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 更新:两家休息室离开PPS,DFW新增游戏厅】美国各大枢纽机场攻略(上)

0

【2019.3更新】两家休息室最近离开了PPS,分别是EWR的Air Canada Maple Leaf Lounge和SEA的Floret By Café Flora (餐馆)。此外DFW除了休息室外又多了一个用PPS卡去游戏厅的选择

目前市面上很多高端信用卡都会提供各种休息室的进入权。也许你和笔者一样,曾经天真地认为申请了这些信用卡以后,出门旅行就可以去休息室悠闲地吃吃喝喝等飞机。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真正出门了才发现小型机场一般没有什么休息室,大型机场却航站楼众多,休息室的位置和自己的登机口咫尺天涯,要不要大老远跑过去,甚至能不能大老远跑过去,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同时,PPS卡提供的“休息室”有时候其实是合作餐馆,但在机场坐下休息和吃东西的需求其实很不一样。此外,有时候自己回国或者家里长辈来美国,还要考虑各大枢纽机场如何转机。尤其是如果涉及到自己拼接的行程,需要考虑换航站楼是否方便,是否需要再次安检。因此牧羊场在这里为大家总结北美各大枢纽机场的航站楼布局信息,以及休息室的位置、种类和相关信息。

开始正文前,牧羊场先总结一下各休息室常见进入方式:

Amex 休息室:特指The Centurion Lounge. 持有各个版本的Amex 白金卡即可免费进入,可以免费带2人。

PPS休息室/餐馆:持有各种中高端信用卡并提前申请到PPS卡。送PPS卡的常见信用卡包括Chase Sapphire Reserve, Citi Prestige, 各版本Amex Platinum, Amex Hilton Aspire, Amex Marriott Bonvoy Brilliant等。一般可以免费带2人。

北美三大航自家休息室:指的是UA的United Club, AA的Admirals Club和DL的Delta Sky Club. 进入United Club需要乘坐UA或星空联盟(如CA, BR, NH, OZ, AC, SQ)的国际线商务舱或头等舱,或transcontinental航线商务舱;或持有Chase UA Club信用卡(年费$450),或使用Chase UA Explorer 信用卡每年送的2张一次性门票。进入Admirals Club需要乘坐AA或寰宇一家(如CX, JL)的国际线商务舱或头等舱,或transcontinental航线商务舱或头等舱;或持有Citi AA Executive信用卡(年费$450)。进入Delta Sky Club需要乘坐DL或天合联盟(如MU, MF, CI, KE)的国际线商务舱或头等舱,或美国国内Delta One商务舱;或持有各个版本的Amex 白金卡;或持有Amex Delta Reserve信用卡(年费$450)。这些休息室一般都不能免费带人。由于各个机场的三大航自家休息室都在自家的登机口附近,乘坐自家航班的时候很好找也不会太远,因此牧羊场在接下来的总结中就不再赘述各个三大航自家休息室的具体位置了。

此外UA有更高端的Polaris Lounge,如果乘坐UA Polaris 商务舱或星空联盟伙伴(如CA, BR, NH, OZ, AC, SQ)的商务舱/头等舱跨太平洋航线可以进入。需要注意的是星盟伙伴如果是美国出发则可以进入Polaris Lounge,如果是到达美国转机则不可以(除非下一段符合要求)。AA有更高端的Flagship Lounge,如果乘坐AA或寰宇一家伙伴(如CX, JL)的商务舱/头等舱跨太平洋航线或AA的JFK~LAX/SFO航线商务舱/头等舱可以进入。DL则暂时没有比Sky Club更高端的自家休息室。这些休息室一般都不能免费带人。

洛杉矶 LAX

航站楼:T1, T2, T3, T4, T5, T6, T7, T8, TBIT (有时简写为B) 共9个

航站楼外连接各航站楼交通方式:摆渡巴士。

航站楼安检后是否连通:T1与其他航站楼不连通,T2~T8和TBIT都互相连通。

航站楼安检后连通方式:部分航站楼间只能走路,部分航站楼间只能坐摆渡巴士。

Amex 休息室:无(即将开幕,位于TBIT)

