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更新】航空公司里程票改签和取消-加拿大航空

0

【2019.07更新】加航Aeroplan里程票费用新规则7月15号生效

新的收费规则7月15号开始生效,具体如下:

旅客可以用Aeroplan的里程来兑换加航的里程机票,但是相信大家也都清楚,加航的高级会员计划和Aeroplan自身的高级会员并不是一个意思,只有持有Aeroplan的高级会员Diamond才能享受使用Aeroplan里程预定机票带来的改签和取消福利。有关Aeroplan具体的改签和取消请点击这里查看Term

回顾加航里程的更多信息点击这里:Air canada (AC) 加航里程使用介绍

Aeroplan改签-情况1:全程未经使用的里程票

未经使用的里程票,出发两个小时之前都可以进行改签,普通会员单程100加币,高级会员Diamond 75加币,往返机票或是多城(Multi-city)或是环球票最高200加币,但是注意这些航程都是要在同一张机票上。如果持有不同的机票,那么每张机票的每个Direction100加币。Aeroplan里程票的失效期是一年,所以这里面的改签又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当下立马改签新的航程,那么需要立马支付改签费用。第二张情况,先把机票取消,没有任何费用,在有效期的一年之内都可以重新预定新的航程,在重新预定的时候再重新支付改签费用。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改签的时候会因为目的地,时间等等的变化,所需里程也会产生变化,Aeroplan实行的是多不退但是少补规则,如果新的旅程所需里程少于之前预定的,那剩余部分也不会再有效了。当然如果不够,就需要补交里程。

Aeroplan改签-情况2:里程票的部分航段已经被使用

 如果所兑换的里程票本身分为几段,并且部分航段已经被使用了,但是剩下的航段依然可以被改签。改签的规则同样遵循上面的情况1. 

Aeroplan改签-情况3:当日改签

此种情况只适用于在机场改签,并且具体航程要一样, 只是可以更改早一些或是晚一些的航班,75加币的费用。当日改签无须增加里程,只适用加航自己旗下的飞机,不适用星空联盟下面的航班。

Aeroplan取消和里程退回

取消Cancellation的目的就是为了能退回(Refund)里程,所以一般也被称为Deposition。Aeroplan允许出发22天可以取消机票并且拿回里程,同时也就说如果机票已经距离出发时间少于22天,那么就只能更改行程,如果一定要取消行程,那么里程就不会被Aeroplan退回。普通乘客可以通过Aeroplan 官网或是Aeroplan的电话中心来取消预订,每张机票150刀。高级Diamond会员,通过Aeroplan官网只需要30刀,通过电话中心的话是100刀,所以还是给高级会员预留了一些福利。

总结

  • 快速总结就是,单程改签100加币,多于单程就是200加币,一年之内可以重新预定,起飞前2个小时之前都可以。
  • 取消可以拿回里程是150加币,但是只能在出发22天之前。
  • 所以遇到上面的情况,到底是改签还是取消就要看具体情况。如果,发现行程需要改变已经在22天之内,那就只能改签。如果在22天之外,是往返行程,不管接下来一年有没有出行计划,都建议取消,这样既可以拿回里程,还可以省下50刀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