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的5/24政策将适用于所有卡,该不该申申申?

3

著名博客Doctor of Credit今天以十分肯定的口吻表示,他们得到了Chase内部消息: 如果你在2年内开过5张新信用卡,将硬性不能批准任何卡的申请!

臭名昭著的5/24是Chase去年年中推出的一项硬性政策,2年内开过5张新信用卡(甚至包括副卡)的用户申请Chase自家信用卡(Freedom蓝宝石,Slate)将直接被拒并且不可以recon,除非是收到了Chase的Pre-Approved offer。

按照DoC的信息,该规定3月份(具体日期未知)起将适用于所有商业卡,4月份(具体日期未知)起将适用于所有卡包括联名卡

 

那么对Chase的信用卡依然有兴趣的你应该怎么办呢?

1.  如果你还没有达到5/24,那么依然建议优先考虑Freedom蓝宝石两大神卡,特别是他们都还有史高的Offer。(上面是我的个人referral link)

同时如果近期没有申其他卡的计划,也不用特别着急,只要注意别让自己打破5/24 Rule即可。

2. 而如果你有心仪的联名卡并且已经2年内申到了5张卡,也分两种情况。

一种是等待一段时间就会变成两年内新卡不超过5张,那么只要不是特别着急需要申卡的,可以静观其变(还残存着一点点这不是真的的念想),等需要的时候再申。

另一种就是短期内5/24没法摆脱的,看准你要申的卡,上吧。特别是酒店卡(Hyatt, Marriott,(万豪卡目前是史高的80000点开卡奖励) IHG),每年一FN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正好马里奥和IHG联名卡都有80K积分的史高Offer,也不亏。Hyatt卡很多人在等之前的50K分的offer,如果真的喜欢Hyatt也考虑申吧,别等到以后连FN都没有了追悔莫及。

UA(注册UA的账户,在假装订票的时候,有几率出现50K+50刀的offer)和Southwest(需要找持卡人refer),BA的联名卡也都有较高的开卡奖励,如果有刚需的同学也适当考虑。

 

另外,已经有DP指出有些后门客服人工以5/24的理由拒绝批卡,所以如果你的网申不是秒拒,不妨略微忍住不打后门电话,静观其变。

最后,申卡还是请考虑需求和消费能力,以及拥有良好信用的情况下合理申卡,而不是因为这个政策强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