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公布很有意思的Sapphire Reserve持卡人相关数据

0

昨天(2/27)Chase的投资人日(Investor Day)上,Chase除了介绍自己目前的经营状况和未来的发展着重方向等等之外,也顺带公布了一些关于Sapphire Reserve信用卡持卡用户的数据,说实话看到这些数据我还是有点小小惊讶的…

首先是持卡人平均年收入高达$180k,平均在Sapphire Reserve上面的年消费额达到$39k,而平均FICO信用分数更是达到了785分。这三个数据你们都拖后腿了吗?我反正妥妥的不管Sapphire Reserve有几条后腿都一把抱住就差拽下它裤子来了。都知道CSR在吃饭和Travel上面是3x积分,而39k的消费数据能不能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高收入人群有相当一部分群众可能是使用CSR一卡流的?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我反正一年吃饭旅游花不了$39k…

然后是Sales active rate(Defined as number of cards with greater than zero gross sales divided by total open accounts),也就是一年内用卡消费过的账户,非会计专业的不清楚这里面是否包括只用了$300 Travel然后拿到全部报销的用户…感觉是存在一部分人是这样的,相当于交$150年费保留转点功能和机场贵宾休息室PP卡等福利的…

最后是Renewals比率竟然高达90%,也就是有90%的持卡人交了第二年的年费,这个数据乍一看是非常可怕的,但其实想想确实绝大多数人是不会在第一年之内关卡的,很多用户会等到收了年费才会想起来或者意识到这卡年费好贵要不我还是关了吧…所以说不定计算一下第十三-十四个月时用户是否还持有这张卡的比率更有意义一点。

关于这张CSR到底是否值得长期持有引发了正反两方的讨论,反方主要的观点就是$150的等效年费下,航空转点伙伴不如AmEx MR,消费福利不如Altitude Reserve(3x mobile pay),1.5c的旅游价值兑换也和Altitude Reserve/AmEx商务白金等匹配上,而机场贵宾休息室PP卡更是高端卡都带的福利,不过正方倒是言简意赅“我一卡流$150年费福利不少我用的开心你管我呢而且总体积分价值不错兑换简单转点伙伴也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