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更贴心,现在是申请”高端”信用卡的最佳时机?

7

众所周知,今年因为疫情的发展,大家出门的次数都急剧减少以至于归零。对于信用卡行业来说,因为不少卡,尤其是高端信用卡的定位都是出行比较多的用户,自然也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为了让持卡人不至于关卡走人,以及在不出门的情况下也能用上卡的福利,各个银行也对信用卡,尤其是高端信用卡做了一些福利“平民化”改善。牧羊场认为这些改善不仅能留住老的用户,也能吸引一些平时出门不多的用户积极申卡,因此这里就给大家总结一些比较适合现在申请的高端卡:

Amex Platinum白金卡

大名鼎鼎的白金卡。牧羊场也在很多文章里提到过这张卡。虽然现在我们不出门,用不上休息室,FHR等福利,但这张卡新加了以下福利:

  • 现在到年底每个月$20话费报销
  • 现在到年底每个月$20流媒体报销(可以转换为Amazon)

这两个福利看似不起眼,但现在到年底还能报销7次(白金批卡一般会立刻给卡号,实体卡也是一两天就到了),加起来总计$280相当可观。因为流媒体报销可以轻松转化成Amazon gift card(方法见牧羊场这篇文章),话费也基本是每个人都要交的,因此这$280的价值基本可以不用打折计算。除此以外,白金卡还有众所周知的几个报销福利:

  • 每半年$50 Saks
  • 每持卡年$200 Uber/UberEats
  • 每日历年$200航空报销

现在开卡正好可以赶上6月底用一次Saks,加上下半年和明年2次,实际上可以报销$200。航空报销虽然不太好用,但通过正确操作还是可以报销机票的(见牧羊场这篇文章)。今年和明年各用一次,也有$400。这两项加上Uber总共有$800,即使按照最保守的5折计算,这些credit也价值$400了。加上前面的$280话费和流媒体临时福利,妥妥抵消$550年费,还能赚一些。除此以外,别忘了这张卡还有75k MR的开卡奖励(可能需要手机和电脑不同浏览器多刷几次,但最近不难),即使同样保守计算,价值也是妥妥$1000+,因此现在开卡,首年净收益至少有$1100+,如果能用好MR和各种credit,那最高可以有$1800+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开卡奖和各种credit,这张卡还有购买保护退货保护和延长保修。前两个基本属于谁用谁知道(具体可以点击查看牧羊场介绍)。

申请链接 (Amex Platinum 白金卡)

Amex Platinum Schwab白金卡

这张卡和普通的Amex Platinum白金卡几乎完全一样,区别在于:

  • Platinum Schwab可以将MR以1.25 c/p的价值兑换成现金。
  • 申请Platinum Schwab需要先开Schwab checking,这个checking开户有$100的奖励。
  • Platinum Schwab的开卡奖励是60k而不是普通版的75k。

因为Schwab Platinum兑现MR不仅可以兑现这张卡开卡和消费获得的,也可以兑现自己任何其他Amex卡获得的MR(哪怕是Schwab开卡前获得的),所以比较适合MR非常多又没有足够的兑换机票刚需的朋友。否则二选一的话还是多的15k MR比较划算。

申请链接:先点击这里申请checking,再点击这里申请信用卡。(Amex Platinum Schwab白金卡)

Amex Hilton Aspire

“我很少住酒店,申酒店卡大概没什么用?”这大概是很多人拒绝酒店卡尤其是高年费酒店卡的理由。不过,最近这张酒店卡之王有了以下福利改进:

  • 现在起到8月底,这张卡每年$250的Hilton Resort度假酒店报销可以报销任何餐馆(比如自家门口的拉面店或者麦当劳)和外卖(比如UberEats)。这张卡餐饮消费本身有7倍积分(价值大约2.8%返现),还是不错的。
  • 现在申卡,第一年送的Free Night有效期从一年延长到两年,而且今年住的话任何一天都可以入住,不一定非要周末。
  • 现在起到7月底,这张卡超市消费获得12倍积分(价值大约4.8%返现)。

疫情期间相信大家还是有吃饭的刚需。即使主要在家做饭,偶尔犯懒或者忙不过来总要叫个外卖吧。所以这$250基本上是不必打折的。送的一晚希尔顿不限等级酒店,两年住一次应该不难用掉,价值保守估计也有$200。这两项福利价值已经抵消了年费($450)。此外还白送2次$250航空报销和希尔顿钻石会员,以及150k希尔顿分数的开卡奖励。如果没开过这张卡,现在应该不需要犹豫了。

申请链接(Amex Hilton Aspire)

Citi Prestige

这张“落魄贵族”几乎已经被大多数人遗忘。但是因为疫情,Citi还是降低了报销这张卡的$250的难度:

  • 今年的$250旅行报销可以用于超市和餐馆,包括外卖。

这张卡吃饭可以5倍积分(价值约为6.5%~9%返现),但超市只有1倍积分。

现在申请,2次$250报销(因为是按日历年计算)正好可以抵消年费($495),剩下50k开卡奖励相当于白送。不过根据Citi的政策,这张卡和Premier的开卡奖只能二选一。申请Premier可以多10k开卡奖,但要交$95年费。因此选择这张卡还是Premier就看自己是更看重Premier的超市3倍积分还是这张卡的住三送一,PPS卡和吃饭、机票5倍积分了。

