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一线:半月湾丽思·卡尔顿海岸景观房体验

0

本站已经有一篇麦麦写的《半月湾丽思卡尔顿酒店入住+学厨+米其林午餐体验》,不过重点是在万豪时刻拍到的米其林学厨活动。相比之下,老宅的房型没有那么好,不过本文的重点在酒店本身。

世外桃源:加州游记系列

带着对皇宫酒店的失望,老宅一家正式开始了一号公路之旅。本来老宅是打算在旧金山丽思·卡尔顿修整一下,最后临时改到了半月湾丽思·卡尔顿。主要原因有三,其一是虽然旧金山丽思·卡尔顿和半月湾丽思·卡尔顿需要的点数相同(都是 60k),但是半月湾丽思·卡尔顿的现金价值远高于旧金山丽思·卡尔顿($1100 vs $450),因此用点数兑换半月湾丽思·卡尔顿是一个更好的 deal;其二是半月湾丽思·卡尔顿是一间度假村酒店,老宅从来没有在度假村酒店里住过;其三是半月湾其实可以算是一号公路的起点。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整个旅行中最正确的决定,没有之一。

丽思·卡尔顿酒店品牌简介

之前写纽约丽思·卡尔顿酒店体验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以后会住若干家丽思·卡尔顿酒店,现在已经住三家了,有必要梳理一下这个品牌的发展历程和现状。

丽思·卡尔顿的历史起源于瑞士酒店从业者 César Ritz,他管理的巴黎丽兹酒店(Hôtel Ritz Paris)和伦敦卡尔顿酒店(Carlton Hotel, London)乃是当时奢华酒店的标杆[1]

丽思·卡尔顿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奢华酒店品牌,从19世纪创建以来,一直遵从着经典的风格,成为名门、政要下榻的必选酒店。因为极度高贵奢华,她一向被称为“全世界的屋顶”,尤其是她的座右铭“我们以绅士淑女的态度为绅士淑女们忠诚服务”更是在业界被传为经典[2]

美国的第一家丽思·卡尔顿酒店于 1911 年开业于纽约。后经起起伏伏,至 1983 年时,整个品牌仅剩波士顿丽思·卡尔顿一家酒店。1983 年,整个品牌被 William B. Johnson 接手,经过短短 10 年,整个品牌就发展了近 30 家酒店。1998 年品牌被万豪集团收购,成为了万豪旗下的顶级奢华品牌。

截止今日,丽思·卡尔顿共有 112 家酒店(含 9 家即将开业),其中有 11 家福布斯五星酒店,51 家福布斯四星酒店,8 家福布斯推荐级酒店,可谓奢华酒店翘楚。

之前写过的丽思·卡尔顿纽约中央公园酒店为福布斯五星酒店,本文中的丽思·卡尔顿半月湾和下文中的丽思·卡尔顿洛杉矶为福布斯四星酒店。

作为万豪酒店集团的旗舰品牌,丽思·卡尔顿的政策颇为奇葩(主要是老宅没住过这么高级的酒店,估计半岛、安曼之类的酒店也差不多):无论会籍高低,均不提供免费早餐;无论会籍高低,酒廊进入权必须购买。这与同样定位的瑞吉酒店正好相反(如果瑞吉有酒廊的话)。老宅对这种一切向钱看的做派颇为不以为然,因此对这个品牌几无好感。加上上次因为年幼无知,在纽约丽思·卡尔顿吃了一顿 $145 的早餐,更是让老宅对这个品牌失去了兴趣。然而这次的住宿让老宅对这个品牌的态度有了改观。

另外这个品牌有若干变型:除了常规酒店和度假村(Resort)以外,尚有分时度假酒店(The Ritz-Carlton Residences and Destination Clubs)和不参与万豪常旅客计划的丽思·卡尔顿隐世(Ritz-Carlton Reserve)系列。

酒店客房分布

最普通的乞丐房(DELUXE COURTYARD ROOM)在右下角建筑中,稍高级一点的 COASTAL VIEW GUEST ROOM 位于左侧建筑中水平部分,OCEAN VIEW BALCONY ROOM 位于同一建筑中的竖直部分。两者的区别在于后者有一个阳台。此外在一楼在相同位置还有可以直达室外休息区的客房。这些普通客房的尺寸(42 SQ M)、房型完全相同。

