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的飞客工具 —— ExpertFlyer使用简介(一)里程票查询

11

想去加拿大北极诸岛,Aeroplan却不能在线搜索Canadian North的里程票,如何在不电话叨扰客服的情况下便知晓自己想要的那天是否有票可换?夏威夷的里程票总是难寻,如何在航司放票的第一时间抢到自己蜜月之旅的里程票?ExpertFlyer或将给你答案。

牧羊场ExpertFlyer的简介共分三篇,本篇集中介绍ExpertFlyer在里程换票中的应用,下篇会详细介绍ExpertFlyer在购票中的应用。详见:

ExpertFlyer简介

ExpertFlyer是一款为常旅客量身定做的应用,提供信息但不参与售票环节,像Priceline、Google Flights等旅行中介OTA会参与售票环节,这样查询机票的结果会受到一定利益驱动,而ExpertFlyer则类似ITA Matrix这样的工具,不含售票环节,因此相对来说所得到的结果更加公正准确。它提供包含航班时刻表,航班实时状态,航班座位图,舱位Availability信息,Published Fare信息,奖励及升舱票余量等信息。ExpertFlyer还提供舱位Alert,里程票Alert,座位Alert等多种Alert设置,一旦出现航司放出对应舱位,放出里程票,释放某个座位,其都能通过email及时提醒用户。因此,ExpertFlyer为常旅客的购票换票提供了重要向导作用。

ExpertFlyer将会员分为免费版,Basic版和Premium版。Basic版每月4.99刀,Premium版每月9.99刀,或每年99.99刀。免费版只能查询航班座位信息,并设置Seat Alerts,一旦选定座位Available了,便会发邮件提醒。要想获取里程票和Published Fare查询功能,则需选择付费版。Basic版能查询里程票Availability,但不能设置Alert,也不能查询Published Fare,且还有月查询次数限额。只有Premium才能解锁所有功能。下图为Basic和Premium详细权益对比。

牧羊场将会分几篇介绍ExpertFlyer的基本运用,向你展示Premium会员强大的功能,从而自己权衡是否需要花钱买它的会员。

里程票余量

ExpertFlyer支持查询诸多航空公司的里程票余量。这其中不仅包含我们常见&常用的主流航司(AAUADLASAF&KLANAKEACBA等),更包含若干我们可用里程兑换的充满亮点的却无法在线搜票若干地方性航司,诸如马耳他航空[KM]、毛里求斯航空[MK]、塞舌尔航空[HM]、大溪地航空[TN]、Canadian North [5T]、以色列航空[LY]、海湾航空[GF]、华信航空[AE]及菲律宾航空[PR]。ExpertFlyer暂不能查询南美航空 [LA&JJ]日航 [JL]卡塔尔航空 [QR] 的里程票。

大溪地航空[TN]总部位于度假胜地法属波利尼西亚大溪地机场[PPT],当下仅执飞PPT至东京[NRT]、奥克兰[AKL]、及经洛杉矶[LAX]至巴黎[CDG]航线。大溪地航空是AA的合作伙伴,可通过AA里程兑换上述诸航线。然而,大溪地向来是热门旅游目的地,任何航线都难得有里程票。再加上不能通过AA官网直接搜票,很多人也烦于致电客服,逐日寻找里程票。

Canadian North [5T] 是加拿大北极地区一家区域性航司,串联起加拿大努纳武特地区和西北地区诸多村镇,这些村镇都是赏极光和赏熊的好去处,也比隔壁的阿拉斯加更多几分蛮荒。Canadian North [5T]是AC的合作伙伴,可通过Aeroplan换Canadian North和AC混飞的里程票。然而Canadian North诸多航线不是每天都飞,且每个航班一般只放一张里程票,找到有票的航班并不容易。Aeroplan官网不能查票,也为换票平添不少麻烦。

ExpertFlyer可以查询其软件支持的任一航司任一日期的里程票余量,以下我们以大溪地航空[TN]执飞的洛杉矶[LAX]至大溪地[PPT]航线的里程票搜寻为例。点击左侧栏的 Awards & Upgrades,将出现如下图所示若干空格。

  1. 分别在Departing AirportArriving Airport输入起止机场;
  2.  Connecting Airport(s) 可以留空;
  3. Depart Date以此选择出发日期,时间【ExpertFlyer的里程票搜索每天只显示最早出发的六个航班,对于航班较多的航线,请务必选择尽量靠近自己的理想出发时间,否则ExpertFlyer或不显示那么晚的航班】及查票日期范围【最多为查票日期前后三天】;
  4. 如果仅查询单程,Return Date 一行可留空;
  5. Airline 一栏选择对应的航司。ExpertFlyer有一个Bug,当选定的航司没有里程票时,有时会出现该航线上其它航司执飞的航班,而这种代码共享航班即便有票,一般也是不能兑换的。比如大溪地航空执飞的洛杉矶[LAX]至大溪地[PPT]航线,就有可能出现新西兰航空[NZ]执飞的LAX至奥克兰[AKL]航线加大溪地航空执飞的AKL至PPT的组合,这种组合航班显然用AA的里程换不出来;
  6. Connection PreferenceExclude Codeshare都可以留空;
  7. 为方便浏览,Result page 最好选择 ‘Show all dates in 1 screen’;
  8. 最后按下 Search 按钮。

