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航空租车公司破产情况【08/04 刚刚Virgin Atlantic也宣布破产】

3

Virgin Atlantic维珍航空宣布破产

刚刚维珍航空也file了 Chapter 15破产,虽然上个月有传闻他们获得了1.5B的援助暂时不会破产。不过刚刚在纽约南区申请了Chapter 15破产保护。 Chapter 15是外国公司让美国破产法院承认在国外进行的重组努力的一种方式。虽然暂时没有file Chapter 7,但是我们依然建议能尽快使用掉里程最好,以防万一!可以参考我们刚刚更新的最详尽的VS里程使用,维珍大西洋航空 Virgin Atlantic (VS) 常旅客计划 Flying Club 详解,博客作者也刚刚测试过还可以兑换的。

Hertz Chapter 11 破产

上周五Hertz 也正式申请了Chapter 11破产来进行资产重组,Chapter 11的意义主要在于重组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和债务,以便能够应对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并全面解决债务,租赁,和其他承诺。Hertz也会接着正常运转,今天Hertz股票大跌80%,基本成为Penny Stock,而且纽约证券交易所也已经操作把Hertz退市,股票已经几近废纸,Hertz能不能东山再起是个大问题了。目前最大的问题是Hertz的里程会不会接下来就不用了,这是个question mark?

个人对Hertz感情很深,因为Hertz的里程应该算是业界良心,Hertz的取车地点应该是全美分布最广泛的,而且通过Delta达美航空白金会员或者United美联航白金会员均可以免费享受总统环会籍,直接选车拿车,租过的一大半车是Hertz另一小半是National。

Hertz里程的具体使用: Hertz 赫兹租车忠诚度计划详解 【2019年版】

LATAM Chapter 11 破产

拉丁美洲最大的航空公司LATAM,在继哥伦比亚航空之后也宣布破产,同样是申请过Chapter 11,而不是会全部停运的真正意义上的破产,在申请破产期间,LATAM的所有运作都会正常进行,乘客也无需担心已经预定好的航空额里程使用。Chapter 11的意义主要在于重组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和债务,以便能够应对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并全面解决债务,租赁,飞机订单和其他承诺。据悉,Delta和LATAM的join venture也会因为LATAM的这次Chapter 11破产而被停滞,不过LATAM也表示正在积极寻找资金来源。

LATAM里程的具体使用:LATAM Airlines 南美航空常旅客计划 LATAM Pass & LATAM Fidelidade简介

哥伦比亚航空 Chapter 11 破产

因为Covid-19影响而申请破产的公司不计其数,前些日子Virgin Australia 申请破产,里程也不让兑换了,大家纷纷猜测下一家是谁,会是大家常用的多家点数系统转点伙伴Virgin Atlantic 么还是Avianca的 lifemiles。结果今天就听到了Aviance申请破产保护的噩耗。算得上是受这次新冠疫情以来破产的最大的航空公司了。不过目前还不是chapter 7 所以里程点数都还是可以使用的。根据Avianca官方申明说申请了破产保护的主要目的如下:

  • 哥伦比亚航空作为旗舰航空,希望能保证剩下的航班还是能照常运行
  • 保留航空公司旗下两万余员工能够继续工作不失业
  • 重组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和债务,以使Avianca能够应对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并全面解决债务,租赁,飞机订单和其他承诺

对我们普通用户来说里程的积累跟兑换还暂时还不受影响,但是如果没有政府援助或者迟迟不能从疫情中走出来的话整个里程项目还是会有很大影响的,比如去年牧羊场cover 过Jet Airways 破产的新闻,停止运营,但其常旅客计划改名换姓为Intermiles,目前依然正常营运,可以兑换里程(但不能兑换星空联盟航班了);也有几年前Air Berlin破产,紧接着其里程计划 topbonus 停止兑换的新闻

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历史上申请过Chapter 11破产保护的航司,包括AA/DL/UA,不少的都能在1-3年内退出破产保护而存活下来。况且 Avianca 是哥伦比亚的国家载旗航空,政府应该不会眼睁睁看着它破产的。

退一万步说,如果AV最终不能走出来的话,有可能lifemiles也会改头换面,变成新的项目,不能参与星航partner的里程兑换。所以所以如果大家手上还有之前打折时购入的里程,最好能烧掉就赶紧提前预定了。以免万一出现象VA那样一夜之间宣布终止兑换就亏大了。

关于Avianca Airlines 里程的使用方法跟sweet spot可以参考牧羊场的这篇文章哥伦比亚航空里程使用介绍

最后希望疫情在天气转暖的情况下能够快点得到控制,各大航空公司能够走出来不要再有破产发生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