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里程南美兑换十例

7

慷慨的停留政策是日本航空里程兑换的一大亮点,Brett的大作《Japan Airlines (JAL) 日本航空里程使用介绍》已经对其常旅客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然而,日航对不少伙伴是收取燃油费的。即便兑换所需里程看似诱人,高昂的燃油费也让某些兑换逊色不好。好消息是,诸多羊毛党们向往的南美洲由不收取燃油费的南美航空主导。划算的Award Chart,配合低廉的杂税,日航的南美兑换可谓亮点满满。本文提供了若干日本航空兑换南美航线的思路范例,供各位参考。

日航里程兑换标准回顾

日航对仅由单一伙伴航司执飞的航班和多个寰宇一家成员执飞的航班施行不同的兑换表。单一伙伴及多航司里程兑换表如下。

Single Partner Airlines Award Ticket Chart

由表可见两个亮点距离区间。一个是2,001~4,000mi区间,经济舱/商务/头等分别需21,000/42,000/65,000日航里程。另一个是8,001~10,000mi,经济舱/商务/头等分别需40,000/65,000/100,000日航里程。一旦超过这两个距离区间,兑换所需里程均明显上涨。

虽然14,001~20,000mi 区间也算一个亮点,在兑换南美航线时飞这么远的机会却不大。

Multiple Oneworld Airlines Award Tickets Chart

对于多航司兑换,8,001~10,000 mi区间依然是亮点,经济舱/商务/头等分别需50,000/80,000/110,000日航里程。如果总飞行里程接近4,000 mi的话,兑换价格也很亲民。

综上,下文的所有南美兑换示例均尽可能接近但不超过4,000或10,000mi,以最大化利用兑换Sweet Spots。

当然,换票还需遵循如下兑换规则:

  • 可兑换单程,即最终可不回到出发地所在国家或地区;
  • 单一伙伴全程最多可包含6个航段和最多3个停留。多伙伴兑换全程最多8个航段,7个停留;
  • 最多可以在同一机场转机三次,每个机场限停留一次;
  • 不可在始发机场转机。
  • 不可两次离开始发机场所在国。如中国-韩国-日本-中国可出,中国-韩国-中国-日本不可出。
  • 可以中途一个开口,但是开口两机场间的大圆距离会被算入飞行总距离中。

南美航空概览

由LAN Airlines 智利航空 [LA]与TAM Airlines 巴西天马航空[JJ]合并而成的南美航空 [LATAM]是南美洲规模最大的航企,航线网络覆盖除委内瑞拉,圭亚那和苏里南外的所有南美国家。然而,或许是因为涉及到多个国家复杂的利益关系的原因,合并后的南美航空依然整合缓慢,一直被包括日航在哪其它伙伴航司视为两个单独的航企。这意味着如果用日航里程兑换混合LA 和JJ 航班的话,得适用多伙伴兑换表格。

另,从属于 JJ 的LATAM Paraguay 将在2017年某个尚未明确的时刻正式入伙寰宇一家,在此之前不能用日航里程兑换该分公司执飞的航线。

LATAM 国内航线

除巴西外,LATAM的国内航线大都从本国主Hub发出,向四周辐散,而很少连接成网。大部分国际航线也一般从这些有限的Hubs发出,拥有LATAM执飞的国际航班的非Hub 机场非常少。如果第一程飞往某个小机场,第二程往往需要在本国Hub转机后才能前往下一个国家,这势必造成行程所需航段数的增加。鉴于日航里程兑换严苛的航段数限制,为了能充分利用停留政策玩儿更多地方,我们应当尽量避免在同一机场转机的次数,也即尽量避免多次飞往二线机场。

LATAM 国际航线。红线属于LA,蓝线属于JJ。虚线暂时不可兑换

此外,拉美各国国内航线往往价格相当低廉,大把$100-的机票。而一旦跨过过境线,机票价格便提高数倍。因此,用日航里程兑换南美国内航线也难划算,我们也应该将停留政策充分运用在昂贵的国际航线上。

作为南美的桥头堡的迈阿密 [MIA] 拥有数目最为众多的南美航线,也是美国最接近南美的大都市。本文大部分案例均从MIA出发。

单航司兑换

方案一:哥伦比亚跳跳游 经济舱/商务/头等分别需21,000/42,000/65,000日航里程

MIA出发,先后停留哥伦比亚三个重要城市,也是著名旅游目的地,波哥大 [BOG],麦德林 [MDE]和卡塔赫纳 [CTG],最后经 BOG 返回 MIA。全程LA执飞,总飞行距离 4,000- mi。

由于紧邻的厄瓜多尔没有直飞哥伦比亚的航线,而有直飞的秘鲁又距离太远,故本趟行程被完全限定在了哥伦比亚境内。

方案二:加拉帕戈斯+秘鲁+智利 经济舱/商务/头等分别需40,000/65,000/100,000日航里程

MIA出发,经厄瓜多尔首都基多 [UIO] 转机 至加拉帕戈斯 Baltra [GPS],追随达尔文的脚步,探寻物种起源的奥秘。在加拉帕戈斯开口,从Cristobal [SCY] 启程,经瓜亚基尔 [GYE] 中转前往秘鲁首都利马 [LIM],拜访印加古迹。再从LIM飞往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最后从圣地亚哥直飞回迈阿密。全程依然LA执飞,总飞行距离10,000- mi。

