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康莱德酒店海景套房入住体验 Conrad Dalian

0

前言

这次回大连,除了体验了大连一方城堡豪华精选酒店之外,还体验了另一家大连的顶级酒店,大连康莱德,在城堡酒店的入住体验里我写过,大连的四家新一流酒店分别是大连城堡豪华精选,大连君悦,大连康莱德和大连希尔顿(香格里拉和洲际相对来说太旧了)。其中城堡酒店和君悦位于星海广场,而大连康莱德和大连希尔顿则是紧靠彼此位于城市另一端的东港,后两者同样坐拥”无敌海景”(这个词大连太多新楼盘都可以说只不过几年之后就被挡住了…)和相对更接近市中心的地理位置。

酒店介绍

作为希尔顿集团旗下定位为超豪华酒店的康莱德品牌,此次被安排和希尔顿品牌同时出现在两座双子楼内,而且从房价上来看并没有明显的差距(一些日期甚至希尔顿更贵),不知道是不是稍微委屈了这家大连康莱德。酒店有210间客房,不过和国内不少酒店一样,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吸烟房,虽然客人退房之后会做无烟处理,但对烟味敏感的预定和入住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一楼办理入住,26-38楼是客房。

预定

这次预定用的现金价预定了两晚,体验了一下AmEx Hilton Aspire信用卡自带的预定Waldorf和Conrad两个品牌指定酒店两晚以上送$100 Credit的福利。本身税前现金房价最低在1000RMB左右,使用这个福利的Rate则是1100RMB,相当于多花大概200RMB+tax,送650酒店消费额度,本来是打算体验一下spa的,结果入住时才得知酒店spa由于承包给外部服务商,并不能使用这个Credit,于是只好退房那天把家里人叫来一起吃了一顿自助早餐,有点尴尬。入住前收到酒店邮件,通知从豪华大床房升级到了高层的行政大床房,入住的时候稍微谈心又被升到了无烟的海景豪华套房,房价大概是普通房型的2倍,特别感人。

入住体验

客厅面积足够,搭配落地窗,猜猜晚上望出去第一眼看到的是什么?

一个造型独特的UFO有没有……其实是大连国家大剧院,不过晚上用这样诡秘的灯光颜色还是…

白天天气晴朗时再看,就正常多了…房间位置很好,晚上可以直接在房间欣赏到东港的音乐喷泉。

送了欢迎水果,以及康莱德的经典小熊

酒店是2012年开业的,但这个电话看起来像是60岁了……

洗手间面积十分宽敞,两个洗手池之间的距离惊人。

现在卫洗丽和浴缸边上的内嵌式电视似乎已经是国内高档酒店的标配了,值得表扬。

衣帽间,还配有一个很精致的首饰盒

卧室亮点不多,缺点是灯控很诡异,几个灯要靠搭配组合才能全部关上,不知道是我运气不好遇到房间的问题还是我脑子的问题……

餐食

酒廊

当天晚上到酒廊小小参观了一下,人很少,有些冷盘和零食以及酒水可供挑选。


早餐

这家康莱德和希尔顿共用餐厅(酒廊是独立的),所以早上人相当多(所以拍的照片在逗你?),选择上来说依然是异常丰富,对于康莱德这个级别的酒店,还是非常配得上168的现金价的,钻石会员送免费的自然性价比又高上几个数量级。


其他

酒店配有相当大的25米游泳池和设施完善的健身房,但是有年龄限制,所以这次就没有体验了(你知道年龄限制的不是我对吧…)另外本来想用送的$100 Credit体验一下SPA,但上文提到过因为是承包给第三方,不接受credit,所以也就只好作罢了。

 

服务

酒店服务水准令人满意,除了员工都热情并比较专业以外,第一晚遇到一个突发问题,就是半夜12点之后隔壁房间客人在用音响放社会摇和喊麦的音乐…(这很东北),跟酒店前台反映了一下,表示如果有空房我们不收拾行李只是换一间房睡也可以,前台经理和安保经理表示那太不合适了明明是其他客人制造噪音,换也是要让那间房客人换。于是他们两个人去跟隔壁客人交涉了一下,后来再也没声音了,虽然说这可能是酒店职责范围之内的,但考虑到综合情况(半夜,隔壁,可能喝多了,报警可能没什么用),处理的依然让人非常满意。

总结

这家大连康莱德对得起自己大连一线酒店的身份,位置上来说离大连各种景点也都非常方便,另外距离地铁站也是步行10分钟可到,也确实坐拥相当出色的海景,是来大连旅游或者商务出行非常不错的选择,推荐大家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