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小时飞向地心对称点——美联航UA PEK-EWR-EZE Polaris体验报告

0

大家好,我是在牧羊场潜水已久的孤独的博士。这本是一份答应布老板在去年5月就提交的作业,结果拖到现在,在这里跪谢布老板不踢之恩。

2018年底的一系列机缘巧合,让我萌生了带爸妈去趟世界尽头的想法。而这几年爸妈坐着我用积分给他们兑的各种商务舱和五星级酒店玩high了之后,也觉得这是个难得的机会,一拍即合,于是就有了这次跨越地球的旅行。

这篇帖子是这个行程的第一部分,从北京出发,途径纽瓦克,飞抵布宜诺斯艾利斯。

先上一张航图镇楼,飞跃北极,跨越赤道,真正的环球旅行!

总飞行距离(大圆路径)6831mi+5290mi=12121mi=19507公里

实际空中飞行时间:13小时10分+10小时18分=23小时28分

第一段行程:北京(PEK)-纽瓦克(EWR)

PEK的值机和贵宾厅就不再赘述,值机只能说中规中矩,贵宾厅……万年不变的酱油汤面。

执飞机型

当日执飞客机是注册号为N74007的原美国大陆航空的波音777-224ER客机。与UA自己的777-222ER相比,这批飞机使用了动力更大的GE90-92B引擎(推力可达417kN)。不过这架诞生于1999年2月,已经20岁高龄的客机,配合上以噪音出名的GE发动机,让Bose QC35以及Bose睡眠耳塞在这一路上刷足了存在感。

座椅硬件

上飞机后,不出意外的看到了这款即将陪伴我全程的星盟团购版2-2-2座椅。这款商务舱在2000年代初次亮相大西洋航线时惊艳世人,可以说是当时欧美地区最好的商务舱硬件。然而对于现在这个反鱼骨是低配,包间才是王道的“商务舱通胀”来说,这款座椅的舒适性实在是难以让人满意。而且,由于机身宽度原因,777上的商务舱座椅比787上同款座椅要宽1 inch。虽然在舒适度上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我感觉在深夜跨栏这个项目上,这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坐下后,感觉腰部空空的。站起来一看坐垫和椅背的连接处已经变形。虽然快要改舱了,但也别这么破罐破摔啊

迎着夕阳起飞,太阳缓缓落下,心里一遍又一遍地想着这25天的行程可能会有什么幺蛾子。然而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年轻了……

餐食&娱乐

起飞后,开始发餐。美廉航的餐食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虽然在商务舱全面提升为Polaris服务之后大家均表示有所改善,但是和我2018搭乘PEK-SFO以及ORD-NRT的“真.Polaris”相比,感觉2019年的餐食又在走下坡。

喝不了酒的我……只好气泡水配花生。想到夜里上厕所还要跨栏,还不敢玩命喝。这个纠结啊!

前餐,烟熏三文鱼,芝士……真的吃不下去!

主菜,十成熟香煎老牛排,下刀切不动的那种。吃完没饱,想再要一份任意餐食,经济舱的都行,空乘告诉我每个人只可以有一份,不过他可以多给我点面包。我……好吧,美廉航,我认了!

美廉航餐食中唯一可以傲视群雄的招牌圣代冰激淋。那一车的各种果酱&坚果,坐一次爱一次!(疑车无据ing…)

吃过饭后,拿出手机,准备再检查一遍落地后接机事宜的时候,坑来了!上面一张图,大家可以看到,所有座位的屏幕都是黑屏的。起飞后,CC说,由于娱乐系统故障,需要重启。重启了好几次,说还是搞不定,让大家用手机上的UA APP看电影。结果刚飞出中国,WiFi又废了(对,是飞出中国之后废的!)微信上不去,UA APP里的电影也都特别慢(局域网也有问题)去找CC希望他们重启WiFi系统,CC和我说其他客人投诉,已经重启过两次了,真的没办法了。最后还跟我说,如果你买了WiFi,可以申请退款。奈何我想着未来一个月要坐4段总计近50小时的UA航班,买了个包月WiFi,但是真心欲哭无泪。

跨越北极的10个小时伴随着望着天花板数羊+不定时跨栏运动度过,也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商务舱座椅可以平躺的真谛。以及,下图中除了泡面以外,其他一半的东西似乎都进了我的肚子

落地前的早餐,同样是煎蛋,还是感觉不如去年……

夕阳下的纽约。以前在MI以及DC上学的时候,对纽约的印象除了找工作,就是中国城的火锅和香锅。这个味道,回了国就再也找不到了……

EWR北极星休息室

落地后,带着爸妈一路小跑的往CBP冲,到了之后发现从上海飞来的UA87在我们前面落地。队伍前面茫茫多的参加冬令营的孩子,那队,简直绝望……最终,我们用时1小时30分钟通过了海关,来到了EWR的Polaris Lounge

UA在发布Polaris产品后,无论是餐食、备品都被大家吐槽,甚至连座椅都被吐槽为变相的2-4-2(也没毛病,那空间真的窄!)但是唯独Polaris Lounge几乎一片好评!特别是SFO和EWR的Polaris Lounge,在LoungeBuddy上被评为最高级的LUXE,而ORD和IAH的Polaris Lounge则被打为Fresh。

进入大门后,大厅2位工作人员负责核验准入资格。不知是否因为非高峰时间,完全无需排队。扫过登机牌后进入Lounge。

Lounge的休息区和吧台从上到下都充满了线条的设计感,在拍照的时候,完美匹配强迫着给患者的构图需求,引起内心舒适感

Lounge整体较空,商务区的座椅也是全新Polaris的方形半包围风格,并配有电源和台灯。这样的设计对商务人士而言真心是福音(想起曾经在国内出差,很多贵宾厅只有一个挨一个的沙发。当时想写个文档都得把电脑放腿上弓着身子写,还找不到电源。这对于商务旅客来说太痛苦了!)

