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 Thankyou Point 继续扩张——新增JetPrivilege为第十五个转点伙伴

2

 Citi Thankyou Point (TYP) 自从年初丢了维珍美国这个伙伴以后,昨日又新增了1个转点伙伴印度捷特航空(9W),现总计有15个partner,其中13家航空里程,1家酒店积分,1家购物积分。

这次新增的印度捷特航空里程计划 JetPrivilege,倒是不意外,毕竟Citi Bank和印度捷特航空9W是有很紧密的合作的,不论在印度还是阿联酋还是澳大利亚还是菲律宾,Citi Bank都发行了多张信用卡,积分可以转给JPMiles。


 

兑换伙伴

新增加的Jet airways (9W) JetPrivilege,属于第四大航空联盟——Etihad Airways partner,联盟内有7个伙伴:Etihad Airways, Etihad Regional, Airberlin, Air Seychelles, Air Serbia, Alitalia, Niki.

其里程 JPMiles可以兑换的partner则更多,如下图所示:

JPmiles Redemption Partners

有不少很好的Partner,

  • 在美国包括了美国的两大巨头AA和DL (没有UA);
  • 在欧洲包含了柏林航空,汉莎航空,法航荷航,意大利航空,奥地利航空,瑞士航空,土耳其航空,维珍英国,塞尔维亚航空
  • 在中东包含了阿提哈德和阿联酋以及海湾航空;
  • 在非洲包含了肯尼亚航空、南非航空、塞舌尔航空;
  • 在亚洲也有大韩航空、国泰航空、全日空、马航(这个算了吧)、印尼航空、泰国航空、越南航空的助阵;
  • 在澳新有新西兰航空和澳洲航空

非常全面的伙伴,可惜兑换所需里程和里程的使用灵活性不高。

区域划分

JP Miles的区域划分,表格里给出的国家和城市只是代表,比如中国区,包含了韩国香港,其实日本也在里面只是没有写出来。整个表格都是按区域划分 Zone Based, 在美国分了4个小区,西北,西南,东北,东南。

JP miles Region Definition

兑换表格和规则

下面的表格是partner award chart的经济舱单程所需的里程,商务和头等所需里程分别X2 和 X3。整体看,基本没有什么好的sweet spots。美国东北和东南的同子区内的兑换单程是10K,而西北和西南同子区内兑换是单程15K,东部区内飞还凑合;而中国区Z02飞北美的4个区单程都需45K-55K,显然不划算。

而唯一稍微好一点的是欧洲整个被划分为一区Z08,欧洲内部单程15K/30K经济商务,比如伦敦-伊斯坦布尔也是15K/30K单程。

JP miles Partner Award Chart

另外,有很多区之间是没有定义的N/A,计算这两个区之间的所需里程则是视路线而定,比如美国除了东北区以外,其余各子区至Z06南非是N/A,通过第三个区域转机可达,则分段计算,再加起来。

举个例子:从洛杉矶LAX飞往塞舌尔SEZ,可以选择土航在伊斯坦布尔IST转机,也可选择法航和塞舌尔在巴黎CDG转机,也可以选择土豪阿联酋在迪拜 DXB 或土豪阿提哈德在阿布扎比 AUH 转机, 也可以先飞到东北区再飞。所需里程分别为:

  • LAX-IST/CDG-SEZ:   Z11-Z08 + Z08-Z06 = 50K + 45K = 95K
  • LAX-DXB/AUH-SEZ: Z11-Z05 + Z05-Z06 = 60K+ 40K = 100K
  • LAX-JFK-CDG-SEZ  : Z11-Z09 + Z09-Z06 = 24K + 50K = 74K

显然先飞到东北区再利用已有的Z09-Z06的chart 50K进行兑换是最划算的。

JP miles的兑换不允许Stopover, 24小时以上的都视为停留,如果有停留则分成两段分别查表计算所需里程。

TYP转JPmiles

只有持有Citi prestige 或者 premier 才能将TYP转给伙伴里程,目前比例是1:1,如果以后有20%-50%的bonus还是可以考虑的。关于TYP的各种用法,请参考《Citi Thankyou point (TYP) 点数系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