PPS休息室:

PPS餐馆:

  • Rock & Brews (位于T1, Gate 11B)
  • P.F.Chang’s (位于TBIT, 出发层中间上到5楼)

北美三大航自家休息室: UA, AA, DL均有。此外UA在T7有Polaris Lounge,AA在T4有Flagship Lounge。

牧羊场点评:LAX作为西海岸的第一大门户,既同时是UA, AA, DL三大航的枢纽,也是不少中国航空公司开通北美线的第一选择。然而LAX机场的设计和运作方式实在是不敢恭维(当然与客流量大、建成时间早有关),典型问题就是九个航站楼之间的连接非常麻烦。首先,T1与其他各航站楼安检后无法互通。好在T1专供WN (Southwest)使用,因此除非是自己买两张票转机,否则基本不会涉及到T1和其他航站楼的中转。此外,T2-T8呈U型排布,因此虽然直线距离上T2/T3和对面的T4~T8不远,但如果想在安检区中转,必须经TBIT绕行。而且T2和T3的安检区无法步行连接,T3和TBIT的安检区也无法步行连接。好在Delta Air Lines在T2, T3和TBIT之间运营有摆渡巴士,且任何航空公司的乘客都可以乘坐。TBIT和T4~T8的安检区内则互相都已经可以步行换乘(除非涉及AA的Regional Terminal,也就是52A-I登机口,那么需要多坐一次AA的摆渡巴士)。因此如果在安检区内中转,涉及到T2和T3的航站楼间转机至少要花30分钟左右,TBIT-T8任何两个相邻的航站楼间走路也要10分钟左右。当然出了安检可以坐航站楼间的免费摆渡巴士,但LAX航站楼间的道路常年拥堵,等巴士+坐巴士花30分钟以上也毫不稀奇。中美航线上,国内的各个航空公司都在TBIT到达和出发。UA在T7到达和出发;AA在TBIT到达,出发则在TBIT或T4或T5;DL在TBIT到达,从TBIT或T2或T3出发。因此如果是从中国前往美国在LAX中转,入境和提取行李后一般都要换航站楼(即使是UA,有些美国国内航班是从T8到达或出发,因此依然可能需要换航站楼)。如果是美国前往中国在LAX中转,美国三大航自家中转运气好的话则不需要换航站楼,也不需要提取行李和重新安检。跨航司中转(例如买一段美国本土航班,再接国内航司回国,或接HA到夏威夷)则几乎一定要换航站楼,即使没有托运行李,也一定要留足时间在航站楼间换乘。

旧金山 SFO

航站楼:T1, T2, T3, International (有时简写为IT) 共4个,又细分为A~G 7个Concourse.

航站楼外连接各航站楼交通方式 :小火车。

航站楼安检后是否连通: Concourse E (T3), Concourse F (T3)和Concourse G (International)三者互相连通;Concourse C (T1)与Concourse D (T2)连通。其他任何两个Concourse间互不连通(包括同位于T1的Concourse B和Concourse C,以及同位于International 的Concourse A和Concourse G)。

航站楼安检后连通方式:能连通的都是走路。

Amex 休息室:有,位于Concourse F (T3), Gate 75

PPS休息室:

  • Air France – KLM Lounge (位于Concourse A (International), Gate A1)

PPS餐馆:

  • San Francisco Giants Clubhouse (位于Concourse F (T3), Gate 82)
  • Yankee Pier (位于Concourse F (T3), Gate 72)

