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洲际酒店入住体验 酒店地标 寓意日月同辉

0

背景

作为一个从没到过苏杭的东北人,对杭州的期待值是爆满的。不管是雷峰塔下的白娘子,还是苏轼的《饮湖上初晴后雨》“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抑或是面朝飞来峰的千年古刹灵隐寺都是自小印在记忆里的。而近些年杭州超高速的发展,在配合众多朋友轻松落户杭州的经历,更是值得亲身验证一下,杭州和成都到底那个好这个吵的不可开交的问题。

在一个下着大雨的晚上,飞到了杭州,第一个晚上住杭州洲际酒店。杭州洲际酒店最早开业于2010年,当年就以大胆的设计出圈,现在看依然独树一帜。这个设计现在也依然充满了前卫甚至是神秘,犹如天外来物,更不用说10年前了。翻看了资料,发现设计师的理念是配合杭州大剧院的月牙造型,金色的圆球象征着太阳,进而构建日月同辉的寓意。

IHG 官网照片

酒店兑换

本次兑换使用Chase IHG Premier 的免费房劵,此卡89刀,首年不免年费,但是依然是一张保证不赔的酒店卡。免费房劵兑换最多40K的酒店,不论中美,兑换超过89刀年费的酒店一把一把。杭州洲际酒店点数兑换只需要24K点数,日常价格在1000人民币以上。

酒店位置

杭州洲际酒店非常大,下面是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五层以上才是酒店。下面的红色标记代表着日月同辉的寓意。酒店位置很不错,杭州洲际酒店的隔壁就是MGM美高梅旗下的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步行到钱塘江都无需过马路,几分钟即可。周围还有一个Outlet和一个砂之船购物中心,我们到的时候是周末,人非常少,但是吃饭这些都非常好解决。晚上还可以出门观看钱江新城灯光秀。

酒店大厅

酒店中空的高达85米的穹顶也很有未来感,可能是近期看了美剧基地和洛基,里面的城市和宫殿基调都是暗金色,可见金子到哪里都是稀缺资源。恢弘的穹顶待有一种宗教建筑的深邃感。不管怎么说,酒店的设计都是有特色的。唯一的遗憾是金色其实非常难以掌控,从开业到现在10多年的时间,酒店整体上开始有一些老旧的感觉,尤其是大面积暗红色这种基本上被现代酒店淘汰的颜色语言。

酒店客房

Chase IHG Premier卡就能保持IHG精英会籍 Platinum 白金会员,仅次于最高的等级Spire尖塔会员,但是IHG白金会员待遇一般,无谈心无尬聊,升高了楼层,两张标准酒劵,其他待遇无。这个虽然是标准待遇也还是要看酒店,之前也住过成都环球中秋洲际,就有早餐外加行政待遇外加里面乐园门票两张,吃喝玩乐一条龙,推荐。杭州洲际酒店有赠红酒,好评,无奈到达时间已经是很晚了外加大雨,第二天又要开始逛杭州,一到就开始睡觉了。

双床房空间感不错,不拘谨,浴室没拍,其实很大,配有浴缸。我相信10年前整个酒店的客房设计是非常出挑的,但是依然是前面的感觉,因为时间的关系以及新酒店不断崛起和人们审美的改变,房间开始显露一些年代感,这些都是很自然的事情。

酒店的位置正对于钱塘江,视野极佳,住起来还是非常不错的。周末入住,非常非常安静,酒店下面的广场边上有购物中心等等,但是基本上没有任何嘈杂的感觉。

酒店外景

白天开始在酒店外面逛,依然惊叹于酒店的大胆设计,也正是因为和周围建筑是如此的不协调反而造就了一种奇艺的美感,给整个区域带来了生机。

感叹一下,杭州的发展真的快。从酒店的后门走出来就是一个户外广场,连着周围的商场,安静舒服整洁。

抖音上常常刷到气势恢宏的钱塘江大潮,这也是第一次来到钱塘江,江面宽广壮观。可以说杭州洲际酒店是连着钱塘江观景走廊的,后门出来,走一小段路,中间都没有马路,就直达观景走廊。

总结

带着家人走马观花游杭州的第一站,顺路接着烧房劵FN,杭州洲际酒店还是值得打卡的,打卡酒店本身还可以顺路一看钱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