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飞UA应该把里程积累到哪里?

3

随着AA3月22号开始的里程大贬值开始,美国三个航空公司对于里程积累都开始了“按照票价计算”的方式,这种方式大幅度缩水了我们在中美往返这种长线航线所能积攒的里程。

现在积攒到UA可能不是最好的办法,那么到底把里程累计到那家才是王道呢?这其实是个非常复杂的工作,里程积累主要要考虑 会员等级,仓位,飞行距离和所花金额和里程积累比例。而在实际操作中到底要积累到那家航空公司,还要重点考察里程票兑换的几个要素,燃油费,所需里程和你的潜在需要。

首先,最好是有相应的转点伙伴,因为里程兑换动辄就是几万起点,我们就算以经济舱的价格中美往返几个来回估计才能凑齐这几万mile。有了信用卡的转点,我们就能够轻易的凑齐点数使用起来。

其次,就是对各家航空里程的熟悉程度,这个可以说个三天三夜,最重要是燃油费,例如最著名的英航兑换美国以外的航线均有高额燃油费,汉莎同样的道理。

第三,这点其实和第二点重合,就是对每家的sweet spot的了解,我们之前给连续给大家介绍了各家航空的使用介绍,里面也重点介绍了一些sweet spot,例如用新加坡航空飞UA的航班去夏威夷只需要35K。

以上都是废话,现在进入正题。


 

搭乘UA的航班回国,里程应该累计到那家航空公司?

美联航UA是美国三个航空公司之一,同时也是我们中美往返最常用的航空公司之一。虽然对于自家出的票,里程累计按照”票价计算“,但是对于搭乘伙伴航空,然后里程累计到UA依然按照”实际飞机距离计算“。

例如现在我们要搭乘UA的航班从纽约EWR 纽瓦克机场直飞回北京,实际飞行距离6831 mile,实际花费价格在淡季和旺季之间区别巨大。二月份可能低至650刀,夏季留学生回国可能会高达1700刀。为了方便演示,我们所需仓位为T,这个也是回国最低票价里面我们最常搭乘的仓位。

 

  • 积累在UA自家,蓝宝石转点伙伴,因为UA从去年开始里程累积开始按照机票价格,而非实际飞行距离。如果无任何他家的高级会员,就是按照机票价格*5来积累,所以淡季积累为3250 mile,旺季为8500 mile。UA的具体使用介绍
  • 积累在ANA,SPG转点伙伴,,ANA一直以高质量的服务著称。搭乘UA航班,积累在ANA的话,是按照50%积累,往返就是6831 ANA mile。点击这里查看,具体的ANA兑换表ANA的具体使用介绍
  • 积累在新加坡航空,Amex,Citi,Chase,SPG 都可以转点。新加坡航空对于partner的积累非常大方,UA所有的经济仓位都可以按照100% 积累,就是13662 新加坡里程。点击这里查看,具体的新加坡兑换表。13662 新加坡里程已经快可以兑换一张美国大陆48 个state 到夏威夷的单程机票。新加坡航空的具体使用介绍
  • 积累在加航,Amex MR SPG合作伙伴,同样是50%积累,就是6831 加航里程,对于有美加往返需要的朋友这是个非常好的选择。由于加航短途兑换的特殊政策,可以给我们很多想象。比如,田纳西到安大略和魁北克都只需要15K。这个价钱用MR转点的话,即使算上可能的加航的燃油费是划算的。加航的具体使用介绍
  • 积累在国航,同样是50%,如果你人在美国但是牧羊君坚决不建议积累到国航,国航的sweet spot基本上可以说是没有。兑换什么都贵的一逼。但是如果人在国内,长飞国内线路,可以考虑。

总结

所以从上面的分析我们看到,最划算的积累应该是新加坡航空 100%,尤其是当你的里程主要用于在美国大陆飞行和亚洲境内飞行的时候。新加坡里程兑换北美大陆内部往返需要25/40/60K,对比 UA 25/50/70K。商务舱,头等舱还是非常有利可图的。如果从迈阿密到阿拉斯加,40K 商务舱飞行看极光和鲸鱼也是爽歪歪。

其次就要具体的票价了,如果票价非常低,那新航是好的选择,如果票价高的话,就最好积累到UA自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