申请链接(Citi Prestige)

Chase Sapphire Reserve

sapphire_reserve_card

虽然牧羊场不止一位作者是CSR黑,但不得不承认这张卡在高端信用卡的众多特点中取得了最大平衡,1.5 c/p的价值兑换机票酒店也深受不愿意折腾转点、查票过程的用户的喜爱。现在,这张卡又新增了以下临时福利:

  • 2020年12月31日前,$300旅行报销可以用于超市和加油站。
  • 2020年9月30日前,持卡人可以以1.5 c/p的价值用UR抵消吃饭、超市和Home improvement stores的消费。
  • 6月在超市消费可以获得5倍积分,上限是$1500消费。

这张卡吃饭本身就可以获得3倍积分,超市,加油等消费正常是1倍积分。

不过这张卡现在申请年费是$550,扣掉$300(按持卡年所以第一年只能用一次)还有$250。牧羊场认为两类人适合申请这张卡:没有其他高端卡,希望申请一张尽量涵盖高端卡的福利(这张卡有延误险,租车保险,PPS卡,退货保护,吃饭旅行3倍返点);或者有大量UR希望兑现(9月30日前吃饭或者去超市买gc都可以)。

申请链接(Chase Sapphire Reserve)

牧羊场点评

疫情期间的一系列福利改动,让这些高端卡更加“接地气”了。虽然银行原来的目的是希望现有用户不要关卡,但同时也让申卡第一年收益变得更高,更适合很多平时不怎么出门的朋友了。

总体来说,牧羊场更推荐申请容易,首年净收益更高,开卡奖使用更灵活的Amex Platinum白金卡。这也是本文涉及的信用卡中,唯一一张真正增加了报销,而不仅仅是改变报销方式的信用卡。相比之下,Aspire的开卡奖和送的FN只能住酒店用,Prestige不太好申请且只有两个$250可以回血,CSR因为5/24最难申请,年费上涨以后性价比也大打折扣。当然,如果能用好酒店积分/FN和航空报销,Aspire收益也相当可观;Prestige的吃饭5倍积分适合不怎么做饭的人,也不用担心中餐馆不收Amex的问题;CSR则是一张比较平衡省心的高端卡,也适合有大量UR需要兑现的人。总而言之,这些高端卡虽然看上去年费不低,但持卡第一年的收益更高,扣掉年费还有几百上千刀的净收益。如果对这几张卡有兴趣但还没有申请,那么现在申请肯定比以后申要更好一些,不要错过这个机会。

除了这些卡以外,Amex Marriott Bonvoy Brilliant这张万豪卡也和Aspire一样允许用酒店credit报销任何餐馆消费。但这张卡目前开卡奖只有75k万豪分数(史高是100k),没有Aspire的航空报销,第一年也没有FN,因此不是很推荐申请。U.S. Bank Altitude Reserve也同样对$325的旅行报销做了改进,年底前可以报销吃饭消费,且新增了吃饭3倍积分。但U.S. Bank最近似乎收紧了批卡政策,即使HP很少,1年内开卡过多也会被拒,而且Altitude Reserve本身也是他们家比较难申的信用卡(需要先有他家其他信用卡,或者checking/saving),因此不是很推荐大家申请。

最后用一张表格总结一下上面几张卡的各主要特点:

 Amex PlatinumAmex Schwab PlatinumAmex Hilton AspireCiti PrestigeChase Sapphire Reserve
Credit改动 新增话费、流媒体(Amazon)总计$280新增话费、流媒体(Amazon)总计$280 $250酒店报销可用于吃饭$250旅行报销可用于吃饭或超市$300旅行报销可用于超市或加油站 
新增返点类别无 超市12倍(~4.8%)无 超市5倍(6月底截止) 
开卡奖励 75k MR60k MR150k Hilton50k TYP50k UR
其他credit 航空报销首年$400+Uber首年$200+Saks首年$200航空报销首年$400+Uber首年$200+Saks首年$200 航空报销首年$500+1张有效期2年的不限等级FN 无 DoorDash首年$120
年费$550$550$450$495 $550
首年净收益~$1255  ~$1030~$850 ~$755 ~$560
其他亮点机票5倍积分,FHR,自营休息室,达美休息室,购买保护、退货保护与延长保修,万豪与希尔顿高级会员,无额度上限,Amex offer1.25 c/p兑现所有MR(直接换成现金存入银行),机票5倍积分,FHR,自营休息室,达美休息室,购买保护、退货保护与延长保修,万豪与希尔顿高级会员,无额度上限,Amex offer希尔顿钻石会员,购买保护、退货保护与延长保修,Amex offer吃饭,机票5倍积分,酒店每年两次住三送一,手机保险1. 5 c/p兑现所有UR (抵消旅行、吃饭、超市等消费),延误险,租车保险,购买保护、退货保护与延长保修,道路救援
申请链接Amex Platinum点击这里申请checking,再点击这里申请信用卡Amex Hilton AspireCiti PrestigeChase Sapphire Reserve 

首年净收益计算方法:UR/MR/TYP均按1.5 c/p计算;希尔顿分数按0.4 c/p计算;话费、流媒体(Amazon)、吃饭、超市报销按原价计算;航空报销,Uber, Saks, DoorDash报销按5折计算;希尔顿FN按$200计算。

相关阅读:《主流高端信用卡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