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方城堡豪华精选酒店 The Castle Hotel, a Luxury Collection Hotel, Dalian 套房入住体验

0

前言

大连虽然是还算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但高档酒店相比一线大城市并不算太多,从价格上来说,最近几年新开的四家北美连锁品牌旗下的酒店:大连城堡豪华精选,大连君悦,大连康莱德和大连希尔顿形成了第一集团,这次回家有机会体验其中的两家,分别是城堡豪华精选和康莱德,这篇首先回顾下大连一方城堡豪华精选酒店。

酒店介绍

大连一方城堡豪华精选酒店位于大连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星海广场(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城堡本身建于2002年,最初建筑落成时一部分空间作为贝壳博物馆,另外的大多数空间则一直空置,后来整座城堡通过改建成为了如今的城堡豪华精选酒店,于2014年正式开业。城堡豪华精选酒店依山傍海,俯瞰星海湾和黄海,已经成为大连的地标性建筑之一。

从位置上来说,城堡豪华精选酒店和星海广场另一端的君悦(Grand Hyatt)相对而立,都坐拥无敌海景,也同样能够欣赏占地面积巨大的星海广场全景,价格也很接近,显然是非常直接的竞争关系。不久的将来君悦边上还会新开一家喜来登(是家Sheraton Grand),进一步增强SPG(不久之后的万豪)在星海广场和大连的存在感。

预定

这次入住选择了用积分兑换,作为Cat 5的酒店,旺季需要16k积分,标准间现金价格大概在1000 RMB左右(所以积分兑换的实际价值并不高或者说很低),入住前酒店通过邮件联系询问白金会员升级的喜好,可以在海景行政房和市景套房中间选择,因为两个大人一个小朋友对空间的要求可能更大,所以这次选择了市景套房。入住当天由于是五一假期,酒店入住率极高,入住时前台还表示如果不是超高的入住率,一定会帮忙升级到更好的海景套房(当时整个酒店只剩下3间房,最低价格4,000 +,其中还有一间每晚60,000 RMB+的总统套房)。同时白金会员在行政酒廊基础上,也送双人自助早餐(虽然这几乎是国内中高端连锁酒店的标配了)

入住体验

酒店位于山腰上,对于有车或乘坐出租车的乘客不是问题,同时酒店也提供电瓶车接送客人(非24小时运营)往返于酒店和山下的大门之间,为乘坐公共交通抵达的乘客和想走路前往附近景点的客人提供便利。如果有行李没车的话盘山而上还是要出点汗的。

这家城堡豪华精选酒店号称以欧洲城堡建筑为标杆,包括室内外设计和景观打造都在营造一种“奢华宫廷风”的特色,我个人对这种出现在21世纪中国的“仿欧式古建筑”以及其还原效果持保留意见…

金碧辉煌的大厅,五一期间人爆多,不过并没有SPG高级会员通道。照片是后来人少的时候拍的…

电梯前的指示牌,名字都很皇室

房间

尽管酒店几乎满房,仍然被提前升到了套房,还是很满意这样的白金待遇的。

客厅面对星海广场,曾经的华表如今变成了一个大水池,面前的两幢高层是曾经大连的第一楼盘星海国宝。

如果站在窗前使劲儿往左看,其实是能看到海景的…

在整体硬件都走高大上路线的前提下,这个水壶显然有点low了……

卧室也是一样的风格…以卧室的大灯尤甚。

卫生间也是风格一致,在一致这点上还是做得很好的,不管你是否喜欢这种“奢华宫廷风”




从卫生间窗户望出去的景色稍微有点脱线,可能树种完了会好一些吧…

 

衣帽间里的逃生面具很有特点…

早餐

在中国住连锁酒店一大福利就是丰盛的早餐,这家城堡酒店也不例外。酒店照例是大部分中国高档中高档酒店所提供的中西合璧自助早餐,选择非常丰富。好评。

酒廊

酒廊的风景

这张照片真的是…我看下去的时候,发现一辆车把停车场收费口的出票机撞倒…倒了……

总结

虽然我自己并不是这种新建筑造成古典奢华宫廷风设计风格的粉丝,但这家家乡的城堡酒店整体仍然令人非常满意,搭配上酒店的地理位置,除了级别稍微高点用积分兑换略微肉疼之外,是来大连很好的入住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