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itz-Carlton Kapalua 夏威夷卡帕鲁瓦丽思卡尔顿酒店 测评

10

大家好,我是王老师,在Brett的催促下,还在飞回西雅图的飞机上就写完了这篇测评,希望给要去夏威夷Maui岛度假的牧羊场读者们一个借鉴。

在西雅图呆了整整一个阴雨冬天,王老师决定去热带地方躲一躲(顺便用掉快要过期的Ritz Carlton T1-4 Free Nights)。

目标定在夏威夷,用JPM Ritz Carlton Visa Infinite 信用卡开卡送的 3个Free Nights 预定了Maui岛上的The Ritz-Carlton,这家丽思卡尔顿是Tier 4的,直接用点数兑换需要60,000万豪积分或20,000 SPG积分(题外话:在Honolulu的时候还住了几天Marriott Waikiki Beach,这个酒店良心得Room Service天天放小费都不拿)

言归正传,夏威夷的这家 Ritz Carlton 酒店坐落在Maui岛的东北角的海滩Kapalua,整个布局成U字型,座南朝北面向大海。

google map上看Ritz Carlton Kapalua的地形

官网是这样介绍她的:

卡帕鲁瓦(Kapalua)在古夏威夷语中意为“双臂环抱大海”,它向宾客展现迷人景致,如同几个世纪前毛伊岛用它纯净质朴的海滩向第一批原住民张开怀抱。作为夏威夷景色最美的度假村酒店之一,卡普鲁亚丽思卡尔顿酒店欢迎宾客来此感受奢华风情,深入了解当地丰富的文化传统和温暖的Aloha精神。

在夏威夷的毛伊岛,你将感受到时光被精心珍藏。我们的五星级酒店设计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让拉那伊岛的天然气息与奢华装饰相融合,仿佛将整个夏威夷户外风光关入门中。从精致用餐体验到起源于夏威夷疗法的豪华水疗,从锦标赛18洞高尔夫球场到涉足海洋与高山的丰富户外活动,让我们为您创造一场热带冒险,让您铭记终生。

毛伊岛连续19年被悦游(Condé Nast Traveler)评为“最佳岛屿”,位于该岛的卡普鲁亚丽思卡尔顿酒店也因此成为来夏威夷度假的热门入住选择。

王老师乘坐Delta航班 SEA-OGG 抵达Maui的机场后,大概是下午1点到达酒店。车刚停稳,门童小哥就上前问是否check in并且问了Last Name,然后一边开车门一边把信息告诉对讲机里面。卸完行李后小哥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忙停车,我们表示自己停就好了。小哥居然说,我可以帮你们self-parking,然后把钥匙送到前台(其实这里valet parking $30/天,self-parking $22/天,也没太大区别)。

停好车后,还没走到前台,一个酒店小妹就迎上来给我们一人脖子上戴上一个小海螺做的项链礼物,还挺精致,并给一人一杯饮料(后来观察不是每个人Check-in都有,莫非是Marriott Gold大法好?)。前台主动给了升了套房(很多时候Ritz Carlton的待遇和升套都得靠钱,王老师拿着Ritz Carlton 信用卡送的万豪金和升了套,算是运气爆棚了),但表示房间还没准备好,同时给了餐厅两杯酒的Voucher作为补偿。

整个酒店装修是比较传统的木质风格,包括电梯里面都是360度实木包裹的,虽然很多地方是有年代的痕迹了,但是感觉还是挺大气豪华的。大堂里面有酒吧、寿司店。大堂往里走可以走到一个露天阳台,阳台上可以看到泳池、海滩和大海、配上棕榈树、绿地、蓝天非常漂亮。

酒店大堂 —— 这张图是官网盗的,忘了拍

大概3点房间准备好了,心想说会不会有传说中北京Ritz地上撒花瓣的节奏(结果并没有),到了之后是一个Garden View 套房。进去之后是厨房客厅,实木地板,比较现代风格的装修。因为是一楼,阳台可以直接走出去到外面的草坪。

园景套 —— 客厅径直走出去就是花园了

厨房设施还是比较全面的,灶台、油烟机、洗碗机、煎锅、煮汤锅,各种餐具大盘小盘大碗小碗刀叉水杯酒杯各6套,洗菜的大碗都有。咖啡机是Nespresso(各种capsule都是免费的)。王老师自己做了几天爱心早餐,煎bacon的时候把烟雾警报器弄响了。

咖啡机 — Nespresso

客厅和开放式厨房

客厅L型沙发,地上铺了有rug,60寸电视。

King bed卧室,没啥特别的。

洗手间还算宽敞,该有的都有 (备品当然是丽思卡尔顿传统的紫水 Asprey Purple Water 了),独立的淋浴室,虽然不大但是不用跨进跨出浴缸了。

这一周恰好是Ritz的一个什么文化节,每天都有各式各样的展览、拍卖场、晚上还有演出和酒会。王老师是个粗人就没有去凑热闹,路过的时候看到展厅和舞厅都挺热闹。

Pool and the sea

酒店中间有三个泳池,前后两个给小孩的,一个大的是成人泳池。泳池边上很多椅子可以躺着,有一些是遮阳棚的。有的棕榈树上还挂着吊床。

靠近沙滩的地方有一大片草坪,有篮球场网球场,再往下走就是沙滩海边了。有从沙滩到酒店的摆渡车,对于懒得走路的同学挺方便,否则走上来少说也有七八分钟。

最后再从官网借一张从海上的角度拍的整个Resort的景观——

Via http://www.ritzcarlton.com/zh-cn/hotels/kapalua-maui

最后总结一下,对这里最大的印象就是酒店工作人员很客气,有什么请求得到的答复默认都是Yes,印象中一般去别的酒店要点啥东西都是Sorry we don’t have it。每天2次Room service,夜床也很到位,晚上回到酒店发现被子都给你打开了,电视也打开了(就差没给你暖被窝了),而且对万豪金的待遇也不错,白金估计就更好了,王老师家属表示对这次体验比较满意,走得时候居然有种舍不得的感觉,墙裂推荐大家去体验体验,即使没有Ritz的开卡送的FN,20,000 Starpoints / 60,000 Marriott rewards 换一晚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