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苹果联名信用卡到底含钛多少?

0

钛金属外观似钢,具有银灰光泽,是一种过渡金属,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人们一直认为它是一种稀有金属。钛并不是稀有金属,钛在地壳中约占总重量的0.42%,是 铜、镍、铅、锌的总量的16倍。在金属世界里排行第七,含钛的矿物多达70多种。钛的强度大,密度小,硬度大,熔点高,抗腐蚀性很强;高纯度钛具有良好的可塑性,但当有杂质存在时变得脆而硬。

来源:百度百科

自2019年8月22日高盛银行正式发行了高盛苹果联名信用卡(Goldman Sachs Apple Card)以来,各种各样的消息铺天盖地。有新闻表示,高盛每发行一张卡,将会损失$300,而这个损失不知道要化多少时间才能从用户刷卡的佣金中回收。

另外,作为全国第一张钛金卡,全面践行苹果的简约美学,高端大气上档次。这张卡到底含有多少钛呢?

An Apple Card getting tested in a scanning electron microscope. SOURCE: HANS-RUDOLF WENK

彭博社记者将他的卡寄给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矿物学家Hans-Rudolf Wenk教授。Wenk教授使用众所周知的扫描电子显微镜(scanning electron microscope)分析了此卡的成分。教授发现此卡钛含量达到了90%,而余下的成分都是铝。

Hans-Rudolf Wenk and his electron microscope.
SOURCE: HANS-RUDOLF WENK

据说苹果公司金秋将推出一款新的钛苹果手表。

HT: 彭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