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是里程专题系列之“衣”(不坐飞机不申卡,照拿免费机票)

4

开篇小记

今天笔者偶然登陆上自己的UA账户,发现里程不知不觉里程又有5万多了。要知道自从我花光了所有UA里程换了一张回国往返机票随便去日本玩了几天(这个有人感兴趣的话以后介绍)后,基本没怎么做过UA的飞机。

Screen Shot 2016-04-14 at 22.36.01

如图,坐飞机获得的里程(Airline Activity)只有1555 Miles。而非坐飞机(Non-Airline Activity)获得的里程为122K。

这122K刨去:

  • Chase UA Explorer信用卡的55K开卡奖励加2K开卡消费获得57K UA里程(拿到开卡后就没基本刷过)
  • Chase 蓝宝石卡转来UR点数9K。
  • 从万豪酒店积分转来的31K里程(万豪积分的来源是开卡和住店)。

122K-57K-9K-31K,虽然开卡占了大头,依然还有25K里程是完全不依靠坐飞机或开卡甚至刷卡获得的,足够一张美国境内往返经济舱里程票了。25K里程跟很多土豪们当然不能比,也当然不如开卡奖励来的快,但是还是证明获得里程其实有很多的办法。

这些里程的来源都是生活的点点滴滴积攒而来,如果你注意积累,一年下来,多换一张机票并不是什么问题。

从今天起我想用几篇文章的篇幅,从衣食住行等不同的方面总结一下我获得航空里程的各种方式,希望对读者们有一些帮助。

 

衣食住行之“衣”篇

首先不妨从妹子们最喜欢的买买买讲起吧,不光是买衣服,也包括各种的购物。

 

  1. 购物神器:MPX
    MPX是一款由美联航United Airlines推出的App,通过它购买某些商家的礼品卡,可以获得额外里程。其中有很多热门商家,从American Eagle, Banana Republic, Columbia, Nike等热门品牌到Nordstorm(2X),JCPenney,Kohl’s等百货商店的礼品卡均有销售,大部分可以获得额外的4X-5X里程。Amazon礼品卡也有销售,回报为2X里程。当然也有OfficeMax, Staples等办公用品店,就连看电影也有AMC,Regal等影院的礼卡出售。
    united-mileageplusx-app
    经常买买买的妹子,如果从直接刷卡改为用礼品卡付款,相信里程积攒的会比我快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礼卡购买的商品退货后只能退回礼卡,并且选择用礼卡购物也就失去了信用卡对应的丢失,延保,价格和退货保障等服务。所以在购买大额非消耗品的时候建议有信用卡的还是考虑用信用卡消费,以免失去福利。
    另外如果持有Chase的美联航信用卡,每次使用MPX有25%的额外里程。详情可以移步这篇文章:
    【更新】美联航MileagePlus® Explorer Card信用卡,你确定你会玩吗?
  2. 各大航空公司的Online购物Portal
    这个不同于MPX,很多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购物Portal。除了United Airlines美联航以外,American Airlines美国航空Delta达美航空Alaska Airlines阿拉斯加Southwest Airlines西南航空都有自己的购物Portal。这个Portal用的系统同样也被Shell的Fuel Reward Network采用,经常加油的读者可以参考我们对FRN的介绍。我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比较常用的里程计划选择相应的Portal,你的每刀消费都会有额外里程获得。
    Screen Shot 2016-04-14 at 23.31.15
    关于Portal是什么和如何操作,请移步牧羊场这篇介绍Portal的科普文。偶尔也有Portal最后没有正确获得里程的情况,可以把Order信息发给他们的Customer Service补登里程,截止目前我的Missing Miles最后都成功加回来了。这些Portal也会不时提供指定商家的加倍里程奖励。比如上一次有Nordstorm Rack的每刀12 miles的Deal。
    Screen Shot 2016-04-15 at 19.28.27

    同时,在大多数商家购物使用礼品卡结账一样可以取得Portal里程。如果和前面介绍的MPX结合就是加倍的里程奖励。比如JCPenny在MPX的礼卡是5 miles/$, Portal也是5 miles/$,结合起来就可以高达10miles/$,100刀的消费轻轻松松1K里程。再比如Apple Store虽然不多,也有1 mile/$, 我也见过2 miles/$ 的促销,买个iPhone(只要注意有的时候iPhone新品推出的时候可能会被Portal exclude),Macbook可能就是上千里程哦。

    Screen Shot 2016-04-14 at 23.46.43
    当然我也要说明Apple Store通过Discover的ShopDiscover是5%的Cashback,理论上讲是要用Discover卡付款才可以。甚至不同的航空Portal,以及一些Cashback网站对于不同的商家的奖励力度都是不同的,就需要大家自己取舍了。实际上航空Portal最值得关注的是每年大概会有几次大的Promotion,指定时间内达到指定消费奖励大量额外里程。比如去年感恩节购物季,美联航购物Portal推出的Offer如下:
    united-mileageplus-shopping-holiday-online-bonus其他几大航司的Portal当时也有类似的Offer,只是消费要求和奖励里程不完全一样。当时正好趁着黑五买了苹果产品带回国,达到了消费要求,获得了额外6000里程。
    Screen Shot 2016-04-14 at 23.38.16

3. 机场免税店

这个我想很多人都没注意到,有些机场的免税店消费可以获得航空里程哦,下次可以注意下。

比如在成田机场的全日空ANA免税店,每消费100日元可以积攒一点航空里程。而且不止可以积攒全日空积分,星空联盟伙伴中国国航,美联航里程都可以积攒,只要结账时提供对应常旅客号码。如图:

Screen Shot 2016-04-15 at 19.29.32

寰宇一家或者天(Wu)合(He)联盟我想应该也有类似方式欢迎大家验证。

买白色恋人,也有里程拿。

isiya005-pac01
所以,在买买买的时候,也别忘了顺便为了下一张免费机票积累里程,永远是积少成多哦。

 

生活处处是里程专题下期预告:吃货看过来!衣食住行之“食”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