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waiian Airlines 夏威夷航空常旅客计划简介

0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Hawaiian Airlines [HA],夏威夷航空有着诸多自己独有的特点。夏威夷航空是美国唯一一个总部位于非本土的主流航司,也是美帝除了AA,DL和UA三大巨无霸航司外唯一飞航美洲以外目的地的航司。夏威夷航空也是唯一一个将美帝处于南半球领地-美属萨摩亚-串联入全国航空网络体系的航司。

a330-plane-hero

夏威夷航空的常旅客计划称为 HawaiianMiles。类似于最近备受青睐的Alaska Airlines [AS],夏威夷航空 飞航众多小众却独具特色的目的地,夏威夷航空里程计划也有若干重量级的我们经常用到的伙伴航司:ANA [NH],China Airlines,Jetblue [B6]Korean Air [KE]Virgin America [VX], Virgin Atlantic [VS] 和 Virgin Australia [VA]。然而夏威夷航空却只是空握一手好牌,无论自家或者伙伴航司里程兑换都几无亮点,好在高额的信用卡开卡奖励弥补了这一短板。但本着一个也不落的原则,本文将带各位走进夏威夷航空 常旅客计划。

会员等级:

夏威夷航空 将会员分为3个等级:Pualani Basic,Pualani Gold 和 Pualani Platinum.

  • Pualani Basic:白板会员,注册即为Basic;
  • Pualani Gold:日历年内累积20,000定级里程或30个定级航段即可获得。主要福利包括夏威夷休息室准入,两个免费托运行李,飞行里程累积50% Bonus 等;
  • Pualani Platinum:日历年内累积40,000定级里程或60个定级航段即可获得。主要福利包括夏威夷休息室准入,三个免费托运行李,飞行里程累积100% Bonus ,免费升舱等。

更多福利详见官网链接

夏威夷航空高级会员获取的要求并不低,再加上后文将要提及的鲜有亮点的里程兑换,故上述福利看看就好。

里程累积:

  • 飞行累积。乘坐夏威夷航空自身及伙伴航司的飞机均有机会累积里程。对于夏威夷航空自身航班,按实际飞行距离100%累积里程。对于伙伴航司,里程累积与仓位挂钩。部分伙伴航司只有特定路线能累积HA里程。伙伴航司里程累积详情见官网介绍
  • 联名信用卡。Barclays 和夏威夷航空 联合发行有 Barclaycard Hawaiian Airlines 信用卡。目前公开的Offer 是三月累计消费满$1,000可获得30,000夏威夷航空 里程。但可通过佯装在夏威夷航空 官网购票的方式获取三月累计消费满$1,000可获得50,000夏威夷航空 里程的 offer。此后在夏威夷航空消费 $1 累积 2 里程,其余消费 $1 累积 1 里程。联名卡更多信息见 Barclaycard Hawaiian Airlines 夏威夷航空信用卡介绍
  • 积分转点。夏威夷航空 是 SPG 和 AMEX MR 的转点伙伴,二者均可按照1:1的比例转点至夏威夷航空,其中SPG每转点 20,000,将获得5,000 Bonus;
  • Marketplace。夏威夷航空 推出的类似其它各个航司 Dinning Program 的刷卡返里程活动。先在官网注册信用卡,再去与官网有合作的任何商家刷卡,都可获取一定的里程。与Dinning Program 不同的是,Marketplace涵盖衣食住行各个领域,除了传统的饭店之外还包括 Whole Foods 这样的超市,Gap 这样的服装品牌店。而且Marketplace 独立于 Dinning Program。一张信用卡不能同时注册两个航司的Dinning Program,但可以同时注册一个 Dinning Program 和该 Marketplace。于是,在某些餐馆刷卡吃饭,你或能拿到两个航司的里程
  • 里程有效期18个月,任何里程累积和里程兑换活动皆可续命里程。

里程兑换:

  • 夏威夷航空自家里程兑换表如下。在大多数情况下,兑换夏威夷航空 自身经济舱并不划算。比如东亚至 Hawaii 单程就需要40,000里程,这比不少主流航司兑换单程中美航线所需里程都要多。而用夏威夷航空兑换美中单程则更需要 60,000 里程,对于我们熟知的ANA里程计划,60,000足以兑换中美往返了。当然 Hawaii 岛间航线 7,500里程,Hawaii 至北美 20,000里程,至美属萨摩亚和大溪地 27,500 里程 的单程兑换比例还算 OK。考虑到在兑换Hawaii至本土48州航线时夏威夷航空的availability,在旺季AA,DL,UA,AS均搜不出票的情形下,夏威夷航空往往还有一堆可供兑换,夏威夷航空或是你想来个想走就走的 Hawaii  之旅的最佳选择;

award-chart

  • 伙伴航司里程兑换。和AS类似,夏威夷航空 给每个伙伴航司制定了单独的里程兑换表。但夏威夷航空 对伙伴航司的兑换显然不如 AS 划算。兑换ANA时,单程至NRT 600mi 的往返航班就需要18,000里程;兑换 B6 时,里程和票价挂钩,但单位里程价值最高也不超过 $0.01;兑换其它伙伴航司也无亮点,故在此不一一介绍。详情可参看此链接