套房一共五个等级,分别是完全与海景无关的 COURTYARD VIEW SUITE(89 SQ M),半海景的 SIGNATURE SUITE(93 SQ M),全海景的 LUXURY SUITE(93 SQ M),直达室外休息区的 LUXURY FIRE PIT SUITE(93 SQ M)和顶级的 THE RITZ-CARLTON SUITE(186 SQ M)。

因为本人是屌丝一只,并不会购买酒廊,所以酒廊在何处就无从得知了。

酒店外观、内饰

离酒店尚有一段距离,一片欧式(?)建筑就映入眼帘。

进了大门,里面同样是欧式装饰风格。整个一楼在老宅的印象中是“⊢”字形的,下面是入口,上面是前台,右面是一条通向餐厅和客房的走廊。首先是中间联通的地方:

下图是前台,当时办理入住的小姐姐好像是俄罗斯那边的人,说话一股大碴子味。不过颜值在线,夫复何求?

下面就是长廊了。

虽然整个装修不是很华丽,但是看着很舒服。这大概就是丽思·卡尔顿的过人之处。

走廊尽头的餐厅 NAVIO 装修平淡中见温馨。然而老宅并没有在这里吃饭(吃不起),就是进去转了转。

老宅的房间在二楼。

客房一览

老宅使用 60k 积分 +$35 resort fee 预订了乞丐房,之后打电话谈心要求升级,酒店一口答应。结果只是升级成了 Coastal view guest room,那也 OK 吧,佛一佛就好啦。一进门,玄关右侧是卫生间,前面就是卧室,从卫生间看起。从左到右分别是浴缸、一个洗漱台、厕所和淋浴间。备品是大家耳熟能详的 Asprey 系列,这里就不墨迹了。

从卫生间出来,来到了卧室。卧室左侧是柜子、写字台和电视,对面是两张床。

整个房间的亮点在于外景。

这是窗外的景色。面朝大海,聆听潮起潮落,整个人都被治愈了。

酒店外景

作为度假村,酒店的环境就很重要了。事实上,半月湾丽思·卡尔顿在这方面确实无可挑剔。从客房出来右转,坐电梯下楼,可以看到外面一大片带火炉的休息区。四月底的半月湾还有点冷,坐在火旁小憩实在是惬意。

这家酒店的一个优势是其拥有的约一公里的“私人”海滩。实际这片海滩并不属于丽思·卡尔顿,每个人都可以进入,然鹅丽思·卡尔顿为了自己的生意在事实上独占了这片海滩。为此,加州海岸委员会每年都会处罚半月湾丽思·卡尔顿,2019 年就罚了 $1.6M[3]。对此,半月湾丽思·卡尔顿认罚,但是依然我行我素。有种!话说假如他家取消了对海滩准入的限制,恐怕他家就会垮了吧…老宅不关心这种是是非非,老宅关心的是是否对得起自己的点数和时间。整片海岸确实非常不错。

当时漫山遍野的野花正在盛开,置身于野花的柔情与大海的辽阔之间,不禁让人逸兴思飞。

从酒店往前走几百米,可以下到一小片沙滩上。一直阴沉的天空那时突然放晴了,蓝天白云下的半月湾格外妩媚。

总结

有了上次在纽约丽思·卡尔顿被反撸到死的经历,老宅这次乖乖地吃了自己带的干粮作早、晚饭。虽然酒店的 valet parking 要收 $49,不过似乎被resort fee 包含了,最后一共只收了 $35。古人云,没有被反撸的住店才是快乐的住店。加上这家的景色实在没得挑,老宅不禁对丽思·卡尔顿的好感大增。至于升套之类的事情,老宅高兴就不讲究啦。

话说老宅以后都想来这里结婚啦,不过女盆友在哪里?啊哈哈哈哈哈哈

评分:8.5/10 分

References

[1] :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he_Ritz-Carlton_Hotel_Company
[2] : https://www.xiaohongshu.com/discovery/item/5be44598910cf63b4c0eea5e
[3] : https://blog.independent.org/2019/06/18/california-coastal-commission-fines-ritz-carlton-1-6-million-for-sins-of-omission/