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申请信用卡顺序漫谈,从入门到精通

0

前言

作为一个17年才接触到玩卡这个行列的新人,相信我跟很多读者一样,都是从懵懵懂懂,到现在小有收获。期间走过了不少弯路,踩了不少的坑,才渐渐了解到信用卡的趣味跟精髓。当我还是一个新人的时候,我最希望的就是能有一篇文章能够给我一些启发跟引导,这样可以在尽量避免踩雷的情况下,快速成为达人。所以在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作为一个过来人,来介绍一下应该按照怎么样的顺序来申请信用卡,才能收益最大化的来撸信用卡羊毛。

银行的限制

每家银行都会制定各种各样的规定来尽量减少羊毛党带来的损失,所以在我们有了第一张信用卡之后要做的事情就是熟悉每个银行对于申请信用卡的规定。比如Chase 家的5/24,Citi 家的1/24,BOA家的 2/3/4,以及Amex家一辈子一次开卡奖励。这里想了解更多可以看看这篇信用卡公司批卡与持卡规则总结

了解了这些规则之后我们可以初步得出这么一个结论,申请顺序应该是Chase > BOA = Citi > Amex。 首先申请Chase,是因为其他银行大多只关心你申请它家的信用卡数,而不太关心你申请其他银行的卡数。当然,如果有不容错过的史高奖励,还是可以破例的。

优先申请的信用卡

首先我们应该申请的是能够长期持有,在你的信用报告上会占据很重要地位的信用卡,这些卡一旦申请就尽量不要取消,不然会影响你的信用分数。绝大多数的酒店信用卡都值得长期持有,因为每年都会送你一张免房卷,其价值一定大于你的年费,这些卡就值得提前申请。

比如Chase 家的HyattMarriott这两张卡都最推荐作为长期持有的卡,每年90刀左右的年费,可以换来一张值150-200的免房卷,妥妥的倒赚,平时不用就放抽屉里就好了。如果跟自己家LD也申请一张,每年2-4张房卷加上些许积分足够一次短途旅游了。另外还有一张Amex 的神卡 Amex Hilton Aspire,虽然年费450,但是用完resort跟航空报销之后 (报销的小窍门点这里),每年稳稳的倒赚一张价值200-300的免房卷,还送Priority Pass,Global entry,Hilton钻石会员。这几张酒店卡是优先申请,长期持有的首选了。

再来就推荐大家申请商业信用卡,商业信用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的第一反应是我不开公司,能申请吗?关于这方面的问题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最好是有身份比较稳妥,以免影响以后绿卡申请). 就我个人,以及给家里人申请了七八张商业信用卡的经验。我只有两次被问过是什么business,我也就照实回答,在ebay/amazon做点倒卖的小生意, 刚刚开始, revenue很少。其他申请都非常的顺利,唯一有一次例外是需要验证下地址,去Branch 提供了ID跟水电费账单就很顺利的通过了。

为什么要申请商业信用卡呢?第一,Bonus非常高,比如Chase Ink Prefer 有8万UR点,Chase Ink Inlimited 有5万UR点,比同等年费个人信用卡奖励高不少。第二,商业信用卡不算到个人信用报告上,也就是说不会算到Chase 5/24 或者 BOA 1/7的里面

接下来应该申请的一些信用卡

除去了长期持有的这些卡以及一些商业卡,你也应该有四五张信用卡了,因为有商业卡的缘故,这个时候在还没有达到5/24的情况下,可以优先把chase家其他卡申一申,其他优质卡比如Chase Sapphire Prefer 或者Chase Sapphire Reserve选一张,(一年之后降级到Freedom之类无年费卡,这样高额点数也拿到了,也不用浪费Hard Pull去申请一张低开卡奖励的信用卡),然后可以Southwest选一张,UA explorer来一张,这样基本上就能把大部分Chase家的卡都cover 掉。有人会说那你这不是超过了5/24的范围了怎么还能申Chase家的卡呢?其实这里也有一个小窍门,你可以在你有了4张卡(不用考虑商业卡)的时候,同一天申请两张Chase的卡,这样就不算在5/24范围里面了,如果没通过也可以打reconsider的电话。这些卡都不用长期持有,可以一年之后关掉。这里其实也还有另外一个小窍门跳过Chase的申卡限制,如果碰到其他银行卡有更好的开卡奖励的时候也是可以考虑跳过申请其他chase的个人卡。优先申请更大奖励的卡的。这个会在进阶达人的下文中来解释一下

