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将要收紧开卡批卡政策!拿完开卡奖励一年跑路的好日子到头了?

21

最近大家也看到了,American Express [AmEx] 确实在激烈的信用卡市场竞争中作出一系列的努力,从去年十月第一次对旗下运通白金卡改进之后,今年三月初又宣布对运通旗下白金卡进行第二次加码福利改进,具体文章请见《AmEx兑现去年承诺,将于3月30日上线新白金金属卡!》,虽然这些所谓的福利改进被众多国外博主诟病与吐槽,牧羊场各位博主也觉得这样的福利改进加年费增加貌似并没有太大的诚意。航空报销局限多多,直接购买机票无法报销$200,五倍积分订房仅限于Amextravel.com,Uber每月所送的credit如果不使用会自动过期,年费从$450涨到了$550,不痛不痒换了金属卡提高了卡面颜值而此卡本身的福利看起来并没有多大改进,反而很多福利成了“甜蜜的负担“。

最近专门的财经资讯媒体网站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L.P.)采访 AmEx CEO Ken Chenault,Chenault表示,AmEx 正在着手限制那些仅仅为了开卡奖励申请一张又一张信用卡的开卡用户(churner)。对于AmEx来说,他们需要的是那些忠诚度较高的客户,而不是那些仅仅为了开卡奖励申卡并且一年以后为了不付年费而关卡的用户(那些谁谁谁,小本本记下!)。

援引AmEx内部人士的原话,AmEx团队正在使用分析技术手段如外科手术般移除那些投机取巧的开卡分子,而向高质量的、忠诚度较高的新客户敞开大门。

AmEx sees an “opportunity to use our analytics and technology to surgically remove gaming and reinvest in higher-quality, more loyal new customers.”

针对去年Chase发行Chase Sapphire Reserve并且提供100k UR开卡奖励的大动作,AmEx表示,这只是短暂的权宜之计(你看,确实,3/12 100k的开卡奖励就要没有了),我们针对的还是更长久的优质服务。

AmEx同时承诺,要保持每年每股6%的匀速收入增长。

彭博新闻社记者还采访了AmEx CEO Ken Chenault,问了几个尖锐的问题,在新闻里面有这个视频。

Q:听说中国大陆富豪刘益谦11月初以1.7亿 价格购得拍卖艺术品,并且使用美国运通卡(American Express)付款,你有什么看法?

A:出于隐私的原因,我不能透露任何信息。但是如果主持人你想要使用运通卡支付大额,绝对没有问题,不会被decline。以前我们运通有一个专门的团队审核消费者消费,我当时上任的时候,觉得不合理,就取消这个团队了(可是,你们现在有FR团队啊!)。

Q:听说您钱包里面只有AmEx信用卡,如果您走进一家商店不收AmEx怎么办?

A:那我就离开,换一家商店。消费有很多选择。

Q:你的妻子和两个儿子是否有VISA或者MasterCard卡呢?

A:我的妻子对AmEx非常忠诚,没有别的信用卡(他没有回答儿子有没有)。但是我的员工有人持有其他公司的信用卡,这是为了了解竞争对手的产品,检测他们的产品(言下之意,不是我们喜欢使用竞争对手产品,我们只是为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只拿开卡奖励然后一年跑路的各位卡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AmEx送你们的寒冬就要来了!?是不是打算在AmEx出台新政策收紧开卡之前,赶快申几张信用卡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HTT: 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