北美三大航自家休息室: UA, AA, DL均有。此外UA在International 航站楼Concourse G有Polaris Lounge。

牧羊场点评:SFO相对LAX无论规模还是客流量都小一些,美国三大航司中也只有UA以此为枢纽。 UA的航班都在T3,以及International 的Concourse G;中国各航司则都在International航站楼到达与出发。因此如果是从中国前往美国在SFO中转,到达都是在International航站楼。入境和提取行李后坐小火车前往其他航站楼即可。如果是美国前往中国在SFO中转,UA转UA可以在安检区步行换乘,无需重新安检。跨航司中转(例如买一段美国本土航班,再接国内航司回国,或接HA/AS到夏威夷)则几乎一定要重新安检。

纽约 JFK

航站楼:T1, T2, T4, T5, T7, T8共6个。

航站楼外连接各航站楼交通方式 :小火车。

航站楼安检后是否连通: T2和T4间有Delta Air Lines运营的摆渡巴士。其他任何两个航站楼间互不连通。

航站楼安检后连通方式:能连通的都是走路。

Amex 休息室:暂无(即将开幕,位于T4)

PPS休息室:

  • Air France Lounge (仅上午与深夜开放) (位于T1, Gate 1)
  • Kal Business Class Lounge (仅下午开放) (位于T1, Gate 3)
  • Wingtips Lounge (位于T4, 安检后右转,出发层楼上)
  • Alaska Lounge (位于T7, Gate 7)

PPS餐馆:

  • Bobby Van’s Steakhouse (位于T8, Gate 14)

北美三大航自家休息室: AA和DL有。此外AA在T8有Flagship Lounge。

牧羊场点评:JFK是全美国际旅客量最多的机场,也是DL, AA和本地航司B6 (JetBlue)的枢纽(AA现在规模变小了不少,UA则完全退出了JFK)。由于地理位置原因,DL和AA都没有在JFK开通中美直航航线,不过中国航司执飞的航线还是不少的。其中CA, MU, BR在T1,分别有到PEK/PVG/TPE的航线;CZ, MF, CI在T4,分别飞往CAN/FOC/TPE, HU也在T4飞往CTU和CKG;CX则在T8飞往YVR和HKG。DL在T2和T4都有航班,AA航班位于T8, B6国内航班则都在T5。中国前往美国自然无所谓,入境后乘坐小火车到下一个出发的航站楼安检即可。但美国前往中国大多数自己购买两张票的转机,或者DL转MU会需要换航站楼并再次安检。好在DL转CZ/MF/CI或AA转CX是无需再次安检的。

纽约(纽瓦克) EWR

航站楼:A, B, C共3个。

航站楼外连接各航站楼交通方式 :小火车。

航站楼安检后是否连通:United Airlines运营的各个登机口之间都有摆渡巴士,其他的都不连通。甚至A和B航站楼自己的各个Concourse间都不连通。

航站楼安检后连通方式:能连通的需要坐United Airlines运营的摆渡巴士。

Amex 休息室:无

PPS休息室(均与UA的各登机口不连通):

  • Air Canada Maple Leaf Lounge (仅上午开放) (位于A航站楼)(此休息室已离开PPS)
  • Art & Lounge (位于B航站楼,安检外)
  • Virgin Atlantic Clubhouse (位于B航站楼)

PPS餐馆:无

北美三大航自家休息室: UA, AA, DL均有。此外UA在C航站楼有Polaris Lounge。

牧羊场点评:EWR是UA在JFK弃疗以后苦心经营的大纽约地区枢纽,也有CA往返PEK和CX往返HKG的航线。UA国内中转或美国出发EWR中转前往中国都不需要重新安检。即使登机口之间无法在安检区互相步行到达,也有UA的摆渡巴士。美~中的UA转CA一般也不需要重新安检。但AA转CX则需要。

芝加哥 ORD

航站楼:T1, T2, T3, T5共4个。

航站楼外连接各航站楼交通方式 :摆渡巴士(小火车暂时关闭,过段时间会重开)。

航站楼安检后是否连通:T5独立,T1, T2和T3互相连通。

航站楼安检后连通方式:能连通的都是走路。

Amex 休息室:无

PPS休息室:

