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忘记/晚还款怎么办?

0

这个话题不算新了,不过还是经常有读者/粉丝问到相关的问题,这里就简单整理一下:

1.我信用卡忘还款了,怎么办啊会不会影响我信用记录啊?

答:一般不会,通常信用卡要在Due Date之后逾期超过30天不还(Minimum Balance就可以)才会被信用卡发卡行上报给信用记录机构,所以通常来说晚几天是不会影响你的信用记录的。但是晚还款仍然有其他的负面影响

2. 你倒是说啊有哪些负面影响?

答:首先是会被收取一笔Late Fee,然后在收取利息的基础上,利率会变成非常高的Penalty APR。同时因为Statement Balance没有按时还清,会失去信用卡消费的Grace Period,所有消费都会立刻开始计算利息,而不是过了出statement之后的Due Date之后再开始计算。

3. 这简直就是抢钱啊我真的只是忘记了不是故意不还的有没有什么办法的啦?

答:如果不甘心被收取了late fee,利息,以及被剥夺了Grace Period,同时又真的是无心为之的初犯,可以打电话给客服卖萌谈心,通常绝大多数银行会对老用户网开一面,把late fee和利息以Courtesy Credit的形式返还,同时重新reset Grace Period,不影响继续使用信用卡。不过记得打电话时态度要好…

4. 我明明设置了Auto Pay自动还款为什么不好用啊啊啊啊我真的设置了啊?

答:Auto Pay是避免忘记按时还款的好方法,但是在设置Auto Pay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求,比如有的银行会提示Auto Pay要在下一个Statement的时候才会生效,设置完Auto Pay之后的第一个Statement仍然需要手动还款等等,一不留神就可能被反撸。当然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或者你认为确实是银行的问题导致autopay没有生效,一样可以像(3)中提到的一样找客服卖萌。

5. 卖萌失败客服不答应退late fee/利息/重置正常APR怎么办啊?

哭着默默接受的同时,记得至少停止使用忘记还款的信用卡两个Statement cycle,否则所有消费都会从post时开始计算利息,当然如果你从此对这张卡产生了仇恨,永远将其束之高阁甚至直接关掉也是可以的……

6. 我没看够,还有没有什么大篇幅恶补基础知识的啊?

答:关于更多关于信用记录/信用分数/哪些因素会影响信用记录等内容,可以看这篇 和这篇

如果你有其他的问题或者相关的经历愿意与我们分享,也欢迎留在评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