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 Freedom神卡变革的分析和最新消(chuan)息(yan)

0

昨天我们介绍了Chase Freedom神卡将有可能经历重大变革!的消息,某博客称Chase Freedom这张5%返现神卡将被取代为一切1.5%的Chase Freedom Unlimited。

 

这个消息虽然未经证实,但是Make Sense。

要知道,VISA信用卡一般会对商家收取2.5%-3%的手续费。我们姑且认为刷Chase的卡,Chase从商家赚的钱是3%好了。

假设Freedom持卡人,每个月在5%的类别和1%的类别的各占一半,Chase付他的平均返现也就是3%而已,Chase本来不亏。

但是现在Citi,Fidelity纷纷推出了全返现2%的卡以后,必定会让很多人在1%的类别时不刷Freedom。

极端情况下,所有人都只刷Freedom的5%类别,Chase就肯定是赔钱的。

1.5%的返现对于Chase是一个Nice Move,试图抢占回1%类别的市场,并且不管你怎么刷,Chase从商家收的钱是更多的,永远不可能亏损 (虽然以UR形式返还的价值可能会大于1.5%,但是要知道对于Chase来说,转到合作伙伴的成本肯定小于积分的使用价值的),所以他们也确实敢叫Unlimited。

如果这1.5%真是以UR的形式返现,对于里程党还是挺有吸引力的,用好了价值完全可以大于Citi/Fidelity的纯返现。Chase家唯一一张全类别1.5X里程返现的UA Club卡,年费是395刀。

 

所以这个传言的可行性是有一定道理的,Citi曾经的5%返现神卡Forward之死也显然有这个因素。如果Freedom的5X返现类别用的上,现在应该正是申请时机,以免以后没有。

如果传言一切属实,Freedom Unlimited下月推出后现在Freedom就会下线。

特别是下个季度的5%超市返现,利用好了加油,购物都可以达到5%。

申请链接

 

而今天的最新传言之一是Chase并不会取消现有的Freedom,而是增加Freedom Unlimited作为一个新卡。

也不是完全不可以,这样的话至少把1%类别抢占回来了。

不过看图中的卡面设计,确定Freedom和Freedom Unlimited不会搞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