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空(OZ)SFO-ICN-PVG 商务舱体验报告

0

大家好,我是四姨的好友,Vincent。南方的冬天总是来得很迟,让人容易意兴阑珊。去年十二月在新奥尔良参加了AGU会议以后就从新奥尔良 [MSY] 转旧金山 [SFO],韩国首尔 [ICN],回到上海浦东 [PVG]。史塔克家的人说着,凛冬将至【来自于《权力的游戏》】。然而凛冬总是姗姗来迟。新奥尔良的天气明媚,温煦的阳光和这里浓郁的法兰西风情一样相得益彰,街道深处传来的萨克斯与鼓声仿佛是在为南方的冬天点缀绚丽的色彩,丝毫不见大雪纷飞的影子。倒是回到了魔都以后,连绵的阴雨一下子将思绪拉回到小时候的冬日,灰色的主色调连接着天与地,是久违的味道。

具体的飞行 log.

UA 965 MSY-SFO 12/12   Duration: 4h 54m

Layover 5h9min

OZ 211 SFO-ICN 12/12   Duration: 13h

Layover 3h35min

OZ 365 ICN-PVG 12/14   Duration: 2h

这次回国和LD一起,用的美联航 [UA] 的里程出的票,80,000 miles每个人,税费14.5刀。寒假太短暂,所以也没有在别处逗留,直奔回家。行程比较仓促,加上出发地又是MSY这种相对小而偏的机场,ANA是没办法换到了,我对ANA [NH] 商务舱环境的良好印象只能暂时搁置一旁,韩亚 [OZ] 的这趟飞机对我们来说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

第一段MSY到SFO,是大廉航的经济舱,没什么好说的,鉴于这是篇关于韩亚商务舱的体验报告,这一段就略过了。SFO机场转机时间较久,按惯例去百夫长休息室(Centurion Lounge)吃吃喝喝,感谢运通白金卡带给我们的福利,每当我想把白金卡关了的时候,百夫长休息室的鸡排和鸡尾酒总是成功挽留住了我。

旧金山到首尔段的飞机是A350-900型客机,机舱分布如下图。商务舱座位28个,可以平躺,经济舱座位总共283个,36个premium economy(韩亚叫做Economy Smartium),247个standard economy。商务舱座位空间长度77 inch,宽度22 inch。比波音777的80.5inch的商务舱略小了点,若是身高比较高的朋友可能会觉得略有些局促。

商务舱的座位是前七排,因为是和LD一起,所以选了中间第二排的两个座位,2D和2G。两个座位中间是桌台和隔板。座位是靠过道的。比较注重隐私的朋友可能更适合单数排的座位,比如1E和1F,因为座位在内侧,桌台在外侧。商务舱座位的屏幕很大,18.5寸的HD屏,经济舱的则是11.1寸的显示屏。有很多比较新的电影,虽然我不记得我看的是什么了,但是有一部那时候上映没多久的新电影,我还没来得及看,就在飞机上看了。

脚的位置有一个突出的脚垫,可以在睡觉的时候搭上去,躺着看电视的时候也可以搭上去,这个设计还是非常贴心的,商务舱还有拖鞋提供,棉质地的,穿着还是挺舒服的。商务舱配有洗漱包,印着欧舒丹的字样,但是里面东西应该不都是欧舒丹的,有眼罩,耳塞,梳子,牙刷,润肤露,等等,东西还挺齐全的。东西看起来是很精致的,本着充分利用资源的原则,这些东西肯定也是要带走的。在桌台的旁边还有挂衣服的地方,出于对回国的精心准备,我们都穿着大衣,所以有一个挂衣服的地方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用的,不用担心衣服塞在头顶行李舱中会弄皱弄坏,也不用担心无处安放的大衣。

飞机上的餐饮对我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民以食为天,这个道理是亘古不变的,相比较于美国航空和廉航,亚洲航司在餐饮方面是比较用心的,质量也明显高出美国航司一个档次。这次韩亚上的菜单我没有拍,但是有西餐,韩餐可供选择,那么漫长的旅途,两种餐当然都要尝试一下。还有一种饮料特别好喝,名字不太记得了,但是应该是韩亚航空专供的,我记得名字里是有韩亚航空的。韩餐是经典的石锅拌饭,配的汤我印象里味道比较鲜,还很不错的。西餐有牛肉还是鸡肉可选,也有各种配菜,我记得是有土豆泥,LD非常爱吃的东西。早餐有面包,苹果、哈密瓜等水果,还有培根,炒鸡蛋等等。菜式搭配挺丰富的,有比较清淡的,也有重油重色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选。酒水方面,基本上随时都可以点,也没有限制,点酒反正没人查证件。我个人比较喜欢喝热水,我也自己带了杯子,空乘每次都很热情的帮我添加热水,和上次我坐AA的时候找空乘加一下热水,足足等了半个小时的经历简直是天壤之别。和经济舱相比,商务舱的一点优越性我觉得就在吃这一点上,时不时会有空乘来询问是否需要点什么,虽然美国一直以来号称服务业很强大专业,但是三大航(好吧,delta个人觉得稍微好一点)距离ANA,OZ等航司还有一大段路要走。至今无缘尝试一下土豪航司的服务,据说卡塔尔的头等舱号称天上人间,搭配下次的旅行计划,必须得尝试一下。

从首尔到上海的一段相对来说比较短,也没有可以睡觉的座椅,在首尔转机的过程中去的是ASIANA的business的休息室,我们到达的时间太早了还等了一会才开门,早上也没有什么人,情况就是工作人员一边上菜,我们一边拿着吃。这一段美好的旅程就这么结束了!

在首尔,本土作战的韩亚航空的休息室是很气派的,门面很大,内部空间也很大,设施也很齐全,沙发座椅圆桌等等一应俱全。相比于百夫长在美国机场所占据的空间,这些航司的本土休息室都可以算奢华的了,它的装修风格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冷色调的家具,实木色的围栏型架构,从四周向中间色调逐渐变迁,到墙壁端的明亮灯光。整体感觉很舒服。我之前去过东京的Sakura Lounge,其设计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旋转式楼梯的存在几乎可以媲美很多星级酒店了。相比较而言,国内的休息时就要平庸很多,个人感觉一个原因是中国人太多了,任何休息室人一多,肯定就让人的体验与感受指数型下跌。

 

回到上海以后,就去了提前订好的波特曼丽思卡尔顿入住,准备第二天的面签。这次体验报告基本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