把Chase 撸完了之后可以move on到Citi 跟BOA了。这里我们可以优先考虑申请可以两年一次反复申请的卡,这里比较推荐的是 BoA Alaska , BoA Premium Rewards,以及Citi PremierCiti AA AdvantageAA家的变成四年一次了,但不同AA卡分开计算)这些开卡奖励价值在500刀到1000美元而且年费都在100刀以内的卡。 到了这一步,大家也都基本算是入门了,一般也都最少有了七八张信用卡。卡包跟积分也慢慢鼓起来。之后可以再考虑申请Amex的一些信用卡,因为毕竟是一辈子一次的,所以可以留在最后或者有史高的时候再去申请。

进阶达人

到这里有读者也许会问了,有没有跳出各家银行申卡规则的办法呢?这里其实是有的,比如前面我们提到过跳过Chase 5/24的方法就有,In Branch offer,或者通过登录chase account 里面看看select for you 这个offer下面有没有推荐信用卡。这些都是可以绕过5/24的方法,怎么知道这些申卡链接是可以用的呢?可以点进卡的详情,看到是一个固定数字的apr 比如18%,而不是一个范围比如17-25%这样的。Citi 家以前也有靠注册新账户或者拿家人的target code来申请额外AA卡的bug。不过去年开始AA已经开始陆续关闭这些churner的账户了,所以就不建议大家以身犯险了。Amex 家也经常会有一些泄露链接,可以跳过一辈子一次的限制,所以只要关注我们博客,我们收到这方面的讯息肯定会第一时间发送给大家的。比如去年的Chase 的泄露链接,以及Amex的泄露链接

相信熟悉了撸卡之后大家每个人都会有了各自的一些偏好,有些读者会想要多撸酒店,出去旅游住豪华酒店。有些读者会想要躺飞,撸两舱的机票。这个时候就可以有侧重点的去专门申请一个种类的信用卡了。举个例子,如果想旅游经常住万豪Marriott酒店,可以除了Chase家的万豪卡,也可以去申请Amex Bonvoy BusinessAmex Bonvoy Brilliant。或者申请四张Hilton卡,然后等有hilton升级链接的时候全部升级成Aspire,不但可以凑一大把积分, 每年还能拿三张FN。

如果想换两舱机票的可以等史高的时候申请三张Delta 的信用卡,然后坐等不限制一辈子一次的那些链接出来再开churn一次,然后就可以轻松换两舱了。或者可以同时申请Citi跟Barcaley的AA advantage卡,个人加上商业卡一起开,又是几十万miles轻松到手。到了这个阶段想必你也会有自己的一些想法跟思路了,也可以算得上是一个信用卡中阶达人了。我在这里一个建议就是到了这个阶段可以盯着几种常用的点数申卡,而不是看到一张卡就申,每家分数都有,但都不多,真正想要用起来了又会发现还是不够用。在此之前大家真不太需要去考虑太多哪种卡cash back高,因为相比起开卡奖励15-40%的cashback,平日刷卡2%-5%的返现,比起来还是少很多的。之后的撸卡之路还很长,那个时候再来学习如何MS,如何找漏洞。你会发现还有更大更广阔的天空等着你。

结语

申卡也有一定规律可循的,如果只是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乱申一气,很可能到最后想要申请好卡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办法去申请了。所以从一开始就按照顺序来少走弯路,等你以后回过头来看就会觉得没有留下什么遗憾。希望这篇文章能对你起到帮助,在你以后玩卡的道路上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然,这些都是我一家之言,欢迎大家也来分享你们的申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