  • Air France – KLM Lounge (位于T5, Gate M8)
  • Swissport Lounge (仅下午开放) (位于T5, Gate M8)

PPS餐馆:无

北美三大航自家休息室: UA, AA, DL均有。此外UA在T1有Polaris Lounge,AA在T3有Flagship Lounge。

牧羊场点评:ORD同时是UA和AA的大型枢纽,虽然前往中国国内的航线不多,但美国国内转机旅客不少。其中所有国际到达航班都在T5,除此以外UA在T1,AA在T3。中国的各个航空公司出发也都在T5,但T5的安检区和T1~T3是不连通的。因此如果乘坐HU/MU/CX/BR回国,前面无论接了哪个航空公司的美国国内航班都要重新安检。另一个槽点则是如果是美国国内转机行程,则一般没有任何休息室可以使用。

达拉斯DFW

航站楼:A, B, C, D, E共5个。

航站楼外连接各航站楼交通方式 :摆渡巴士。

航站楼安检后是否连通:所有航站楼互相连通。

航站楼安检后连通方式:小火车或走路。

Amex 休息室:有,位于D航站楼, Gate D12

PPS休息室:

  • Minute Suites (钟点房) (位于A航站楼, Gate A38)
  • Minute Suites (钟点房) (位于D航站楼, Gate D23)
  • The Club DFW (位于D航站楼, Gate D27)

PPS餐馆:无

PPS游戏厅:

  • Gameway (位于B航站楼, Gate 42)
  • Gameway (位于E航站楼, Gate 16)

北美三大航自家休息室: UA, AA, DL均有。此外AA在D航站楼有稍微高端一点但不如Flagship Lounge的Premium Lounge,如果乘坐AA或寰宇一家伙伴的商务舱/头等舱跨太平洋航线可以进入。

牧羊场点评:DFW是AA的大型枢纽,虽然来往中国的航线只有AA自家的PEK/PVG/HKG三条,但美国国内转机客流巨大。AA虽然在A~E五个航站楼都有航班,但各个航站楼安检后都可以通过小火车连接,比较方便。

西雅图SEA

航站楼:只有1个,但安检后分为Concourse A~D与North Satellite以及South Satellite。其中Concourse A~D连在一起,互相之间走路可达。North Satellite和South Satellite则分别独立,与Concourse A~D之间需要乘坐小火车。North Satellite前往South Satellite(或反过来)则需要换乘两次小火车。

航站楼安检后是否连通:所有登机口都互相连通。

航站楼安检后连通方式:小火车或走路。

Amex 休息室:有,位于Concourse B, Gate B3

PPS休息室:

  • The Club At SEA (位于Concourse A, Gate A11)
  • The Club At SEA (位于South Satellite, Gate S9)

PPS餐馆:

  • Floret By Café Flora (位于Concourse A, Gate A1)(此餐馆已离开PPS)

北美三大航自家休息室: UA和DL有。

牧羊场点评:SEA是DL和AS的枢纽,但由于地理位置,美国国内的转机行程不多。因为所有登机口都在同一个安检区域,所以美国~中国的行程任何中转均不需要再次安检。SEA拥有多条中美航线,包括DL和HU各自飞往PEK和PVG,以及MF飞往SZX,和BR飞往TPE,总计6条。

亚特兰大ATL

航站楼:Domestic和International共2个,但安检后分为T, A, B, C, D, E, F七个Concourse.

