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他州国家公园超高性价比酒店 Hyatt Place Moab 体验

0

几个月前定好了独立日的行程,来犹他州的几个国家和州立公园游玩。犹他州共有 5个国家公园—— Arches, Canyonlands, Capitol Reef, Zion, Bryce Canyon. Zion和Bryce Canyon适合从Las Vegas出发游玩,而其余三个离SLC盐湖城近一些。由于时间的限制,我们选择了离SLC盐湖城最近的2个国家公园Arches拱门国家公园和Canyonlands峡谷地国家公园,以及可选的其附近的州立公园Dead Horse Point 死马点州立公园。这几个公园都离犹他州一个小镇Moab非常近。

由于第一次来,还是先住酒店比较方便,初探之后,第二次深度游再考虑提前预定Camping位置,听说一般得提前很多个月才能订到好的位置。

酒店预定和位置

独立日是小长假,Moab的酒店都很贵了,哪怕提前3个月预定,也都是税后200+ USD每晚的样子。看了看积分兑换的几家连锁,希尔顿不用说了,价格贵积分就贵,有两家Hampton Inn和Homewood suites;IHG洲际的酒店也就一家HIE 40K IHG积分/晚;万豪系的两家Springhill和Fairfield都挨在一起,都是C6 50K万豪积分/晚;而仅仅只有良心的Hyatt,有一家C2的Hyatt Place,现金价也是200+ 积分只需8K/晚。

加上最近还有10% 积分返还的促销活动,三晚只花了21,600 Hyatt积分。Hyatt积分可以通过Hyatt联名信用卡获取,也可以通过Chase UR来1:1转点。

酒店的位置非常好,离拱门国家公园就开车5分钟,离峡谷地国家公园和死马点公园开车都是半小时-40分钟左右。

酒店设施

这家三层楼的 Hyatt Place Moab 背靠小山,服务设施齐全,真算得上我在美国住过的比较高端的Hyatt Place了,接近一个小度假村的体量,当然还是不能和中国国内的比。

Hyatt Place Moab, UT

猜一猜下图里,酒店背后山上的那个小房子是什么?答案在下文揭晓。

进门就是三桶冰水,中间一桶还是水果泡的,直击客人的刚需。需要注意的是,为了公共卫生,不要用个人的容器去接水,以免污染出水口。

welcome drink @ Hyatt Place Moab

大厅左侧是bar,往里走是餐厅区域,并且可以直通户外的就餐区(早上温度适宜室外就餐环境真是不错的)。

Bar @ Hyatt Place Moab

前台右侧是business area 以及公共休息区。

Lobby Rest Area @ Hyatt Place Moab
Business Area @ Hyatt Place Moab

经过business center以后就是电梯口了,旁边是可以walk out的露天Patio,适合晚上饭后朋友闲聊。

露天泳池和Gym在二楼,需要从酒店内部Access。

Pool @ Hyatt Place Moab
Gym @ Hyatt Place Moab

房间内外

酒店整体设计还是非常贴近Hyatt的风格的,电梯出口的设计也是非常精致,让人怀疑这是不是Hyatt Place。

Elevator Entrance Design @ Hyatt Place Moab

每层楼都会有室外的阳台,我们的房间刚好被“升级“到了正对着阳台的位置,非常方便。带着Road Trip的方便火锅刚好在这里解决。晚上在这里还看到了周围零散放的独立日烟花。

Public Balcony @ Hyatt Place Moab

房间中规中矩,算是个伪套了,沙发可以拖出来变成沙发床。

Guestroom @ Hyatt Place Moab

浴室没有浴缸,而是我非常喜欢的走入式的。

Bathroom @ Hyatt Place Moab

从卧室的窗户看出去,是酒店背后的小山,山顶的房子,其实是一个餐厅——Sunset Grill,傍晚时分在此就餐顾名思义是可以一边用餐一边欣赏日落的。

Guest Room Window View @ Hyatt Place Moab

早餐

入住时酒店会给一张时间表,上面会写吃饭的时间,什么时候很拥挤,什么时候不用排队。

酒店早餐算是Hyatt Regency的级别了,盛菜用的锅都是铸铁锅(没注意是Le creuset还是Staub),果汁是鲜榨,水果也不是罐头,新鲜的多种选择。一个细节很赞,热菜里提供了肉类的alternative——Veggie Sausage,供素食者食用。

味道也是真心不错,远胜于Hyatt Place这个档次酒店应有的。

酒店特色

  • Pet Friendly:酒店专门有遛狗的区域,办理入住也会专门问到是否有宠物
  • Bike Friendly:酒店提供Bike的寄存,这里很多公路和国家公园内部基础设施都专门给Biker提供了便利
  • 季节性防蚊虫措施:据前台介绍,科罗拉多河水位高的时候,蚊虫会很多很多,不光在镇上,国家公园里也是一样,因此前台提供了喷雾式驱蚊剂以及驱蚊手环免费给入住客人使用。

国家公园 Tips

  • 如果要去拱门和峡谷地两个甚至更多国家公园的话,建议买年票 (Interagency Annual Pass) 80刀一张,因为单个公园的门票就是30刀。
  • 7月份天大概5点半就亮了,日出6点,日落8点半,天黑9点半的样子,早上11点-下午4点是最热的时间,建议短的trail和景点选在5点以后去,时间需要长一点的则起早一点去。一方面可以避开入园的排队高峰(是的,去的时间不好的话,Arches有一次排了30分钟才拍到园区收费口),一方面可以避开高温时段。但是晚上5点以后Visitor center就关门了,盖章买纪念品什么的就得赶早。

拱门国家公园

Park Avenue @ Arches NP
Delicate Arch @ Arches NP

个人觉得最值得去的就是Delicate Arch,往返2-3小时,老少咸宜,直到最后的1%才能看到这个拱门,名副其实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此外开车路过必看的 Park Avenue, Balanced Rock, Fiery Furnace Viewpoint, 以及走路半小时的 Landscape Arch 都是性价比很高的景点。时间和精力允许的话,可以去试试难度更高的Double O Arch,以及去抢每日限量发放的Fiery Furnace Permit跟着专业guide下去走一下。

峡谷地国家公园

去之前都不知道以为是个很不起眼的公园,去了才知道,这个NP的体量要比Grand Canyon大不少,地貌包含了拱门、峡谷、沙丘、草原、平顶山等西部各种国家公园的特色,而且都非常有特色。这个国家公园其实有三部分,天空之岛(Island in the sky),迷宫( The Maze),千针石林 (Needles) 这次只去了最容易也是最主要的部分,天空之岛。推荐的景点:Greenriver Overlook, Candlestick Tower Overlook, Buck Canyon Overlook, Mesa Arch, Grand View Point Overlook。其中Mesa Arch只需往返半小时,非常容易的一个景点,时间允许建议去这里看日出。

而更多更蛮荒原始的美景都是unpaved road才能到达的,一部分位于Island in the sky, 更多的在另外两个部分,需要从不同于Island in the Sky区入口的单独入口进入。

Green River Overlook @ Canyonlands NP
Candlestick Tower Overlook @ Canyonlands NP
Buck Canyon overlook @ Canyonlands NP
Grand View Point Overlook @ Canyonlands NP
A broad stone arch with mountains and rock pinnacles in the background
Mesa Arch @ Canyonlands NP Source: https://www.nps.gov/thingstodo/cany-mesa-arch.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