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里的明珠 Arizona Biltmore Waldorf Astoria Resort 亚利桑那比特摩尔庄园华尔道夫度假村体验

0

美国的“度假村后花园” Phoenix – Scottsdale 从上世纪中期开始就一直是各路明星政客度假常来的地方 。这一带有很多豪华度假村,比如Four Season, Fairmont, Omni ( 曾经的Intercontinental ) , 驼峰山庄 (Sanctuary Camelback Mountain Resort),  Luxury Collection, Waldorf Astoria 等等。

恰逢Memorial Day小长假找个度假村放松一下,加之年初入了Amex Hilton Aspire这张酒店神卡,最后选择了凤凰城附近的华尔道夫度假村,也许我是真的不怕热吧,选择在5月去亚利桑那州。

先来一张官网的泳池图片降降温。

Paradise Pool – 图片来自Arizona Biltmore 酒店官网

酒店预定

这次小长假出行,一共在凤凰城呆3个晚上,由于第一晚很晚才到PHX机场,且最后一天的飞机在早上,因此一头一尾选择的Phoenix机场的Sheraton Tempe (SPG category 2),由于Hilton Aspire这张卡每年送的250美元的resort credit,  因此选择了 Arizona Biltmore, A Waldorf Astoria Resort 配合运通白金卡的FHR,即可以中午入住,又可以保证下午4点退房,基本上一晚的住宿就可以在度假村呆上几乎2个白天的时间。

Amex FHR 福利

由于夏天这一带的酒店价格普遍不高,税前220美元通过Amex FHR就订到了这家华尔道夫的Deluxe房型,七月以后价格更是低至$120一晚,不过谁去谁受罪吧。

FHR的福利自带$100 F&B credit + $30X2的早餐或者In-Room Dining Credit + 钻石会员的$15X2的F&B credit(华尔道夫18年起给金和钻石会员也送早餐了) =  一共190美元可用于吃喝,再加上钻石会员给升级到了酒廊待遇(华尔道夫钻石会员也是不能保证酒廊待遇的)于是早餐和晚上的Hors d’oeuvre 以及甜点和红酒都在酒廊里解决,190美元就可以充分用来吃Late Lunch和Dinner了。最后还能回血1万多点希尔顿点数,以及Amex Hilton Aspire卡报销的250美元房费,基本上就是没什么额外花销胡吃海喝葛优躺了。

酒店介绍

来之前完全不知道这家度假村的历史,只知道这是一家华尔道夫度假村,就没太多考虑的来了,可能这就是品牌保障吧,当然连锁高端品牌里我个人还是喜欢瑞吉、豪华精选、丽思卡尔顿和柏悦更多。

Arizona Biltmore Resort LOGO

这家Arizona Biltmore 于1929年开业,当时位于沙漠里什么都没有,整个酒店的石头都是就地取材从沙漠的沙浇筑成的,设计师是著名的现代主义先驱 Frank Lloyd Wright(纽约著名的古根海姆博物馆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的设计师)和他的学生Albert Chase McArthur主刀设计的(酒店的两家餐厅都是跟着他俩命名的),整个酒店的几何基础是Frank Lloyd Wright的 Textile Block system,受到棕榈树干的启发,设计出了有着三十四种不同几何图案的 Biltmore block,从LOGO上也可以看出这个Biltmore Block的大致风格。 在后面入住体验里的图片里,也会看到这种标志性的图样大量出现。

这家快100年历史的度假村,前前后后有12个美国总统来住过(从胡佛到小布什每一任总统都来住过),在酒店的大厅旁边的历史长廊里也有各种历史老照片。

1929年 Arizona Biltmore的俯瞰
在Arizona Biltmore 住过的12个美国总统

整个度假村分为以下几种房型:

  • One/Two bedrooms Villa Suites
  • Biltmore Suite
  • Grand Suite
  • Cottage Room with Patio with Fire Pit
  • Ocatilla Deluxe/Classic room
  • Premier room with Patio or Balcony
  • Deluxe/Classic room

别墅基本上在靠入口的前排,有Pool view 和 Golf view;左上角A-L是带火堆的Cottage Room;右上角 Ocatilla Lounge是行政酒廊,Ocatilla的房间和别的没太大区别。

亚利桑那华尔道夫度假村地图

入住体验

中午大概2点就前往度假村了,想着即便是不能立即入住也可以先存个包休息休息,度假村其实离城市很近,出门几分钟就是Biltmore Fashion Park,其实并不是一个公园,而是一个Shopping Mall,酒店还提供免费的Shuttle去这个Mall,还是给很多“度假=买买买”的朋友提供了便利的。

开车到度假村的路上会经过一大片高尔夫球场和Biltmore房地产,很多出售的豪宅,看看就好,感觉和夏威夷可爱岛瑞吉度假村很像,都是从看到酒店标识以后还得开很久才能到酒店大门的。

酒店的Self parking lot很远,在上面的地图上在最左边,从停车场走到酒店大厅需要7-8分钟的样子。

酒店正门

整个酒店基本由 Biltmore Block 堆砌而成的,从大门开始就可以看到这些图样千变万化的Block。

正门和大厅之间的区域
酒店前台

走到酒店大厅,第一直觉就是好像来到了很古老的神庙里面,古老的雕刻和现代的几何图形融为一体。给我办理Check-in的是Concierge老爷爷Darwin,他非常耐心的介绍了酒店的布局和设施并拿出了FHR的Package给我解释各种其实已经熟记于心的福利:保证下午4点退房,100美元dining credit,30美元/人的早餐或24小时客房用餐Credit,等等,还有钻石会员本身带的的 $15X2的Food &Beverage credit 。