搜索结果页展示了2017年10月18日及其前后三天大溪地航空[TN]在LAX至PPT航线上的里程票余量。结果显示10月20日大溪地航空[TN]的两班飞机均有商务舱里程票:TN7航班两张,TN101航班1张。两趟航班在七日内均无经济舱里程票。

在上图Seat右侧有一个叹号‘!’标志设置Alert按钮。如果自己需要日期某航段没有里程票,可以点击该按钮,并在如下弹出框中填写相关信息。

  1. Alert Name 填写备注名。如果设置的Alert较多,此栏非常必要,以免分不清不同的Alerts;
  2. Class Code选择对应里程票仓位。LAX到PPT的经济舱紧缺,图中选择的是经济舱;
  3. Availability Quantity 选择里程票数量

一旦航司在设置了Alert的航线上放出了足量的里程票,您当时用于注册ExpertFlyer的账户将会立刻收到邮件提醒。

需要注意的是,一个Alert监控的只是一个特定日期的特定航班,而不是从始发地到目的地的所有航线。当下某些航司里程票放票越发吝啬(说你呢!AA),要想获得一张里程票,需要保证从始发地至目的地的每一个航段都有余票,这种情形下必须同时设置多个Alerts,从头监控到尾。

经停航线

大英航空兑换经停航线攻略 一文中,我们提及了AA在美帝的经停航线之多,BA里程兑换的新亮点如何诱人,也介绍了通过非常准搜寻AA经停航线的方法(不是有中转的航班就叫做经停航线哦,不了解的可以去上面的链接里阅读)。然而非常准只能搜索出未来一个季度的经停航线,AA的时刻表不断调整,当下的经停航线三个月后或许就不复存在,新的经停航线又会在三个月后出现。当下AA的里程票放票量非常少,换到三个月内里程票的概率颇低。如果能看到更久远一点的时刻表,我们搜到票的概率更大。

ExpertFlyer可以看到未来一年内从某个机场出发的所有时刻表。点击左侧栏Flight Timetables,再在如下图所示页面选择Search By Departure/Arrival City,然后输入日期Date,选择Depart AirportArrive Airport,并在Airport输入机场名,最后点击Search。这里我们选择了罗利 [RDU] 作为出发机场,出发日期选择了2018年4月10日左右。

ExpertFlyer的时刻表搜索功能不能选定航司,所有航司执飞的从该机场出发/到达该机场的航班都会按照出发时间从早到晚排序,如下图所示。点击图中左上角Flight,航班将会按航司首字母排序,所有AA执飞的航班将会排在一起,其中直达航线靠前,经停航线靠后。

下图显示为AA在2018年4月10日有执飞的经停航线,及经停航线对应的起止日期。经停航线的目的地涵盖了波士顿[BOS]、明尼阿波利斯[MSP]、华盛顿[DCA],巴尔的摩[BWI]和堪萨斯城[MCI]。除了BOS外,其余经停航线都是从2017年9月6日至18年6月2日执飞。

通过ExpertFlyer 里程票搜索功能,我们搜得在2018年3月13日,RDU-MCI的经停航线有五张里程票。通过BA官网,我们也搜得了该日该航班的5张里程票。1 stop 也能7500 avios,是不是很赞?

ExpertFlyer将可供查询的时刻表从三个月扩展到了一年,可以帮助我们确定远期AA执飞的经停航线,增加换到经停航线的几率。

换票限制

AA为首的某些航司在里程兑换中还设置了若干限制,如果不满足这些限制中的任何一个,即便始发地至目的地所用航段段段都有里程票,也不能兑换。常见的两个限制是:1. 两机场必须拥有Published fare; 2. Maximum Permitted Mileage (MPM). 这两个限制均可通过Expertflyer 来验证。

点击左侧栏 Fare Information,输入Departing Airport, Arriving Airport,Depart Date 和 Airlines,点击Search。如果没有返回任何搜索结果,则表示对应航司在该俩机场间没有Published Fare。如Qantas [QF]没有合恩角[HID]至珀斯[PER]的Published fare, 我们便不能用AA里程换取HID-PER的里程票。

如果返回如下图所示结果,则表明两地间有Published fare。

点击上图右侧倒数第二列任一个“线+点”的图标,在出现的新页面中定位到如下图所示位置,MPM后对应的数字即为Maximum Permitted Mileage。但是一般航司允许超过MPM 25%,于是,允许兑换的最大航程实为125% MPM。

如图,迈阿密[MIA]至伦敦[LHR]的MPM为5323 mi, 对应125% MPM为6654 mi。MIA-PHL-LHR航线合计4458mi,为可兑换路线。MIA-LAX-LHR航线合计7798 mi,远超125% MPM,即便段段有里程票,AA也不会允许兑换该航线(只能分成两张票出)。

总结

ExpertFlyer提供了强大的里程票搜寻功能及配套的放票提醒Alert功能,能帮助我们搜寻不少无法在线搜票的航司的里程票,也能为我们时刻盯着特定日期特定航线的里程票。ExpertFlyer提供的详尽的时刻表信息,而Fare Information则为我们烧里程提供了更多额外的实用的信息。当然,ExpertFlyer的更强大的功能在于其详尽的路线规则 Routing Rule 和票价规则 Fare Rule 对购票的指导作用。

ExpertFlyer作为里程票查票助手功能着实很强大,但真正让其值99刀年费的却不是这个功能,而是接下来的攻略中将介绍到的其在购票过程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