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赌你不知道】美国航空如何按距离累积里程

3

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AA]虽然已经开始以票价开始累积里程,但是很多英文博主都发现如果通过某些银行的点数购票平台购买AA的机票(比如Citi Prestige持卡人可以每点1.6cents的价值购买AA的机票),还是有可能以实际飞行距离累积里程的,相信有些读者也是知道的。不过各位博主似乎都限于讨论这种情况的存在,在飞行结束前没有办法知道到底是以距离累积里程还是票价累积里程。

简单介绍

我们先分析一下这种情况会对累积里程有什么区别。

这种仍以距离累积的机票被AA称为Special Fare。

Special fares are often purchased through a specialized agent, third party or as part of a package including air transportation and lodging.

一般是通过第三方出票或者购买机票酒店套餐的时候会出现。

如果是Special Fare,参照下表累积里程。

如果是根据票价累积里程,对于AA的白板会员,就是税前票价(美元)x5累积里程。

 

实例对比

举两个例子。

订3个月后的纽约JFK-西雅图直飞,不含税票价206美元,以票价累积可以累积206*5=1030里程,而飞行距离2414Miles,加上舱位(Booking Code)为V,按飞行距离75%累积,在Special Fare下,可以累积2414*0.75=1852里程。

临时订当天的新奥尔良MSY-迈阿密MIA机票,309美元的票价可以累积1545里程,而Special Fare只能累积505里程(M舱75%)。

简单的说,对于提前做好规划,票价较低,飞行距离不短的机票,如果能按Special Fare累积很有优势。而很贵的短途机票,还是现有的累积方式比较有利。

如何辨别

而根据笔者的经验,其实出票后就可以辨别了机票是否会按照Special Fare累积了:取决于官网的Reservation中能否直接看到票价

通过点数或者第三方购买的AA机票,通过确认编号可以在AA官网查看行程详情,如果预订时输入了AA常旅客号,直接就会出现在你的AA账户里。

将按照票价累积里程的行程,在行程详情的Cost Summary里可以看到实际价格,并且可以Print trip and receipt

将按照Special Fare累积的里程,行程详情的Cost Summary无法显示票价,会提示联系Agent获取Receipt。下面本来应该是Print trip and receipt的地方也只显示Print trip

笔者使用TYP订AA机票多次,不出意外的全都符合情况。

比如一次LAX-PEK的行程,就是在行程里能看到票价,最终也按照票价累积里程,不考虑AA金卡的额外里程的话,累积的里程只有65+1225=1290里程(算上也就是2000多)。而如果按旧的距离计算,即使是只能累积50%的O舱,也可以累积(1235+6971)*50%=4103里程。当然机智的AA怎么会给你这样的好事呢。

而一次看不到票价的行程,就是按照距离累积里程的。新奥尔良MSY-夏洛特CLT,飞行距离只有651miles。G舱累积50%,所以只拿到了可怜的326里程。而当时的行程票价税前也有150美元,本来可以累积750里程的…再次体现了AA的机智…

总之对于笔者来说,飞行距离远的总是按票价累积,票价相对贵的总是按距离累积…所以当这次笔者的最新行程中看到票价后,毅然选择了将里程累积到阿拉斯加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