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Shanghai The Bund 上海外滩W酒店全方位体验测评

3

大家好,我是iPhone18,在美国学建筑设计,恰逢回国期间上海W要开业,之前就已在网上看到了照片,长草很久了,于是计划着把剩下不多的SPG分数换这家W住。这次是被Brett约稿,是第一次写酒店类测评,整体以时间顺序的流水账形式来介绍酒店的各方面细节,旨在看完之后能有身临其境的功效,因此图片实在数量可观,流量不够的请慎用手机流量观看。

酒店简介

上海W酒店在旅顺路66号,靠近东长治路。地铁十二号线国际客运中心站。由于白玉兰广场现在并未开门迎客,所以酒店周围并没有什么商店,以后会便利一些。

上海W属于SPG的Category 5,淡季12000分,旺季16000分。这次兑换是7月4日至7月9日公用48000分 (淡季)。酒店刚开业,客人不多也不少。前台服务的人蛮多的,但是操作并不是特别快。服务都很好,等候的时候会主动来聊天并介绍酒店。前台小哥和我聊了很久之后另一个妹子帮忙办理入住,会员升级高楼层。

客房很新 但是地面感觉还是有些灰尘,于是又叫了保洁来做吸尘。 在前台也有W Insider在,也可以直接和她联系,通常效率会更高。后面会有更多客房细节。

对于住客来说,活动区域绝大多数都在W(4)层以上,前台,Woobar,泳池酒吧,健身房,spa,和the kitchen table,客房电梯都在W层,艳中餐厅在五层,艳汁酒吧在六层。酒店一层有四部电梯可到W层转换。1层有第二入口共会议宾客使用,2,3层主要是宴会厅。

入住前

W标牌
酒店大楼 后侧
夜晚的W标志,夜店风展露,白天是白色玻璃质感
酒店有两处入口,远离W的出入口可单独服务宴会厅
一层门童行李柜台和精品店 (柜台上放了金条)
一层通往W层(4层)的电梯 (四部, 可到达2,3 楼宴会厅和B3停车场)
电梯按钮 (电梯为红色透明玻璃轿厢,按钮在两侧分布, 其他配饰均为金色表面, 为橙红色玻璃观光电梯)
W 狗坐镇大堂
白天的大堂休息区和远处的WOOBAR
左侧的酒吧包房 通往 The Kitchen Table 和池畔泳池的走廊
大堂休息室
W层电梯,玻璃墙壁装饰营造了很浓的时代感。
客房电梯 四部,速度比较快,可到达2-42层,需要刷卡,去一层需要在W层换大堂的电梯。电梯内部贴有灰色壁砖,融合了上海石库门的设计,反光黑镜面和可变色LED氛围灯也使得电梯的夜店风十足。
金属线条感十足的电梯氛围灯
可爱的房卡
走廊,门的颜色由浅至深

房间内部

门牌细节,入住3008号房
标准客房: 房间的窗帘默认都是开到一半,住客进门之后窗帘会自动升起,电视也自动唤醒并播放W音乐,客房的灯光也会一起点亮。
本次入住08号房间的风光很赞
电视墙 为白色光滑材质,中间的黄色隔断和镜面隔断给设计为客房整体提升了活力的元素
桌子上摆着欢迎卡片,青苹果和 体现W时尚的墨镜(和W狗呼应)
荧光黄亚克力材质的小吃bar,折叠伞也在这里提供
咖啡机 胶囊和茶包装在中间的白色盒子里
红牛,酒和冰桶,杯子——感觉进屋就得喝酒

巨大的白色拉门拉开之后是衣架,行李柜和鞋柜,拖鞋,浴袍和长把雨伞被放置在这里
每个房间都配备了空气净化器不间断运转
靠窗侧床头柜,有电话,电视遥控器(被我拿走了……) 便签纸和音响遥控器,所有灯的开关也在这一侧,窗帘遥控器也在这一侧,另一侧床头柜只有部分灯的遥控器,并没有窗帘遥控。
minibar上面的抽屉里的水杯
冰箱minibar
设计很W的浴缸
洗手台
浴室,浴室门和马桶间门都是磁吸附闭合的,开门的时候要稍微用力。
淋浴间,Bliss备品
马桶间
TOTO的卫洗丽
厕所小备品,针线包什么的
厕所内的水杯和矿泉水,W用的矿泉水是透明瓶。房间内一共配备4瓶。
厕所内电玻璃隔断,透明状态
磨砂状态
客房夜景 因为在靠窗侧使用了大面积的镜子,所以房间看起来很通透,从视觉上增大了窗户的面积。
室内灯光
室内灯光2
靠窗墙面的大镜子给客房带来了很强的延伸感。
阅读灯
厕所灯光
氛围灯——窗帘吊顶的氛围灯,在酒店外可以看出不同房间不同氛围灯的颜色。

入住之后

楼层信息
鸟瞰泳池和池畔酒吧
the kitchen table户外区域
the kitchen table户外区域 2
从the kitchen table一侧看池畔酒吧的小房子,户外厕所在银色马赛克墙后面
the kitchen table户外
旁边的白玉兰广场 浦西第一高楼
池畔酒吧入口
夜. W层
夜. 泳池
夜. 池畔酒吧W Logo
夜. W楼
客房层电梯间
电梯间尽头可以看到浦西的景色,这里还摆放着老式电话装饰
酒店里大量运用了这种双头金属灯具,电梯的用来指引运行方向,客房走廊和餐厅的灯具都是常亮状态
楼层电梯间四部电梯中间会有灯光投影的楼层显示,但我所在的30层并没有
WooBar的吧台
大堂和WOOBAR,很难分清边界,夜店风的气息也可以被延伸到大堂。
吧台
吧台
连接大堂和The kitchen table 的通道
通道,左侧是包厢隔间,右侧是开间卡座
路名霓虹灯,横跨四层
有你认识的路么
二层,供宴会区使用的自动扶梯,上层自动扶梯下面是LED 灯阵
健身区前台,白天会有工作人员提供更衣柜钥匙
更衣区内的淋浴间,更衣区真的很大
更衣区内的休息区
恒温泳池
WET 泳池入口,灯有水波变化
WET室内泳池
泳池的户外休息区

清晨的室外泳池
魔都天际线作为背景,这里每天都有大批拍照游客,即使只有房客和同行客人才能进入泳池和池畔酒吧,但是每天也能感觉这里人好多,日后肯定也是一个魔都著名的网红取景地。
过了健身区吧台不进入更衣室一直走,就来到了健身房区域,单车和健身房是分开的
健身房
健身房的取水处,酒店选用的水配合灯光让每个瓶身也像自发光一样充满了动感。
器械用具们
器械用具们
有氧区
6楼艳汁酒吧的酒单,艳汁酒吧的设计灵感来自于老上海,所以有一点仿古特色,每个鸡尾酒也是围绕一个老上海的小故事。
酒单第一个鸡尾酒,艳汁酒吧的酒单上的鸡尾酒是越来越烈的,所以要了最轻的,还是觉得很上头。
The kitchen table 的早餐,东西不少但也并不是特别丰富,这家W的甜点很不错,早餐很多餐都装在铸铁锅里,很有格调。TKT的午餐目前是三道式+甜点自助,248RMB的三道式还是比较划算的。
电梯间的浦西景色,密密麻麻的混凝土森林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