兑换推荐:

虽然夏威夷航空 的兑换乏善可陈,但是因为可以通过申请联名信用卡获得超过50,000夏威夷航空 里程,仅靠这些里程就能策划一场不错的旅行了。妖妖在这里介绍如何花好50,000+ 里程。

东北出发

恭喜你,夏威夷航空 有执飞 HNL-JFK 直达航线。只需40,000 里程,你便可乘坐夏威夷航空 的执飞航班往返HNL。冬日的纽约时常大雪纷飞,寒气袭人,何不搭乘夏威夷航空 的直达飞机去 檀香山避避寒?

至于剩下10,000+ 里程,可以致电客服出一张票价 $100 以下的 B6 里程票。

jfk-hnl

 

加州出发

Hawaii 四大机场皆有飞航 LAX 和 OAK 两个机场。于是,50,000+ 里程可以让你同时游玩 Hawaii 2~3 个岛。我们试以 LAX 出发规划了如下行程:

lax-hawaii

第一程,LAX-KOA,在大岛驱车两小时可从海平面直上海拔4,000m 的 Mauna Kea,登顶全 Hawaii 最高峰,造访Mauna Kea Observatories,地表上第一座建在高山上面的天文台, 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天文观测站。此外还可以前往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近距离观赏流动的岩浆;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via fodors.com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via fodors.com

第二程,KOA-OGG。毛伊岛Haleakalā National Park 拥有众多密集的火山锥,或许是地球上最接近月球表面的地方。

maui
HALEAKALA NATIONAL PARK via travelaroundusa.com

第三程,OGG-HNL。多日户外旅行之后多少有些身心疲惫,于是Hawaii 最后的目的地选在了拥有众多著名沙滩和高档酒店的瓦胡岛。在沙滩上晒晒太阳太阳,吹吹海风。晚上入住豪华酒店,放松身心。

第四程,HNL-LAX。返回老巢,工作生活继续。

整趟行程所需里程为 55,000,通过申请一张联名信用卡,再通过 AMEX 转点 4000-,即可轻松搞定;

更多里程兑换夏威夷蜜月旅行机票信息参见 各家航空北美到夏威夷所需里程对比-北美牧羊场海岛蜜月系列

南太 Side Trip

HA 在南太有两个目的地,大溪地 [PPT] 和美属萨摩亚[PPG] 。其中大溪地为国内人熟知的奢华度假胜地。美属萨摩亚则有美国最偏远的国家公园,National Park of American Samoa。风光迤逦,但因为离美国本土太过遥远而很少被人提及。

pola_islands_tutuila_nps
National Park of American Samoa via wikimedia.org

除了夏威夷航空 外,还有众多美帝其它航司执飞本土至Hawaii 航线,且诸如BAKorean Air,  汉莎AS 等常客计划提供了更廉价的兑换选择 [当然里程票仓的Availibility 不如夏威夷航空]。但可兑换至PPT的途径却有限。至于PPG,夏威夷航空 是唯一的兑换选择。精明的你如果觉得用夏威夷航空 兑换美国至夏威夷航线略显浪费,则大可以通过其它里程飞往Hawaii,再通过夏威夷航空 里程来个 HNL-PPT/PPG 往返,去南太领略不一样的风景。HNL往返 PPT/PPG 仍只需要55,000夏威夷航空里程。不过,前提是,你得有足够的时间,有足够的 Budget 来 Cover 酒店和其它开支。

hnl-pptppg

总结:

夏威夷航空 的里程兑换虽然无明显亮点, 但联名卡的开卡奖励足以规划一趟Hawaii 旅行,或者在Hawaii 旅行期间来一个 南太 Side Trip。此外,Market Place 也算 HA 的一个特色,只是这集腋成裘总是个相当漫长的过程,若不结合信用卡开卡,单纯通过 Market Place 来累积夏威夷航空 里程并无太大意义。

 

附:你不知道的冷知识——美国民航网络四至

最东:SPN [15.12˚N, 145.72˚E] – Saipan,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
最西:ADK [51.88˚N, 176.64˚W] – Adak Island, Alaska
最北:BRW [71.27˚N, 156.77˚W] – Barrow, Alaska
最南:PPG [14.33˚S, 170.71˚W] – Pago Pago, American Samoa

nesw-air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