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其外:旧金山皇宫酒店 豪华精选 Junior 套房体验

0

世外桃源:加州游记系列

  • 再续前缘:旧金山瑞吉 都市套房体验
  • 金玉其外:旧金山皇宫酒店 豪华精选 Junior 套房体验(本文)
  • 海天一线:半月湾 丽思·卡尔顿 海岸景观房体验
  • 壕无乐趣:洛杉矶 丽思·卡尔顿 Junior 套房体验
  • 遗世贵族:洛杉矶 SLS 豪华精选 单卧室套房体验
  • 世外桃源:加州游记

皇宫酒店的历史

皇宫酒店作为旧金山的地标建筑,有必要简单介绍一下。本节转自维基百科。

第一栋皇宫酒店落成于 1875 年,就已经是当时美国西部最大的酒店,并且在几十年间为旧金山最高的建筑。1906 年旧金山大地震中,皇宫酒店受到严重破坏,并最终毁于地震引起的大火。七个月之后,在西边七个街区处建成了迷你皇宫酒店并维持至第二年。

1909 年 12 月 19 日,在原址彻底重建的新皇宫酒店开放,马上成为了旧金山的新地标。其大堂餐厅 “Garden Court” 自开放之日起就是旧金山最有名望的酒店餐厅。同样著名的 “Pied Piper” Bar (花衣魔笛手酒吧)正中悬挂着 Maxfield Parrish 的同名巨幅画作。皇宫酒店于 1954 年出售给喜来登集团,重新命名为 “Sheraton-Palace Hotel”。1992 年豪华精选品牌确立之时,“喜来登-皇宫酒店”被重新命名为“皇宫酒店”。

1969 年,Garden Court 被评为地标;1984 年,整个建筑被评为地标。2015 年进行了整体翻新。

预订

现在皇宫酒店被列入 Cat 6,50k 万豪分可预订,可用 50k 免房券,实在是性价比很高。然而现金价大概仅有 $250 左右,用万豪分预订有点浪费。老宅使用了 FHR+套房券。

说到套房券,老宅必须吐槽一下。本来老宅只选了 one bedroom suite,结果分配了一个 studio,浪费了一张套房券。考虑到当天满房,是不是浪费就仁者见仁了。为什么升级到了没有选的房型呢?有人解释一下不?

酒店外观及一楼装饰

作为 100 年前的最高建筑,现在的皇宫酒店已经毫不起眼了。

皇宫酒店的标志是一只双头狮鹫(是狮鹫还是鹰?),非常霸气。

天花板上的条纹华贵典雅,整个大厅气质高贵。

酒店大堂吧为 “Garden Court Lounge”,其大气的装修不禁让老宅想起了泰坦尼克号。

大堂往东 20 米为 Pied Piper Bar。

酒吧正中间为著名的的画作“花衣魔笛手”。Maxfield Parrish 一共为酒店酒吧画了两幅画,另一幅 “Old King Cole” 在纽约瑞吉。

下面分别是 Concierge 和前台。

按理说在这里入住应该是非常愉悦的,可惜除了套房券,皇宫酒店还有四个槽点,彻底破坏了老宅对皇宫酒店的好感。

槽点 1:入住时前台全程黑脸,爱搭不理,回答问题时还发出冷笑。老宅欠你钱了是咋地?!

studio 套房

憋着一肚子气办理完入住,直接去客房。走廊的风格和圣迭戈的格兰特将军,豪华精选很像。

房间号为 380。看这扇门,旧的一逼。

进客房之后也是一脸懵,这房间太小了吧?!

跟纽约的查特瓦,豪华精选类似,也在细节上下足了功夫,不过老宅心情已经很不好了,就没放在眼里。

卫生间也很小。

居然有卫洗丽,不过老宅不 care。

这里是第二个槽点了:老宅让人铺床,服务员大妈却说床前的沙发不能铺,因为“不是设计当床用的”,可以花 $50 买一张床。Excuse me?别的酒店都是尽量满足住客的要求,咋就你话多呢?你不给铺,老宅自己铺还不行么!

晚餐

这里是第三个槽点:老宅到 Pied Pipe Bar 吃晚餐,服务生引导老宅入座后让老宅“稍等”,这一等就是二十分钟。老宅愤而离席,回客房点 room service 了。但凡要用 FHR 的消费额度点 room service,都要搞清楚可不可以报销。通常来说,room service 是不如手动走路去餐厅吃的,以皇宫酒店为例:

  • 收取 20% room service charge,去餐厅吃可以自定小费额度;
  • 额外收取 $5 delivery charge。

可苦了老宅,点菜之前要查旧金山消费税税率,还要仔细计算消费,总算最大限度地利用了 FHR 的额度。

老宅点了一道虾和一份牛排。

记得味道似乎还可以,就是虾里放了太多土豆。

早餐

早餐在 Garden Court 食用。这里老宅的经验是,FHR 的双早与会籍的双早可以叠加。老宅的白金会籍选了双早,FHR 又给了双早,所以一共是四份早餐。正好老宅的本科兼 PhD 双料同学(我还是被她介绍来同一个 lab 的,缘分啊!) Nancy 在旧金山,就把她拉来一起吃早餐。

这里就是第四个槽点了:FHR 给的双早是 buffet,会籍给的双早是 continental,居然不一样…区别在哪里呢?先上图,各位猜猜看:

答案是:中间用盖子盖起来的热食,会籍早是不能吃的,只能吃两边的冷食;FHR 早才可以吃或者需要加 $8。吃完结账的时候,经理居然出来跟我们要钱,因为“两个会籍早也拿了热食”。尼玛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们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啊!坑爹么这不是!不过最后经理还是把应该收的钱免了。你要是敢不免,今儿个老宅就坐在这里跟你撕!

总结

皇宫酒店极尽奢华之能事,可以说比纽约瑞吉也不遑多让。但是酒店是干嘛的,酒店是用来住的。不让客人舒服,比如回家卖红薯。所谓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皇宫酒店的服务是老宅住过的五星级酒店最差的,甚至可能连四星级酒店都不如,是这次老宅在加州住的五家酒店里,也是迄今为止老宅住过的五星级酒店里,最大的坑。

老宅感觉这个酒店里的服务生和“花衣魔笛手”的故事一样,有种阴森的气质。这个故事是这样的(转自维基百科):

故事发生在1284年,德国有个村落名叫哈默尔恩(Hameln),那里鼠满为患。某天来了个外地人自称捕鼠能手,村民向他许诺 —— 能除去鼠患的话会给付重酬。于是他吹起笛子,鼠群闻声随行至威悉河而淹死。事成后,村民违反诺言不付酬劳,吹笛人便饮怒离去。过了数周,正当村民在教堂聚集时,吹笛人就回来吹起笛子,众孩子亦闻声随行,结果被诱到山洞内活活困死。

以后老宅绝对不会来了。

评分:4/10分(4 分全给装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