同样可能是因为时间原因,用餐区也没什么人。自助餐区的餐食依旧是喂兔子的水准(我是无肉不欢的食肉动物)于是带着爸妈去了点餐区,一人点了一份正餐,等了大概半小时才上菜,无论是味道还是分量都很一般。这点真心怀念亚洲的各大休息室。最后看在加水很勤的份上,把钱包里仅剩的5美金零钱留给了黑大妈。

第二段行程:纽瓦克(EWR)-布宜诺斯艾利斯 (EZE)

吃饱喝足,也到了第二段飞行的登机时间。第二段飞行计划起飞时间为21:55分,落地时间为布宜诺斯艾利斯时间10:50AM。按照行程原计划,正好在飞机上睡一宿,落地入关后在下午4点直接从EZE坐飞机去伊瓜苏看瀑布。然而,梦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执飞机型

这段航班的执飞机型为波音767-424ER。说到波音767-400ER,这也算是一款罕见的机型,目前全球只有达美航空和美联航(继承自美国大陆航空)拥有37架这个机型,且全部在服役当中。另外一架2009年出厂,原本作为军用E-10A的原型机卖给了巴林政府。这款机型就好像波音的试验田,例如斜削式翼稍小翼、全新的航电设备等在77W、77L上广泛应用的技术,都首先采用在了767-400ER上。然而无奈767本身是1980年代的产物,再怎么更新也无法与1990年代的A330去竞争。特别是尴尬的货舱宽度,无法容纳LD3集装箱,直接导致767在后期竞争中的败北。但是,也正因为这尴尬的客舱宽度,才让767能有最舒适的经济舱布局(以及最难受的商务舱布局&座位)。

放一张以前在IAD拍的767-400ER降落,这次路上天太黑,没拍到

座椅硬件

受机身宽度的限制,这款商务舱座椅采用了2-1-2的奇葩布局。座椅的宽度和777相比整体收窄,腿部空间更是惨不忍睹。而中间单独的那个座位更是毫无隐私,好像上学时期被罚坐在一旁的学生(恩?为什么我还想到这里?因为印象深刻啊!)

过夜延误

到达起飞时间,飞机正点推出。刚推了不到20米,就突然停下了。过了一会儿,飞机又被拽回了登机口,工作人员上飞机开始各种沟通。当时内心就开始隐隐觉得不对,心想延误个一两小时我能接受,再多的话,下面一段LATAM飞往伊瓜苏的飞机可就没戏了

等了两个多钟头,UA App上的起飞时间已经推迟了无数次,这时机场打开广播:Ladies and 乡亲们,APU坏了,这样起飞是危险的,工程师捯饬了两个钟头也没弄好,想换飞机是没有的,我们的执勤时间是超时的,你们现在可以下飞机了,明天中午我们再飞,晚安了您内!在我内心一万匹羊驼奔腾而过的同时,我的手机收到了这封邮件,伊瓜苏行程彻底告吹!

之后,下飞机,和柜台交涉。无奈当时已经过了0点,最早的航班就是等到当天中午11点这架飞机再次起飞。幸亏商务舱旅客有专门的柜台,半个多小时后拿到12张登机牌打印的各种Voucher走出机场。此时,经济舱柜台还排着长长的队伍……

按照指示,我们走出机场。再出机场的一刹那就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计划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才出机场,那里的气温有30摄氏度。所有的厚衣服全都在托运箱里。而那天纽约刚好遇到2019年冬天最强的寒流。在等出租车的时候,由于排队的人都使用的是UA的Voucher,出租车调度每次验券就要三五分钟。被冻了快半小时后,终于坐上了车,在5分钟后到达了酒店……

一宿无眠,各种退订伊瓜苏的机票酒店。第二天一早,坐着Shuttle回到机场,吃口东西去登机。当日执飞客机已经变成了UA星盟涂装的764。刚上飞机,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之后一个地勤抱着被子、毯子、洗漱包一个个的发。真心是临时换飞机啊!

到了原定的上午11点,依旧没有关舱门的迹象。这时乘务长说,由于副驾驶飞来的飞机延误了,所以我们要等到12点。

又过了一会儿,乘务长广播:我们的副驾驶已经落地了!

几分钟后:副驾驶正在向这边跑来!

又过了大概十分钟,副驾驶气喘吁吁的上了飞机,大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好事多磨,终于再次从纽约起飞,只是心情依旧变得不那么美好

航班信息

  • 航班号:UA979
  • 航线:EWR – EZE
  • 机型:767-424ER
  • 注册号:N76055(星盟涂装)
  • 机龄:18年
  • 计划时刻:15:45 – 17:20
  • 实际时刻:16:13 – 16:50

餐食

餐食方面,金枪鱼前餐的口感很在线

牛肉的口感也比前一段UA88要好很多

因为之前的一宿几乎没睡,吃完之后一觉睡到了南半球。睁眼,吃着夜里10点的“早餐”,内心默默地为后面的行程感到担忧

终于,终于,在离开北京42小时后,看到了在地球另一边的布宜诺斯艾利斯!

布宜随拍

这一段辛酸的行程,就告一段落。这次长达14小时的延误,也让我成功的搞到了三方的延误险,一家三口回血过万!这里有机会单独开贴来讲吧。最后,放几张布宜的照片作为结尾。

招牌风景女人桥

和以前生活的DC有点像(以及,布宜的简称总让我感觉这里是英国航空的老家)

作为世界肉库的阿根廷,餐馆牛排是按KG来卖的。作为食肉动物,我很爱这里!

至于为什么要飞到这里……且听下篇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