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航空商务舱测评: 北京-苏黎世 PEK-ZRH

0

本次的测评是瑞士航空由空客A330-300执飞的北京首都-瑞士苏黎世航线。

瑞士国际航空公司在2002年破产后,2005年并入德国汉莎航空集团,现在作为汉莎旗下的独立子公司继续保留瑞士航空的品牌。其常旅客计划和汉莎同为欧洲首家以票价累积里程的常旅客计划Miles&More

出发休息室

航班出发时间很早,北京时间凌晨6:45。

即使这样在首都机场也是延迟半个多小时起飞。

乘坐瑞士航空两舱可以进入星空联盟伙伴国航的休息室,商务舱可以进国航T3商务舱休息室,这个休息室的评测有很多了,就放两张照片。

商务舱测评

硬件设施

瑞航的A330有8个头等舱座位、45个商务舱座位以及183个经济舱座位。

靠窗的单人座位在官网提前选座是要加不菲的选座费的(或者Miles&More的高级会员免费选择)。靠窗双人座位如果是单人出行还是不要选了(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晚上如果都平躺休息了,里面的人要出来必须迈过外面的人,很考验平衡和弹跳的。

中间的座位则相对自由一点。

座位本身也是空间利用度相当高。

洗漱包(盒?)是瑞士国民品牌Victorinox提供的,算是非常有国家特色了,牙刷牙膏唇膏耳塞眼罩该有都有了,鲜艳的红色(虽然是瑞航特色)的袜子有点无力吐槽。

另一个槽点是充电的插座有问题,凹了进去,充电器根本固定不住。

娱乐系统中规中矩,三刷某神作终于看到了无删节版(猜猜是哪部电影?)

 

餐饮服务

主观来讲欧洲航空的餐食还真不是特别好适应,但是质量绝对没得说,主打的是瑞士特色。

酒单。

饮料

早餐在起飞后1小时左右开始供应。

很瑞士的冷火腿,奶酪,面包。

降落前2小时左右开始提供正餐,加大厨帽子的菜品是由半岛酒店行政主厨创制。

 

石斑鱼看上去卖相一般,味道还室不错的,火候刚刚好。

到达休息室

到达休息室可能由于位于中转航站楼,乏善可陈,只有提供吃的,没有其他设施。餐饮也就依然是冷火腿,奶酪等。

总体评价

作为Skytrax排名前十的商务舱,这次乘坐的瑞士航空的商务舱相比世界TOP3的日本航空的长途商务舱还是有些的。整体服务不差,也没有遇到网上有些评论说的亚裔乘务员态度冷淡的情况。硬件细节可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