量订比较近的行程,免得计划赶不上变化,取消行程带来更多麻烦。总体来说可以直接报销机票,也不限航司,时间又这么长,算是很容易用出去了。

此外,关于原本的$200航空报销如何使用,可以参见牧羊场的文章:《如何完成AmEx Platinum/Gold/Hilton Aspire卡的航空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