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航空 Aeroflot 华沙-莫斯科 [WAW-SVO] SU9 商务舱体验

0

大家好,我是Rick。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是搭乘俄罗斯航空从东欧飞回东亚的商务舱体验前半段——华沙飞往莫斯科。从flightaware网站上的信息了解到,该班次也经常采用A320/A321/B738等机型执飞,所以当天能遇到俄制客机SU9,很是幸运。

航班信息

  • 航班号: SU2001
  • 航程: 波兰华沙弗里德里克·肖邦机场(WAW)-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SVO)
  • 时长:1小时41分钟
  • 机型:Sukhoi Superjet 100 (双发) (SU9)

登记候机

可能跟华沙气场不合,各种难以名状的经历从踏入机场那一刻就开始了,可以说是股票上市第一天就跌停的感觉么?在距离计划起飞时间不足120分钟的时候,俄航的值机柜台仍然空无一人,偏偏等候区域还不大,两队客人排的队伍都绕了快两圈。回头扫了几眼,有人还拿着巨大的乐器,少见的镇定表情出现两三个韩国商务客脸上。值机柜台的俄国美女颜值太高,从眼睛到头发都必须给满分的节奏呀。本想把里程累积到MU,美女告知系统默认是累积到CZ的,登机牌打了三遍还是显示CZ,无法修改。提示我可以自行到另外的办公区找他们的主管解决。此刻感觉身后无数双眼睛可以把我做掉了。兜一圈回来顺利打印了登机牌,机场也没怎么逛。好歹是肖邦机场,据说在某处还摆有钢琴的我怎么就没看到呢?没做足功课,并不知道天合联盟成员俄航商务舱客人是可以使用星空联盟成员波兰航空(Lot)的休息室,就此错过了一次高级免费按摩。一头扎进那间超级一般的休息室,吃的就基本不用看了,整体空间设计得还不错。

掉坑经历下半场开幕。离起飞还有半小时左右,登机口上显示的航班号还不是我的航班。觉得不对劲就上前一问,被告知不是这个登机口。再仔细看登机牌确认自己并没走错。随后被工作人员告知说换登机口了,而且还小有距离,只得一路小跑过去。我还以为没注意错过了广播通知,身边的澳洲大姐说确实也没听到有通知。就这样一脸狼狈的踏入机舱,窗外天气倒是挺好。

座舱硬件

该航班所用飞机为该款客机由俄罗斯苏霍伊民用飞机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共同研制,是俄第一种按西方适航标准设计的民用客机。2007年第一架客机下线,2008年投入量产。在美欧两巨头垄断的民航客机市场,是一款小众机型。航班商务舱是 2-2 布局的大板凳,没有娱乐系统。标配的靠垫和毯子已经预先放置好。商务舱跟后排经济舱使用门帘软隔断。作为门外汉,也基本看不出跟其他机型的区别在哪里。航程很短,速速用餐结束,钻进卫生间瞄了一下,空间尚可。出来直接跟空姐聊了下,表明是第一次搭乘俄航,第一次搭乘俄制客机,空姐一听肯定乐呀,就开始各种介绍起来,经过允许也拍了照片。

餐食备品

虽然只是中型机执飞的短途航班,俄航依然提供足足十页的酒单。餐食则出自法国米其林大厨卡迈勒·本马马尔(Kamel Benmamar) 之手,让人期待。第一次在机舱里遇到打勾点餐还是有几秒钟不知所措的。打开餐单看到冷盘、主菜和甜点都只有一个选项,所以我要怎么选?!就这么勾上去岂不是浪费了这么好看的菜单?有点不环保吧?尝试着问了身边的俄国大姐,大姐貌似也一脸懵圈,迟疑了一阵就都勾上了。话说你们自己国家的航司您也第一次遇到么?

那盘鸡肉的观感真的不咋地,一团糊状物有点诡异,但是味道好到爆!冷盘也是无比满意。附赠的那块巧克力是克里姆林宫造型的。真是一次很俄罗斯的飞行体验。

机上服务

短途航班也谈不上啥服务,把餐盘端上再端下就准备收工了。再说了,都是那么好看的颜,啥服务也不用了哈。随便翻看了俄航的机上杂志,跟其他航司的充满广告和各种小文艺游记不同,俄航把自己的里里外外都介绍个遍,从机型座椅到航线网络,从枢纽机场功能分区到常旅客计划,诸多细节都有提及。有玩俄航常客计划的大咖么?他家有啥亮点呢?

沿途风景

爬升阶段看到肥沃广袤的波德平原。

到达降落

着陆时候毫无疑问的听到了鼓掌声,这非常俄罗斯!客机停在外场,摆渡车运送去往航站楼,根据路径跟踪app看到,车子拉着我们几乎是绕了机场一大圈,运行接近23分钟才抵达航站楼。俄式操作总是这么特别的吗?

总体评价

整体来说,这是一次很极其难忘的飞行体验。舱门内外完全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平行宇宙。这块巧克力当时还没舍得吃,原封不动带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