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通 American Express 终于下狠手了!程度堪比Chase 5/24

0

大家都知道,这年头开卡奖励是越来越难拿,羊毛是越来越难薅了。

  • Chase的5/24规则1/24规则限制了多少想拿蓝宝石,UA,西南,万豪的人;
  • Citi的1/24规则 让拿同系列多张卡的开卡奖励变得难上加难,降级也得慎重考虑
  • BoA的2/3/4规则 跟风Chase和Citi,曾经的拿多张BoA神牛卡alaska卡也成为历史;
  • Barclay也有类似的针对自家arrival卡的6/24限制 以及24个月不能重复拿开卡的限制
  • Amex的“一辈子“一次开卡奖励的规则,让Churn基本成了不可能;5张信用卡卡槽更是让选择困难症煎熬

然而,Amex 很明显被薅的不行了,变本加厉地加大对开卡奖励的限制。

今日从TPG那里惊闻 运通现在在很多信用卡和Charge卡申请过程中插入了一道难关,会根据你当前持有的amex卡的数量以及曾经关过的amex卡数量进行判断是否让你拿某一张卡的开卡奖励。

不久前,Amex在所有卡的offer term里加入了下面这段红色文字:

Welcome offer not available to applicants who have or have had this Card. We may also consider the number of American Express Cards you have opened and closed as well as other factors in making a decision on your welcome offer eligibility.

而今天看到的是正这个文字所说已经被Amex的码农写入了申请过程里。

在申请的过程中,提交以后,如果你是因为“一辈子一次”或者当前持有所申请的卡被限制,会弹出:

图片来自 ThePointGuy

“Because you have or have had the xxxx card, you are not eligible to receive the welcome offer, we have not yet performed a credit check. Would you still like to proceed?”  告知申请人你是拿不到开卡奖励的,不要浪费HP了,是否取消申请。

如果你从没有拿过某张卡,却也因为上述红色文字提到的 持卡数量和关卡数量 而受到限制,会收到如下的弹窗:

图片来自 ThePointGuy

“Base on your history with American Express welcome offers, introductory APR offers, or the number of cards you have opened and closed, you are not eligible to receive this welcome offer” 也就是说Amex拿开卡奖励的历史,关卡情况,当前持卡数量,申请过的APR offer的情况,都有可能导致你不能拿到还未申请过的信用卡的开卡奖励。 从本质上说,运通想做的事情就是“我们的欢迎开卡奖励只给那些我们觉得能够真正拿了卡刷卡用卡的人,而不是拿了开卡就开跑的” 具体的规则还不清楚,最坏的可能就是会根据 “当前持卡数量+已经关卡数量+开卡拿了奖励以后的消费情况+开卡到关卡的时长等” 这些因素综合决定是否允许一个申请人拿到新卡的开卡奖励。 这对于Churner们显然是噩梦。

总的来说,这个限制能避免很多申请人白白浪费hard pull,但是对于我们的多数读者来说,很有可能是不利的,由于目前也没有具体的规则出台和更多详细的数据点,暂时持观望态度。大家申请过程中如果遇到这种弹窗就不要尝试浪费HP去申请了,记得截图告诉我们,能够早日根据网上的DP总结出Amex限制开卡奖励的规则。

H/T: T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