航站楼外连接各航站楼交通方式 :摆渡巴士。

航站楼安检后是否连通:所有登机口都互相连通。

航站楼安检后连通方式:Concourse间的小火车。

Amex 休息室:无

PPS休息室:

  • Minute Suites (钟点房) (位于Concourse B, Gate B16)
  • Minute Suites (钟点房) (位于Concourse T, Gate T8)
  • The Club At ATL (位于Concourse F, 上楼)

PPS餐馆:无

北美三大航自家休息室: UA, AA, DL均有。

牧羊场点评:ATL是DL的最大枢纽,拥有海量美国国内转机行程,但只有一条DL自己飞PVG的中美航线。DL在所有Concourse 都有航班,但ATL设计科学,不涉及入境美国的转机最多只需要坐小火车即可轻松完成。

休斯顿IAH

航站楼:A, B, C, D, E共5个.

航站楼外连接各航站楼交通方式 :小火车。

航站楼安检后是否连通:是。

航站楼安检后连通方式:小火车。

Amex 休息室:有,位于D航站楼,D6登机口

PPS休息室:

  • Air France Lounge (仅下午开放) (位于D航站楼, Gate D12)
  • KLM Crown Lounge (位于D航站楼, Gate D8)

PPS餐馆:

  • Cadillac Mexican Kitchen & Tequila Bar (位于A航站楼, Gate A17)
  • Landry’s Seafood (位于C航站楼, Gate C42)

北美三大航自家休息室: UA和AA有。此外UA在E航站楼有Polaris Lounge。

牧羊场点评:如果用到休斯顿机场,又不是住在当地,那多半是UA美国国内转机或者转乘CA的航班来往PEK。UA使用所有5个航站楼,CA的航班出发和到达则都是在D航站楼。因为所有登机口都在安检后连通,所以乘坐任何航空公司的美国国内段到IAH后转UA或CA的中美均不需要重新安检。

华盛顿IAD

航站楼:只有1个,但里面分为A, B, C, D, Z五个Concourse.

航站楼安检后是否连通:所有Concourse和登机口都互相连通。

航站楼安检后连通方式:走路或摆渡巴士或小火车。

Amex 休息室:无。

PPS休息室:

PPS餐馆:

  • Chef Geoff’s (位于Concourse C, Gate C17)

北美三大航自家休息室: UA有。

牧羊场点评:需要注意的是华盛顿有多个机场,这里讨论的是UA的枢纽,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IAD有UA和CA往返PEK的航线,也是UA的枢纽。 因为所有登机口都在安检后连通,所以乘坐任何航空公司的美国国内段到IAD后转UA或CA的中美均不需要重新安检。

总结

本篇涉及的十大机场相信是多数读者往返中美的门户机场。虽然LAX, SFO, JFK, EWR和ORD的中美航线众多,但同时也是换乘较为不便的机场。尤其是美国出发前往中国,可能会多出一次不必要的安检。同时,航站楼间换乘不便也会导致很多不在自己登机口附近的休息室无法用上。SEA中转则相对方便,也有较多的中美航线;缺点则是它并不是大型美国国内枢纽,因此前往不少小地方尤其是美东可能需要再次转机。而DFW, IAH, ATL虽然是美国三大航的大型枢纽,但中美航线却不多,地理位置也比较靠南,可能会有绕航率高的问题。IAD则只是UA的小型枢纽,航点也不多,不过好处是前往美东比较方便。从使用休息室方便程度看,
LAX, SFO, JFK, EWR和ORD因为航站楼间换乘不便所以大概只能看运气。其他几个机场都不错,而且DFW, IAH, ATL三大航的大型枢纽都在安检后有小火车连接各个航站楼,因此转机时间长的时候去离登机口较远的休息室也比较方便。相反,作为AA和UA美国国内大型枢纽的ORD则在国内线中转时几乎没有休息室可以使用,且转机只能靠走路,即使是同一航站楼内中转,也有可能要走很久。

下篇牧羊场会再介绍几个以美国国内转机为主的枢纽,敬请期待。另外如果发现本文中有信息有误或需要补充,请在评论区指出,牧羊场会及时修改。谢谢大家支持!

参考资料

Wikipedia

各机场官网

各航司官网

https://thecenturionlounge.com/

https://www.prioritypass.com/en/airport-lounges

北美票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