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俯收紫禁城——北京金茂万丽酒店

0

去过北京多次但是却从来都没有游玩过故宫,预定行程期间,黑莲花魏璎珞正热播,于是决定带一波热度去故宫看看延禧宫到底在哪里(当然肯定是没有看到)。外加上北京其他古迹也大多集中在故宫周围,那酒店就肯定要选在附近了。查过各家酒店之后,发现王府井大街上的北京金茂万丽是五大连锁里面全景俯视故宫最近的酒店(不远处的华尔道夫和丽晶似乎也能看到),而且万豪SPG合并以后这家的兑换积分从25,000分降低到了17,500分。烟雨朦朦中,故宫就那么气势磅礴的屹立在哪,还是非常震撼的。可能是被末代皇帝带了太多节凑,所谓皇帝不也是被困在这宫墙之内吗?

宇宙中心的位置就是无敌,几大景点故宫天安门北海国家大剧院也都很近,滴滴打车几分钟,我们当时步行过去,花了大概20分钟。更是手贱的随手搜搜了周围最近可以购买的房子的房价,最低差不多20万一平。

酒店外面已经比较旧了,大厅非常大,而且是实实在在的Renaissance风格,整个空中都是中国古代经典书籍四书五经(其实是假的)。其实大多数酒店的中文名字都比英文更加大气,唯一的例外万丽,因为文艺复兴太有有感觉了,和酒店的定位也更神似。

深处皇城根下,周围是北京难得的保存完好的四合院,其中几处更还是普通民居,感叹下这些生活在几亿人民币的老北京们。我猜想这些胡同由于文物保护的目的,应该也不能进行大肆改造,但是肉眼可见的是,这里的居民生活条件没有很好。

最神奇的是这家金茂万丽自己楼下有一栋保存完好的四合院,并且似乎没有人入住,感兴趣的可以和酒店问问参观下。

本次入住,我们被升级到了标准套房(紫禁城view),但是Checkin发现是低楼层,只能看到紫禁城的上层一角,开始便没有特别想写review,竟然手残的没有拍套房的照片,只能借用几张官网的照片。

图片来自酒店官网
图片来自酒店官网

不得不说,国内的的任何一家大酒店的早餐和Lounge都完爆美国的大多数,回来用也是分分钟上天,早餐真是吃的好还方便,还省钱,其实吃饭这些物价我还能理解,唯一的不能理解就是为啥哪里哪里的奶茶都要25一杯?大家随便看看!

毫无疑问,这家万丽的重点就是位置位置位置,想去故宫附近游览的一定不要错过这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