本趟行程最大化利用了日航的单一伙伴里程兑换规则,总共六个航段,三个停留,一个开口。

方案三:纽约出发,厄瓜多尔+秘鲁 经济舱/商务/头等分别需40,000/65,000/100,000日航里程

受限于距离的增加和LATAM执飞航线的减少,从纽约出发兑换方案就比迈阿密出发逊色不少。纽约杰斐逊 [JFK] 出发,直飞至GYE,在厄瓜多尔最大海港停留数日后前往加拉帕戈斯。依然在加拉帕戈斯开口。然后经GYE中转前往秘鲁。最后经秘鲁回到JFK。

方案四:厄瓜多尔+秘鲁->西班牙 经济舱/商务/头等分别需40,000/65,000/100,000日航里程

MIA出发,先后停留赤道山城基多 [UIO],加拉帕戈斯和秘鲁首都利马 [LIM],最后飞往西班牙首都马德里 [MAD],同时领略南美和欧洲风情。

方案五:秘鲁+玻利维亚+复活节岛->大溪地 经济舱/商务/头等分别需40,000/65,000/100,000日航里程

依然MIA出发,秘鲁首都利马 [LIM]成了本趟行程的第一站。之后经 LIM 飞往玻利维亚的拉巴斯 [LPB],然后自费前往乌尤尼欣赏宛若仙境的天空之镜。再经 SCL 中转飞往太平洋深处的神秘的复活节岛 [IPC]。最后继续向西,抵达大溪地 [PPT],一路奔波之后在大溪地的蓝天碧水间彻底放松。

从大溪地出发,仅需最低15,000 UA里程,便可兑换一张前往中国的经济舱机票。当然前提是你得能找到Award Availability。

方案六:纵贯巴西->英国 经济舱/商务/头等分别需40,000/65,000/100,000日航里程

MIA 出发,第一站停留巴西的马瑙斯 [MAO],感受热带亚马逊雨林的原始蛮荒。第二站停留巴西利亚 [BSB],探访这个充满特色却饱含争议的现代建筑的巴西新都。第三站里约热内卢 [GIG],在山顶圣像旁张开臂膀。最后飞往伦敦希思罗 [LHR]。本方案由JJ执飞,段段直达,无转机烦恼。

多航司兑换

方案七:阿鲁巴+哥伦比亚+坎昆 经济舱/商务/头等分别需25,000/48,000/72,000日航里程

MIA出发,第一程乘坐AA至加勒比度假胜地阿鲁巴 [AUA]。第二程转乘LA至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 [BOG]。在哥伦比亚加了一个至麦德林 [MDE]的Side trip。之后经BOG转机至墨西哥度假胜地坎昆 [CUN]。最后改乘AA回到MIA。本趟行程中有AUA,BOG,MDE,CUN四个停留。

方案八:玻利维亚+秘鲁+厄瓜多尔 经济舱/商务/头等分别需50,000/80,000/110,000日航里程

MIA出发,先后停留玻利维亚拉巴斯 [LPB],秘鲁利马 [LIM],厄瓜多尔瓜亚基尔 [GYE],加拉帕戈斯 [开口SCY->GPS],基多 [UIO],之后在回到MIA之前还分别在达拉斯 [DFW] 和新奥尔良 [MSY] 分别停留了一次。本方案MIA-LPB及UIO-DFW-MSY-MIA由AA执飞,其余由LA执飞。本方案最大化利用了日航的多伙伴里程票规则,七个停留,其中包含一个在加拉帕戈斯的开口。

本方案可从DFW或MSY出发,也可从DFW至MIA直接其它机场出发,只要确保飞行+开口总距离不超10,000 mi 就OK。

方案九:纵贯南美->南非 经济舱/商务/头等分别需50,000/80,000/110,000日航里程

MIA出发,乘坐AA抵达阿鲁巴 [AUA],再转乘LA先后在波哥大 [BOG],利马 [LIM] 停留,并抵达拉巴斯  [LPB]。在玻利维亚开口,从圣克鲁斯 [VVI]启程,乘坐LATAM Paraguay 至巴拉圭首都亚松森 [ASU],停留数日后再转乘JJ航班飞往巴西圣保罗[GRU]。最终目的地时南非约翰内斯堡 [JNB]。

花费50,000/62,500/70,000 阿拉斯加里程,便可兑换一张从JNB出发,在香港 [HKG]免费停留,最终飞往北美的国泰经济/商务/头等里程票。

注意:在LATAM Paraguay正式加入Oneworld之前,不能通过日航出上述范例的VVI-ASU航段

方案十:美东跳跳游 经济舱/商务/头等分别需25,000/48,000/72,000日航里程

从MIA出发,乘坐LA至多米尼加 [PUJ]。之后转乘AA直飞波士顿 [BOS]。然后从东北向西南先后扫荡纽约 [JFK],华盛顿 [WAS],罗利 [RDU],夏洛特 [CLT],奥兰多 [MCO],最后回到MIA。本方案未曾涉足南美大陆,但LATAM的MIA-PUJ第五航权的存在可以让我们在北美适用多伙伴里程兑换表,然后设计最多七个停留的兑换方案。

本方案可从美东任何机场出发,只要行程中包含LATAM执飞的MIA-PUJ航段,且总飞行距离不超过4,000mi,兑换所需里程均只需25,000/48,000/72,000

如何获取日航里程:

  • 喜达屋转点。可将喜达屋积分1:1转入日航里程,每转20,000积分,可获得5,000 bonus 里程。这也是身处美帝的朋友们能在短时间内获取大额日航里程的唯一途径。

当下喜达屋个人卡和商业卡都有史高的35,000 开卡offer,刷完开卡消费可得40,000喜达屋积分,即50,000日航里程。

【限时】SPG史上最高35k开卡奖励! Personal & Business版本均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