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AA联名卡专属福利——Reduced Mileage Awards 详解【2021.09.29更新:AA 将于 2021年10月终止 Reduced Mileage Awards】

20

【2021.10更新:AA 将于 2021年10月终止 Reduced Mileage Awards】

7月的消息终于要事实了,10月1号开始,Reduced Mileage Awards,AA开始转向Web Special Award。

近日,发行 AA 联名卡的银行陆续在新的 Statement 材料中告诫持卡者,Reduced Mileage Awards 福利将于 2021年 10月终止。当下 AA reduced mileage award 仅涵盖至9月底,故很有可能 AA 不会在八月再度更新机场列表,而牧羊场本次更新也大抵会是 Reduced Mileage Award 的终更。

作为 AA 联名卡的持卡福利之一,Reduced Mileage Awards 已经存在了超过十年,在以 Distance-based 或者 Zone-based 里程兑换占据主导的年代使得持卡者,尤其是深处偏远乡村的持卡者以非常划算的里程换得免票。然而,跟随达美 [DL] 步伐,AA 于2018年在美国本土航线推出了 Web Special Awards,引入动态里程兑换标准,兑换所需里程和现金票仓挂钩。在淡季时,或者在竞争激烈的航线上,Web Special 所需里程经常还低于 Reduced Mileage Awards,导致后者的亮点大打折扣。于是,Reduced Mileage Awards 福利的取消也在情理之中。

Reduced Mileage Awards 规则

Reduced Mileage Awards, 即用少于标准兑换的里程数兑换奖励机票。这项福利仅针对持有 AA 联名卡的常旅客,且对始发地或目的地有季节限制。

  • 区域限制。Reduced Mileage Awards 仅适用于美国本土48州内部及本土48州和加拿大之间的里程票兑换,其它区域间 [如中美往返] 的里程票兑换皆不适用;
  • 路线规则。兑换路线必须满足 Published Fare 给定的路线规则,且转机次数不可超过两次;
  • 承运航司。必须全程由 AA 自家承运,不可包含任何由 AA 的北美伙伴航司 (阿拉斯加航空 [AS])执飞的航段;
  • 持卡立减幅度。AA在花旗和巴克莱皆发行有联名信用卡,持有不同的卡获取的减免额度不一。持有Citi AAdvantage Platinum SelectCiti AAdvantage ExecutiveAAdvantage Aviator Red 者 (Group 1),兑换500mi+ 的中长途航线时,单程立减 3750mi,兑换 500mi- 的短途直达时,单程立减 1000mi;持有 Citi AAdvantage Gold 或者 AA Aviator Blue 者 (Group 2。这些卡无法直接申请,一般通过降级手中的年费卡获得),兑换500mi+ 的中长途航线时,单程立减 2500mi,兑换 500mi- 的短途直达时,单程立减 500mi。兑换码详见下文机场分布图。
  • 始发地/目的地季节限制。类似于 IHG 的 PointsBreak,AA 的 Reduced Mileage Awards 也提供了一个随季节变化的机场列表,该列表每四个月更新一次。只要始发地或目的地位于列表中,且能搜到对应月份的 Saver 票,即可享用 Reduced Mileage Awards。[E.g: 假定 2019年6月的机场列表中包含迈阿密 [MIA] 和纽约 [JFK],但不含洛杉矶 [LAX] 和西雅图 [SEA]。于是,MIA-JFK,MIA-LAX 都适用 Reduced Mileage Awards但 LAX-SEA因为两头皆不在列表内而只能依据普通兑换标准]; 【2018.08.10 注:AA 的订票系统允许始发地位于 List 里面的机场时适用 Reduced Mileage Award,但已有 DP 表明某些电话客服在系统允许的情形下也拒绝出票,只是一再告诉你这属于系统 Glitch 而不符合票规。如遇着此类客服,建议礼貌地挂断电话后重新拨打,且最好选另一地或另一语言的客服电话拨打,以避免接通的是同一客服的电话
  • 兑换途径。Reduced Mileage Awards 不可在线兑换,只能致电 AA 客服 进行兑换。确保始发地或目的地在机场列表内,且能在AA 官网搜得全程由 AA 执飞的 Saver 票后,拨打 [1-800-882-8880] ,提供日期,航班信息及折扣码,即可兑换。AA 电话换票并不会加收任何服务费。[当然,如果不是高级会员的话,21日内的 Close-in  booking fee AA还是要收的]

机场列表 (2021.06~2021.9)

根据 AA 官网提供的2021年06月至2021年09月参与 Reduced Mileage Awards 的机场列表,我们绘制了如下机场分布图。受新冠疫情影响,现金票价格不断下跌,Reduced Mileage Awards 却反倒收紧。

与 Web Special 对比

达美 [DL] 的后尘,AA 在北美内部也引入了浮动兑换标准,将其称为 Web Special Award。这类兑换可以低至单程 5K 里程,且无需致电 AA 客服,较 Reduced Mileage Award 便捷不少。如下图,从本土最西北的西雅图 [SEA] 至最东南的 key West [EYW],单程经济舱兑换也可低至 5K。

Web Special 相较于普通兑换以及 Reduced Mileage Award 是:在出票24小时后,不可以免费改期。于是,对于普通会员而言,Web Special 不及 Reduced Mileage Award 那班灵活,一旦行程有变而不能按期成行,则机票基本作废($150 的取消费用大部分情况下都高于 Web Special 所需里程按我们对里程估值换算的价值。当然,如果你是高级会员,免费退掉 Web Special 还是 OK 的)

其实 Web Special 和 Reduced Mileage Award 是一对互补的存在。Reduced Mileage Award 适用于广大十八线乡村,这些地方往往 Web Special 出现的频率偏低。在Reduced Mileage Award 绝不会出现的 AA 的那些枢纽机场,Web Special 倒是放得很多。鉴于 Reduced Mileage Award 对于小乡村的朋友依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未来依然会持续更新 AA 的 Reduced Mileage Award 机场分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