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积累飞行里程

0

之前我们写过好多详细介绍各家航空公司里程计划的帖子,包括如何积累,里程来源,兑换规则和教程等等,不过有粉丝跟我们说,看了听了无数攻略,还是攒不好自己的里程,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们懂你,因为我们也曾迷茫过,我们写这个博客,也正是为了能跟大家一起不断总结实践,享受免费或者低价旅行的乐趣,所以希望大家有问题都尽管跟我们提出,我们知道的会知无不言的解答,我们不确定的我们会尽我们所能去发掘给大家最好的答案,我们的读者是我们写下去的最强动力:)

前几天看一个美国很有名的积分旅游博主Million Mile Secrets写了有关如何积累不同航空公司里程的帖子,我觉得是很好的话题,今天也来写下。

这个问题简单点说,就是“我今天坐A航空明天坐B航空后天坐C航空,每个航空都攒了几k里程,不仅什么也换不了,还要担心里程过期,我该怎么办?”

这个问题对于很多人在美国读书工作,时常回国度假探亲的读者来说更加现实,因为花钱买票的时候更多的时候考虑的是机票价格,而不是积累里程,毕竟前者通常被认为是更实在的省钱,其实有的时候,鱼与熊掌可以兼得,买冷门航空公司的便宜机票说不定一样可以积累到以后用得上的里程。

当你乘坐一个对你来说比较冷门的航空公司值飞的航班,对于你来说里程有三种处理办法:

  1. 不积累,反正觉得以后也用不上,还要浪费时间注册一个里程计划账户,还要操心什么时候过期。
  2. 注册一个里程计划账户,万一以后用得上呢……
  3. 用其他办法更好的累积这次飞行的里程

这里说的更好的办法,是指在你花钱购买A航空公司的机票的时候,你可以选择不把里程累积到A航空公司的里程计划,而是累积到A航空的伙伴航空公司,或者与A同属一个航空联盟的航空公司的里程计划中,比如你购买了国航的中美往返经济舱机票,除了考虑把这1w+的里程累积到国航的里程计划里面,你还可以选择累积到United美联航的里程计划账户里(具体累积的比率要看舱位,有些特价仓位可能小于1:1,但是累积到常用的账号中,总比累积到不常用的里程计划里面用不到甚至过期要好)

这样操作,不仅可以帮你节约时间和精力,把里程更多的累积到最少的里程账户中,还可以加速你升级到高级飞行常客(金卡白金卡会员等等)的速度,一举多得。

举几个香香的栗子:

  • 回国坐的ANA全日空,里程可以选择累积到同属Star Alliance星空联盟的United美联航的常旅客账户中:

ana-ua

 

 

 

 

 

 

  • JAL日本航空去日本,里程可以选择累积到同属One World寰宇一家联盟的American Airline美联航常旅客账户中:

jal-aa

 

 

 

 

 

 

 

 

  • 最近最火的中美超低价海南航空,里程可以选择累积到是合作伙伴的Alaska阿拉斯加航空(阿拉斯加航空是一家奇葩航空公司,不属于任何一个航空联盟却又有很多合作伙伴,充满良心和正能量,关于阿拉斯加的里程计划介绍,可以看这里这里

hainai-alaska

 

 

 

 

 

 

 

 

 

 

 

需要注意的是,像上文我们提到过的,并不是所有的累积都是100%累积,通常特价经济舱会小于100%(极端情况下无法累积的情况也有),而商务舱和头等舱会高于100%累积,不过像我们上文同样提到过的,与其100%累积到用不上的里程计划中,不如以稍低比率累积到常用的里程计划中物尽其用。黑猫白猫,会抓老鼠的就是好猫;里程计划PlanA PlanB,不生孩子的就是好plan…呸,能累积换机票的才是好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