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0010 日航 东京-芝加哥商务舱体验

0

去年去日本,得到的最大的教训就是不要飞不是180度平躺的商务舱,哪怕是日航这种服务好+吃的好的也不行(参见当时写的LAX-KIX 洛杉矶-大阪关西商务舱飞行体验),上次也是人品爆发,往返的LAX-KIX和NRT-SAN 商务舱都不是180度的座椅,深受其害之后这次特意选择了属于JAL Sky Suites线路的NRT-ORD 东京-芝加哥。

出票

票是从BA出的,单程商务舱90k每人,结合时不时的AmEx MR转点BA 40%活动,相当于64K MR,从价格上来说相当合适,缺点是BA兑换按每段的距离计算,所以如果兑换两段回农村那么就要分别计算里程,更适合直飞大城市(此处是真不想说我就忘记了换第二段回家的票等想起来的时候直飞只要一小时的票已经500+ USD/pp 三个人要1500美金最后逼得我租车在飞了12小时之后又打了鸡血顶着时差开6个小时回家怒省1400刀的事情)

本来是租了车计划在航班当天还车到NRT然后坐飞机的,不过后来发现我租的Times Rental在这次住的王子画廊酒店(入住体验可以参考这篇《东京纪尾井町王子画廊豪华精选酒店入住体验》)楼下就有一个Times的租车点,同时酒店有停在酒店楼下的送机大巴(收费每人大概25美金)时间刚好合适,于是果断在酒店楼下还车买了大巴车票,避免第二天自驾起不来或者还车遇到突发状况等等。

日航位于NRT成田机场T2,办票和安检都很顺利,所以有时间去日航的休息室参观一下,顺便让老婆有时间再进行一下最后的买买买(老婆这么辛苦的购物,我却恬不知耻的来到休息室,真是很过意不去啊啧啧)

休息室

作为大本营的休息室自然规模了得,上下两层都有相当的占地面积,上层除了下层也有的零食饮品之外还有热食,所以上层的人要更多些。一进门的时候还是小小吓了一跳的,这么多人,不仅有一列队伍等着拿吃的,还有一列队伍等着第一列人少了才会被放过去拿吃的…

热食选择就是米饭,咖喱,酱汤之类基本日式快餐配炒鸡蛋香肠薯饼等美食早餐,质量足够早晨没吃饭赶飞机的人吃饱了。

 

机上

吃完没多一会儿就要登机了(过程中一直为我自己的照相水平感到担忧)。这班航班机型B77W(B777-300ER),前2排是头等舱,然后是7排商务舱,我觉得凭借我的拍照技术,直接照手册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商务舱是232布局,中间的位置和左右稍微错开,所以中间位置乘客进出不影响两边,座位中间设置了一个挡板来保证私密性。

总体来说非常简陋的备品,以及后来发放的睡衣(摸着手感还可以)

座椅边上有很宽敞的储物空间,对于带着孩子需要杂物极多的来说属于神器。

整个座椅放平180度之后,几乎没有缝隙,很好的保证了舒适性,不过稍稍影响到了”下炕“的方便程度。

110v那里正反都印了一遍,似乎很人性化的样子……
座位窗外,就是巨大的发动机……不过飞行中噪音并不明显。

餐食

这次全程几乎没有睡觉(带小孩子的话飞这种当地时间早上起飞的跨洋航班基本就是这种下场),所以吃饭倒是都吃了一遍…整体水平很符合我的期望值(虽然期望值绝对值并不高),和UA等显然是不具有可比性的,尤其是那块其貌不扬的和牛,真的是灰常超出我对飞机餐的想象。

 

和牛:看我看我

其他

日航的一大亮点就是送给小朋友的这个很萌的纪念品小飞机了,在之前北京东京PEK-NRT的航班上也拿了一架,孩子很喜欢…

总结

对于对长途飞行要求并不高的我来说这班日航的JL0010完全达到了我的要求,硬件设施和餐食以及服务都无可指摘,另外这班飞机到达芝加哥是当地时间早晨9点左右,到达时其他国际航班非常少,所以整个的入关非常快速,也是很好的一个加分项。另外结合MR转BA里程促销,64K单程兑换也具备相当的性价比,算是整体来说非常不错的一次飞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