随后被告知是公共假期只能升级到Premier room with balcony之后,我要求和经理谈心(看了app,还有不少套房什么的),毕竟这种微乎其微的升级光是靠FHR就可以做到,对钻石会员的待遇也太差了吧。和经理说了几句之后,最后答应再给我酒廊的使用权,房间不在Ocatilla building 但是也是下楼走两步就可达的Valley Wing。

走了好一会,来到了我们所在的Valley Wing,外侧的房间都是带阳台的,一楼是可以直接走出来的Patio。

我们住的 Valley Wing

房间不算大,毕竟不是套房,设计中规中矩没有觉得很出彩。

有个阳台其实用处不太大,要晒太阳就去Pool了,而且这个阳台是2个房间公用的,隔壁的房客可以直接走到我们的房间窗外,这个比较尴尬,不拉上窗帘隐私都没了,这个设计也是醉了。

阳台

办公桌实木的还不错。

厕所不大,备品是华尔道夫标配的菲拉格慕,不过这种包装的第一次见。

Coffee set

酒店有好几个泳池,最大的也是人最多的是Paradise Pool 也就是正文开始的那张照片里的池子。基本下午去都是下饺子的,人满为患;人稍微少一点的是酒廊附近的Ocatilla Pool,还有Terrace Pool;其他几个小池子就基本是前排的别墅专用的了,如果不住在那边基本不会去那一片的Pool。

Paradise Pool

Pool周围可以租借Cabana和专用的房间——Cabana Club。晚上了还有露天泳池电影,我们住的当晚放的是小黄人,躺在漂浮板上看着电影喝着小酒还是很惬意的。

Paradise Pool 晚间

度假村的中间是一个很大的Garden,叫做Squaw Peak Lawn & Terrace, 周围环绕着餐厅,商店,酒吧,篝火,摇椅 …… 非常适合放松休闲。

Squaw Peak Lawn & Terrace 图片来自官网
Squaw Peak Lawn & Terrace 中央的喷泉

在度假村内还可以见到类似下面这样的雕像,比如在中央广场。这些雕像其实应该算是“镇店之宝”了。早在酒店建立之前,酒店设计师Frank Lloyd Wright 设计了芝加哥的Midway garden (1913-1929),这些雕像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叫做Sprites of Midway Gardens,在Midway Garden被毁掉以后,这些雕像也就下落不明了直到好几年后在威斯康星的一个农场里发现了被修复的几座Sprites雕像,直到1985年,Frank的遗孀才将根据那些雕像的模子造出来的6座新的Sprites送给了Arizona Biltmore,守望着Frank设计的这座华尔道夫度假村直至今日。

Midway Garden Sprites.   Sourc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idway_Gardens
Midway Garden Sprites

吃喝

酒店主要有3个餐厅:Frank & Albert’s 休闲餐厅和酒吧,Wright’s Fine Dining 以及Ocatilla Lounge 行政酒廊。我们的早餐是在酒廊里吃的,下楼就是酒廊。

Ocatilla Lounge 有室外就餐区域和室内,室外环境非常不错。

室内装修感觉比较老旧了,不过很宽敞,该有的都有。

华尔道夫度假村酒廊待遇也是很棒的,如下图:全天提供软饮咖啡和水;早上有FULL continental早餐(介于American Full breakfast 和 Continental breakfast之间),下午5点有晚餐前的点心和免费的红酒,8点起还有饭后甜点。

Ocatilla 酒廊待遇

下午的红酒选择很多,基本上每种主要的品种都有,Pinot Noir, Sauvignon Blanc , Chardonnay 等等,全都是免费的,只有Liquor需要单独花钱点。

Wine @ Ocatilla Lounge
酒廊的点心 hors d’oeuvre
酒廊的点心 hors d‘oeuvre

酒店的Fine Dining是在Wright‘s,餐厅名取自设计师 Frank Lloyd Wright的姓,FHR的$100 可以用在这家酒店,由于有Dress code,短裤 T-shirt不让进,我只能在门口看看了。

Wright’s 餐厅 ( Fine Dining )

Frank & Albert’s 是休闲风格的餐厅和酒吧, 名字分别取自两位设计师的First Name。这家餐厅着装没有要求。最后我们是在这家吃的Crispy Duck Wings, AZ Prime Ribeye Steak, Seared Hokaiddo Scallops 味道都很不错,最终两人花了含小费税后$130,刚好用了diamond提供的$30和FHR的$100。

Frank & Albert’s 餐厅 (Casual Dining)
Frank & Albert Outdoor dining

​退房当天在房间里点了午餐,In Room dining的菜单和Frank & Alberts的有些相似,点了个酒店的signature burger和soup以及一个披萨,60刀的Breakfast/In room dining credit 刚好用上。

总结

这家Arizona Biltmore 华尔道夫历史悠久,设计风格独特,非常适合淡季用FHR来体验,这次含税含度假村费一共花了270美元,aspire信用卡报销250美元,实际花了20美元,度假村送了190美元的dining credit,最后入住积分还有10,000+ 希尔顿点数,价值约50美元。

度假村周边还有仙人掌公园,Scottsdale老城可以逛,也有专供买买买的Biltmore Fashion park。冬天避寒非常不错,就是贵了一些,如果选择春天冬天来不妨考虑用希尔顿积分或者Free Weekend Night兑换奖励住宿,夏天的话直接订价格也就在$150-250,FHR+希尔顿钻石加持体验还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